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11月29日
日期:
「Vaccine」獲選《韋氏字典》2021年度字
保育員發現樹熊媽媽Grace發病時,馬上把寶寶Joey取出來照顧。(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 facebook圖片)

樹熊媽媽病亡遺近7個月大寶寶 動物園自製「育兒袋」餵奶照料 ()

台北市立動物園一隻樹熊「Grace」因急性白血病嚴重,上周被人道處理,遺下未滿7個月大的寶寶「 ......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下午天晴乾燥 周四早上市區13度 ()

【13:17更新】天文台預料,一股東北季候風補充會在明早(11月30日)抵達華南沿岸地區。正午 ......

彩虹道文康設施今昔對比:彩虹遊樂場入口。左圖為1988年的景貌,右圖攝於2021年。(政府檔案處網站圖片/劉澤浩攝)

彩虹道文康設施今昔對比|圖看彩虹道遊樂場、體育館、噴水池1988年vs.2021年面貌【短片】 ()

政府檔案處歷史檔案館近日在網上推出「1988年彩虹道的綜合文康設施」數碼照片集,記錄了1988 ......

2021年11月28日
香港潛攝大賽2021:公開組數碼攝影比賽微距項目冠軍作品《獨眼毛毛蝦》,張浣芬在燕子岩拍攝。作品同時獲得新秀潛攝員評審大獎。(政府新聞處)

香港潛攝大賽2021得獎作品出爐【多圖】 ()

漁農自然護理署與香港潛水總會合辦的第十屆香港潛攝大賽2021,今日(28日)公布賽果。今屆比賽 ......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明日20至26度 周二轉涼最低17度 ()

【15:05】本港下午的相對濕度普遍下降至60%以下。預測本港地區下午及今晚(28日)天晴乾燥 ......

印度男教師Anand Prakash Chouksey(左一)斥資興建迷你版泰姬陵。圖為他與一班來參觀的學生自拍。(法新社)

寵妻印度漢建迷你版泰姬陵 成打卡熱點 ()

印度中央邦布爾漢普爾(Burhanpur)一名寵愛妻子的中年教師,豪花1500萬盧比(約155 ......

在香港濕地過冬的4種水鴨(圖片由漁農自然護理署提供/明報製圖)

香港濕地過冬4水鴨:琵嘴鴨喙部獨特 白眉鴨體型細 紅頭潛鴨、鳳頭潛鴨潛水高手【多圖】 ()

在香港濕地過冬的水鴨大多會成群活動,漁農自然護理署「B仔自然教室」facebook以圖鑑形式介 ......

中環IFC「Orient Express is coming to town」東方快車聖誕裝置(圖片由相關機構提供)

好去處|IFC體驗「東方快車」、海港城史諾比之旅、北角海濱賞楓、屯門城堡飄雪 ()

聖誕節各大商場的佈置陸續登場,明報電子平台組整理部分影相打卡好去處,市民留港仍能感受異地的節日 ......

2021年11月27日
圖為美國紐約拉瓜迪亞機場(LaGuardia Airport)。(新華社)

新冠變種Omicron|多地向南非等國實施入境限制 防Omicron輸入 ()

Omicron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在南非廣泛傳播,相關確診個案已幾乎在南非所有省份出現,大批民眾蜂 ......

(天文台網站)

天氣|天文台:明日最低氣溫19度 下周中期轉涼 ()

【17:00】天文台表示,乾燥大陸氣流正為華南帶來普遍晴朗的天氣,下午本港各區的相對濕度維持在 ......

(漁農自然護理署網頁圖片/香港郊野公園facebook圖片)

獅子會西貢野外定向設施11月28日開放 即場教定向技巧完成路線可換禮物 ()

秋高氣爽最適合去行山,大家不妨考慮去西貢行山兼玩野外定向。位於西貢蕉坑的漁農自然護理署獅子會自 ......

(香港郊野公園facebook圖片)

紅葉|漁護署更新紅葉指數 元朗大棠楓香林部分樹葉已變紅【附紅葉小知識】 ()

踏入秋冬,元朗大棠(大欖郊野公園)楓香林樹葉逐漸轉紅,漁農自然護理署更新「紅葉指數」,指出楓香 ......

(資料圖片)

強制檢測|7地點涉新冠輸入個案、4校爆上呼吸道感染 納強制檢測【附名單】 ()

政府昨晚(26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因應早前4 ......

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巨型聖誕樹及聖誕小鎮(資料圖片)

好去處|巨型聖誕樹燈飾璀璨 西九海濱、利東街、迪士尼各有特色 ()

聖誕節臨近,主題公園、商場等滿佈聖誕佈置,其中西九海濱藝術公園、灣仔利東街等多處更豎起巨型聖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