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10月29日
日期:
新冠肺炎疫情、接種疫苗最新資訊(10月29日)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周六氣溫介乎22至26度 冷鋒下周後期華中形成 ()

【19:55】天文台預料,一道冷鋒會在下周後期在華中形成,並逐漸向南移動,於下周周末期間橫過華 ......

位於巴勒斯坦的希沙姆宮(Hisham Palace)遺址,展出面積逾800平方米的巨型馬賽克地板。(法新社)

巴勒斯坦巨型馬賽克地板展出 面積逾800平方米【短片.多圖】 ()

由38塊色彩斑斕馬賽克圖案組成、面積逾800平方米的巨型馬賽克地板,近日在巴勒斯坦希沙姆宮(H ......

facebook公司宣布改名Meta,該公司的加州總部外招牌亦換上新公司標誌,成為打卡熱點。(法新社)

Meta|facebook公司改名Meta 新標誌成打卡熱點 Wendy's「跟風」改名Meat ()

facebook公司周四(28日)宣布改名Meta,以連結元宇宙(Metaverse)概念,事 ......

水獺「白子」成為動植物公園的新居民。(康文+++影片截圖)

水獺進駐動植物公園 游水曬太陽巡新居【短片】 ()

亞洲小爪水獺「白子」近日成為香港動植物公園的新居民,康文署轄下facebook專頁「康文+++ ......

硬幣收集計劃的其中一輛「收銀車」正泊於天后留仙街路旁停車處。(硬幣收集計劃網頁圖片)

收銀車本周泊柴灣興華二邨、天后留仙街 硬幣免費換鈔票或增值【附收銀車11月日程】 ()

金管局公布硬幣收集計劃下兩輛「收銀車」的新服務日程表,兩車目前停泊在柴灣興華二邨安興樓側,以及 ......

2021年10月28日
2021邵逸夫獎展覽(2021邵逸夫獎展覽網頁圖片)

科學館辦邵逸夫獎展覽 介紹得獎者貢獻及相關領域科學知識【附詳情】 ()

香港科學館由本周五(29日)開始舉行「2021邵逸夫獎展覽」,介紹2021年度邵逸夫獎得獎者及 ......

(資料圖片)

強制檢測|3校爆上呼吸道感染納強檢【附名單】 ()

政府今晚(28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將3間爆發 ......

盧森堡首相貝特(法新社資料圖片)

盧森堡首相被指20年前論文屬抄襲 認「東拼西湊」不符學術要求 ()

盧森堡首相貝特(Xavier Bettel)早前遭媒體揭發其逾20年前大學論文,大部分是抄襲。 ......

(香港街市魚類海鮮研究社facebook群組截圖/海岸清潔facebook專頁截圖)

網民質疑魷魚藏「飲管」 海岸清潔facebook:魷魚體內軟骨貌似塑膠 ()

魷魚藏「飲管」?有網民昨(27日)在facebook群組「香港街市魚類海鮮研究社」發文,稱發現 ......

芬蘭科研團隊研究透過咖啡植物抽取細胞,在實驗室成功研發毋須用咖啡豆沖製的的「可持續咖啡」。(法新社)

芬蘭科研團隊研究「可持續咖啡」 取咖啡植物細胞代替種植咖啡豆【短片】 ()

芬蘭有科研團隊研究透過咖啡植物抽取細胞,在實驗室成功研發毋須用咖啡豆沖製的「可持續咖啡」,冀藉 ......

《藝術到會:偶戲互動體驗》:兩名年輕偶戲師帶着布偶角色,走訪8間長者中心,與超過120名長者親身接觸。(大會提供)

好去處|「銀光一閃」跨代藝術計劃展覽 展出老少合作藝術項目 ()

賽馬會「銀光一閃」跨代藝術計劃透過藝術創作為橋樑,讓兩代打破年齡、文化和價值觀等差異,邀請祖孫 ......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料今日多雲 最高氣溫27度 ()

早上7時40分,天文台錄得氣溫24.7度,相對濕度77%。本港地區今日(28日)天氣預測大致多 ......

2021年10月27日
(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多條涉輸入個案巴士線須強制檢測 一校爆上呼吸道感染納強檢【附名單】 ()

政府今晚(27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將一宗於新 ......

北角今昔對比:新光戲院,左圖攝於2021年,右圖為1980年代的景貌。(何采思攝/政府檔案處網站截圖)

北角今昔對比|圖看新光戲院、春秧街、新都城大廈、健威花園、健康村80年代與現代景貌【短片】 ()

政府檔案處歷史檔案館在網上推出「1980年代的北角」數碼照片集,展示1980年代北角英皇道、春 ......

周三(27日)所拍的照片可見,大量浮石積滿沖繩海岸,蔚藍的海岸線變成一片灰。(法新社)

火山爆發產浮石湧沖繩 750漁船無法出海 大批魚誤吞浮石亡 ()

今年8月小笠原群島海底火山爆發,衍生大量火山碎屑岩在海中漂浮。這些火山浮石近日隨水漂流到日本沖 ......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明日大致天晴 周末多雲 ()

【17:36更新】下午5時20分,天文台錄得氣溫25.8度,相對濕度75%。預測今晚(27日) ......

展示會上一名鐵騎士示範操作空中懸浮電單車,在空中約3米處移動。(A.L.I. Technologies官網圖片)

日本空中懸浮電單車可於3米高半空「飛行」 索價530萬港元【短片】 ()

日本一新創企業A.L.I. Technologies研發的空中懸浮電單車昨日(26日)開賣,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