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11月28日
日期:
香港潛攝大賽2021得獎作品出爐【多圖】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明日20至26度 周二轉涼最低17度 ()

【15:05】本港下午的相對濕度普遍下降至60%以下。預測本港地區下午及今晚(28日)天晴乾燥 ......

印度男教師Anand Prakash Chouksey(左一)斥資興建迷你版泰姬陵。圖為他與一班來參觀的學生自拍。(法新社)

寵妻印度漢建迷你版泰姬陵 成打卡熱點 ()

印度中央邦布爾漢普爾(Burhanpur)一名寵愛妻子的中年教師,豪花1500萬盧比(約155 ......

在香港濕地過冬的4種水鴨(圖片由漁農自然護理署提供/明報製圖)

香港濕地過冬4水鴨:琵嘴鴨喙部獨特 白眉鴨體型細 紅頭潛鴨、鳳頭潛鴨潛水高手【多圖】 ()

在香港濕地過冬的水鴨大多會成群活動,漁農自然護理署「B仔自然教室」facebook以圖鑑形式介 ......

中環IFC「Orient Express is coming to town」東方快車聖誕裝置(圖片由相關機構提供)

好去處|IFC體驗「東方快車」、海港城史諾比之旅、北角海濱賞楓、屯門城堡飄雪 ()

聖誕節各大商場的佈置陸續登場,明報電子平台組整理部分影相打卡好去處,市民留港仍能感受異地的節日 ......

2021年11月27日
圖為美國紐約拉瓜迪亞機場(LaGuardia Airport)。(新華社)

新冠變種Omicron|多地向南非等國實施入境限制 防Omicron輸入 ()

Omicron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在南非廣泛傳播,相關確診個案已幾乎在南非所有省份出現,大批民眾蜂 ......

(天文台網站)

天氣|天文台:明日最低氣溫19度 下周中期轉涼 ()

【17:00】天文台表示,乾燥大陸氣流正為華南帶來普遍晴朗的天氣,下午本港各區的相對濕度維持在 ......

(漁農自然護理署網頁圖片/香港郊野公園facebook圖片)

獅子會西貢野外定向設施11月28日開放 即場教定向技巧完成路線可換禮物 ()

秋高氣爽最適合去行山,大家不妨考慮去西貢行山兼玩野外定向。位於西貢蕉坑的漁農自然護理署獅子會自 ......

(香港郊野公園facebook圖片)

紅葉|漁護署更新紅葉指數 元朗大棠楓香林部分樹葉已變紅【附紅葉小知識】 ()

踏入秋冬,元朗大棠(大欖郊野公園)楓香林樹葉逐漸轉紅,漁農自然護理署更新「紅葉指數」,指出楓香 ......

(資料圖片)

強制檢測|7地點涉新冠輸入個案、4校爆上呼吸道感染 納強制檢測【附名單】 ()

政府昨晚(26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因應早前4 ......

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巨型聖誕樹及聖誕小鎮(資料圖片)

好去處|巨型聖誕樹燈飾璀璨 西九海濱、利東街、迪士尼各有特色 ()

聖誕節臨近,主題公園、商場等滿佈聖誕佈置,其中西九海濱藝術公園、灣仔利東街等多處更豎起巨型聖誕 ......

2021年11月26日
「平凡.不平凡——李小龍」光纖投影互動裝置。(劉澤浩攝)

李小龍|文化博物館李小龍展覽設光纖投影互動 2分鐘短片率先睇展品【短片.多圖.展覽資料】 ()

已故武打巨星李小龍明日(27日)81歲誕辰,香港文化博物館將於11月28日推出全新「2.0」展 ......

黃河壺口瀑布(中新社影片截圖)

冬日壺口瀑布濁浪排空 激流澎湃壯觀如畫【短片】 ()

踏入冬季,黃河壺口瀑布的水量雖有所減少,但水流跌入十里龍槽時,水勢依然澎湃,水流量每秒達100 ......

英國男子Steve Verze植入3D打印義眼。(Moorfields眼科醫院網站圖片)

英男子植入3D打印義眼 全球第一人 ()

3D打印技術日新月異,在醫療方面用途日漸廣泛。英國男子Steve Verze周四(25日)接受 ......

阿富汗女孩古拉的照片曾登上《國家地理》雜誌1985年6月號封面。(法新社資料圖片)

《國家地理》封面「阿富汗女孩」逃出阿富汗 獲意大利庇護 ()

《國家地理》雜誌於1985年6月號封面刊登阿富汗女孩古拉(Sharbat Gula)的照片,令 ......

(天文台網站)

天氣|天文台料明日最高24度 下周後期降溫 ()

【17:11】天文台預測本港地區今晚(26日)大致天晴及乾燥,市區最低氣溫約19度,新界再低兩 ......

日本IKEA在東京推出月租只須99日圓(港幣約7元)的10平方米納米房。(日本Ikea網站截圖)

日本IKEA推東京納米房 7港元月租連全屋家俬【短片】 ()

日本IKEA日前推出「Tiny Homes」活動,宣稱只要月付99日圓(港幣約7元),就能在東 ......

紐約梅西感恩節巡遊2021,比卡超(前)和伊布(後)是今屆巡遊的新氣球裝置之一。(法新社)

紐約感恩節巡遊再現人潮 巨型比卡超、尤達寶寶氣球亮相【短片.多圖】 ()

每年11月第四個星期四是美國感恩節,全美各地周四(25日)慶祝佳節,多個大城市亦有感恩節巡遊。 ......

新型冠狀病毒(美國疾控中心網站圖片)

新冠變種B.1.1.529|一文了解新變種病毒 或演化自愛滋病患者 ()

新型冠狀病毒近日出現新變種病毒株B.1.1.529,該變種病毒有大量基因突變,世衛已將之列為「 ......

灣仔海濱以簡約的清水混凝土和木系構築物為主調。(政府新聞處)

灣仔海濱「渡輪碼頭畔主題區」進一步開放 可帶寵物齊齊打卡【附前往方法】 ()

灣仔海濱「渡輪碼頭畔主題區」今日(26日)進一步開放,面積約4600平方米,令原有主題區的空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