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11月18日
日期:
強制檢測|愉景灣碼頭等10地點涉確診個案再強檢 4校爆上呼吸道感染強制檢測【附名單】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料周末溫暖 下周顯著轉涼 ()

【17:25】天文台預測,本港地區今晚(18日)漸轉多雲,明日(19日)日間部分時間有陽光,氣 ......

天鵝在湖面生活的畫面,映襯晨霧美景。(新華社片段截圖)

新疆烏倫古湖 天鵝映襯晨霧美景【短片】 ()

新疆阿勒泰地區近日氣溫開始下降,令烏倫古湖湖面清晨升起霧氣,湖邊出現冰凌,廿多隻天鵝在湖面覓食 ......

天文台料下周初「小雪」節氣前後再有冷鋒橫過華南沿岸,天氣將再次顯著轉涼及有幾陣雨。(資料圖片)

天氣|天文台料「小雪」前後冷鋒過境 下周顯著轉涼有雨 ()

東北季候風為華南帶來較乾燥氣團,近日秋意漸濃,大棠楓香林的紅葉亦逐漸變紅。天文台在新一篇《天氣 ......

2021年5月26日的月食現象。(資料圖片)

月偏食|11月19日黃昏現月偏食 面向東及東北方觀賞較佳【附直播連結】 ()

本港上空於11月19日傍晚出現月偏食,面向東及東北方而沒有障礙物的地點是觀賞月食過程的最佳位置 ......

2021年11月17日
(資料圖片)

強制檢測|海洋公園等4地點涉新冠確診個案再強檢 5校爆上呼吸道感染強制檢測【附名單】 ()

政府今晚(17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將早前曾強 ......

漁護署晚上聯同警方到深灣道捉野豬,一大一小野豬隔着鐵絲網對望。(曾憲宗攝)

野豬|漁護署警方深灣道捕野豬【圖輯】 ()

上周有輔警執勤時遭野豬咬傷,漁護署其後宣布會捕捉在市區出沒的野豬並人道毁滅。今早(17日)黃竹 ......

墨西哥傳奇女畫家Frida Kahlo自畫像周二(16日)在紐約蘇富比拍賣會,以近3500萬美元(約2.7億港元)成交。(圖片由蘇富比提供)

墨西哥女畫家Frida Kahlo自畫像3500萬美元拍賣成交創紀錄 ()

墨西哥傳奇女畫家Frida Kahlo自畫像周二(16日)在紐約蘇富比拍賣會,以近3500萬美 ......

麻鷹(黑鳶)是香港最常見猛禽,經常在天空盤旋,即使市區的天空亦十分常見。(資料圖片)

麻鷹|本港麻鷹愛市區盤旋 專吃腐肉為大自然清道夫 ()

昨日(16日)凌晨,九巴68X駛經大欖隧道轉車站時,一隻麻鷹撞向巴士上層右車頭,車頭檔風玻璃爆 ......

左圖:「歲次壬寅(虎年)」、右圖:「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健牛福虎」(發行日期:2022年1月18日)(政府新聞處)

香港郵政2022年1月至6月特別郵票一覽 主題涵虎年、冬奧、大灣區 ()

香港郵政今日(17日)公布2022年1月至6月期間發行的6套特別郵票,即將發行的郵票系列涵蓋多 ......

(資料圖片)

強制檢測|迪士尼樂園等38地點/巴士納強檢【附名單】 ()

【13:45更新】政府今午(17日)修訂昨晚(16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 ......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大致天晴 最高27度 ()

【12:53】中國西南部的氣壓正在上升,預料一股東北季候風補充會在晚間抵達廣東沿岸地區。本港地 ......

(食安中心facebook圖片)

食醉生蝦、醬油蟹慎防感染致病菌 食安中心:酒、醋無助殺菌 ()

醉生蝦及醬油蟹等生吃的海鮮是不少人喜愛的美食,食物安全中心在facebook提醒,醉生蝦、醬油 ......

「正確地址」搜尋工具的頁面 (香港郵政網站截圖)

藍田街原來在葵涌?相似地名易混淆 香港郵政推搜尋器助尋正確地址【附使用教學】 ()

近日有女網民稱,因花店送花送錯地址,令她收不到丈夫在結婚周年送給她的花。無論送花或寄郵件,正確 ......

2021年11月16日
紅苳蛇菰雌雄異株,雄花和雌花分別生長在不同植株上。(漁護署facebook圖片)

賞花|紅苳蛇菰似菇不是菇 雌雄異株外觀各不同 ()

紅苳蛇菰外形像菇,卻不是菇,而是蛇菰科寄生肉質草本植物。漁農自然護理署在facebook介紹這 ......

(天文台網頁截圖)

天氣|天文台︰明日市區最低22度 下周初顯著轉涼 ()

【16:35】東北季候風正影響華南。本港地區今晚(16日)及明日(17日)天氣預測大致天晴。明 ......

廣告中聖誕老人在入境時出示疫苗護照,證明他已接種新冠疫苗,可不受限制進入英國。(Tesco廣告截圖)

Tesco廣告聖誕老人持疫苗護照順利入境 遭投訴歧視不打新冠疫苗者【短片】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英國去年聖誕期間被封城。今年英國超市Tesco推出聖誕節廣告,主角聖誕老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