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10月25日
日期:
新冠肺炎疫情、接種疫苗最新資訊(10月25日)
(資料圖片)

隆亨商場惠康、新翠邨百佳等8地點再強制檢測 6校爆上呼吸道感染納強檢【附名單】 ()

政府今晚(25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將一宗涉及 ......

大埔區內唯一戲院、「嘉禾大埔」本月中已開始試業,至10月30日正式開幕。(何采思攝)

「嘉禾大埔」戲院試業 大埔區唯一戲院 居民:睇完戲可以行返屋企【短片】 ()

由大埔超級城多層停車場改造而成的全新戲院「嘉禾大埔」,更是大埔區唯一的戲院。「嘉禾大埔」本月中 ......

10月24日,珠海有18對新人體驗「水上婚嫁」,搭載新娘的花船在河道中航行。(中新社)

18對新人珠海體驗「水上婚嫁」【短片】 ()

第10屆「斗門水上婚嫁」集體婚禮於10月24日在廣東省珠海市斗門區的南澳村舉辦,有18對新人體 ......

(天文台網頁截圖)

天氣|今晚漸轉多雲最低22度 天文台︰明日部分時間有陽光 ()

【16:30更新】東北季候風正影響廣東。同時,一道雲帶覆蓋南海東北部。本港地區預測今晚漸轉多雲 ......

在《歌聲魅影》中飾演女主角的皮塞諾(圖右)經歷失業的黑暗日子後重返舞台,謝幕時不禁淚流滿面。(Meghan Picerno Instagram截圖)

美百老匯《歌聲魅影》疫下停騷19個月 恢復公演女主角謝幕淚灑舞台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重創美國紐約百老匯,劇院被迫熄燈停騷。其中百老匯最長壽歌劇《歌聲魅影》(Pha ......

新北市鼻頭漁港罕見出現小海豹(左圖白圈示),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派潛水員施援(右圖),小海豹卻自行游出漁港。(中央社)

小海豹罕有現身新北市漁港 ()

台灣新北市鼻頭漁港昨日(24日)罕見出現一頭小海豹,引發民眾好奇,紛往圍觀。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 ......

大量灰色浮石漂浮在海面。(NHK片段截圖)

海底火山爆發產生大量浮石 沖繩海岸線變灰色【短片】 ()

日本沖繩縣本島周邊海面近日出現大量灰色的浮石,海面出現灰色帶,連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船也因此故障而 ......

2021年10月24日
江姓男遊客闖入白虎展區與白虎「對峙」,其後遭刑事拘留。(北京日報片段截圖)

北京遊客擅闖動物園區與白虎「對峙」 遭刑事拘留【短片】 ()

北京一名56歲江姓男遊客,昨午(23日)2時在北京野生動物園自駕遊期間,在遊覽區自行落車擅闖白 ......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明日天晴乾燥 最高27度 ()

【16:45】東北季候風正影響廣東。本港下午大部分地區的相對濕度下降至60%或以下,今晚(24 ......

斐豹蛺蝶(左圖)、黃鉤蛺蝶(右圖)(漁護署facebook、B仔自然教室facebook圖片/明報製圖)

蝴蝶|斐豹蛺蝶、黃鉤蛺蝶翅膀均帶黑斑點 睇飛舞地點有助分辨 ()

本港有逾160種蝴蝶,漁農自然護理署facebook專頁與該署轄下的「B仔自然教室」faceb ......

渣打馬拉松2021:有跑手穿著印有《魷魚遊戲》主角號碼「456」的綠色運動服參賽。(蘇智鑫攝)

渣打馬拉松2021|渣馬跑手鬼馬裝扮各出奇謀 魷魚遊戲、鬼滅之刃角色現身【多圖】 ()

渣打香港馬拉松今早(24日)舉行,有跑手如往年般悉心裝扮參賽,當中有人穿著印有大熱韓劇《魷魚遊 ......

使用醫健通網站搜尋參與疫苗資助計劃的私家醫生時,先在「選項」中點選「計劃」,再選擇「季節性流感疫苗(SIV)」;然後選擇相關「地區」後按「搜尋」。(衛生防護中心facebook圖片)

流感針|政府流感疫苗接種計劃展開 3步驟尋參與資助計劃醫生名單 ()

政府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計劃已於10月6日展開,為孕婦、6個月至未滿12歲兒童及長者等合資格群組 ......

2021年10月23日
動植物公園新引入水獺(左圖)及黑冕鶴(右圖)。(康文+++facebook圖片)

好去處|動植物公園150周年 引入水獺、黑冕鶴每日開「餵食show」 ()

今年是香港動植物公園成立150周年,康文署在facebook專頁「康文+++」表示,公園新引入 ......

利比里亞19歲青年Emmanuel Tuloe(右)本月初拾獲5萬美元,並全數交還予物主,事後獲總統韋亞(George Weah,左)表揚,更任命他為「誠信大使」。(法新社)

利比里亞青年拾5萬美元物歸原主 獲總統任命「誠信大使」月薪500美元 ()

西非國家利比里亞一名青年本月初駕電單車時,拾獲一個載有5萬美元(約38.9萬港元)的膠袋,他並 ......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料明早稍涼有微雨 最低氣溫約19度 ()

【17:04】天文台預測本港地區今晚(23日)及明日(24日)大致多雲,明早稍涼及有一兩陣微雨 ......

日本真子公主今日(23日)30歲生日,日本皇室宮內廳發布她於本月6日拍攝的照片。(法新社)

日本真子公主30歲生日 婚前最後一次以皇室身分慶生 ()

日本文仁親王的長女真子公主今日(23日)30歲生日,日本皇室宮內廳發布真子與妹妹佳子公主,於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