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10月23日
日期:
新冠肺炎疫情、接種疫苗最新資訊(10月23日)
動植物公園新引入水獺(左圖)及黑冕鶴(右圖)。(康文+++facebook圖片)

好去處|動植物公園150周年 引入水獺、黑冕鶴每日開「餵食show」 ()

今年是香港動植物公園成立150周年,康文署在facebook專頁「康文+++」表示,公園新引入 ......

利比里亞19歲青年Emmanuel Tuloe(右)本月初拾獲5萬美元,並全數交還予物主,事後獲總統韋亞(George Weah,左)表揚,更任命他為「誠信大使」。(法新社)

利比里亞青年拾5萬美元物歸原主 獲總統任命「誠信大使」月薪500美元 ()

西非國家利比里亞一名青年本月初駕電單車時,拾獲一個載有5萬美元(約38.9萬港元)的膠袋,他並 ......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料明早稍涼有微雨 最低氣溫約19度 ()

【17:04】天文台預測本港地區今晚(23日)及明日(24日)大致多雲,明早稍涼及有一兩陣微雨 ......

日本真子公主今日(23日)30歲生日,日本皇室宮內廳發布她於本月6日拍攝的照片。(法新社)

日本真子公主30歲生日 婚前最後一次以皇室身分慶生 ()

日本文仁親王的長女真子公主今日(23日)30歲生日,日本皇室宮內廳發布真子與妹妹佳子公主,於本 ......

貴州梵淨山昨(22日)迎來入秋以來第一場雪。(動靜貴州微博圖片)

貴州梵淨山迎入秋首場雪 秋色添上銀裝【短片】 ()

位於貴州銅仁市的梵淨山昨(22日)迎來入秋以來第一場雪。山間雲霧繚繞,秋色添上素淨銀裝。海拔2 ......

阿聯酋迪拜新旅遊景點「迪拜眼」周四(21日)開幕。(法新社)

迪拜眼開幕 成全球最高摩天輪【短片】 ()

阿聯酋迪拜新旅遊景點「迪拜眼」(Ain Dubai)周四(21日)開幕,這個位於迪拜碼頭附近的 ......

麥永接攝於2013年。麥永接當年帶沙士病人重返淘大花園,以影像幫助病人紓緩情緒。眾人踏足之時被淘大花園4幢大廈包圍着,過往記憶如漣漪重現。他說,只要願意面對,踏出一步,情緒會慢慢紓緩。(麥永接提供)

周末紓壓系列|精神科醫生攝影紓壓 遠近鏡頭取景 悟多角度看事物【短片】 ()

醫生工作繁重,如何減壓?精神科專科醫生麥永接分享自己的減壓、紓壓方法是攝影,透過遠、近鏡頭取景 ......

霜降飲食上宜平補,多食粥及其他滋潤的食物,以生津潤燥,固腎補肺。(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霜降.二十四節氣|霜降飲食宜平補多食粥飲湯 少吃辣少打邊爐及燒烤 ()

今日(23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霜降,根據醫院管理局「中醫動」網站資料,霜降時節進補,比起冬季、 ......

2021年10月22日
(資料圖片)

東涌映灣園悅濤軒9座、3校納強檢【附名單】 ()

政府今晚(22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將一個非本 ......

天壇公園第40屆菊花展今日(22日)開幕。(文旅北京微博圖片)

天壇公園第40屆菊花展開幕 逾萬盆菊花供遊客打卡【短片】 ()

天壇公園第40屆菊花展今(22日)開幕,展出過萬盆不同品種的菊花盆栽,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觀賞拍照 ......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明早最低氣溫18度 下周回暖 ()

【16:40】本港地區天氣預測,今晚(22日)及明早(23日)天氣較涼,多雲,明早市區最低氣溫 ......

「朝陽群眾」非有組織的團體,但頗有規模。(微博圖片)

李雲迪被舉報涉嫖妓被捕 至少10藝人曾遭「朝陽群眾」舉報遭查 ()

有「鋼琴王子」之稱的中國鋼琴家李雲迪涉嫌嫖妓,昨日(21日)被北京警方拘捕,北京朝陽警方稱是接 ......

中國鋼琴家李雲迪(李雲迪微博圖片)

李雲迪涉嫖妓被捕面臨違約賠償 官媒批「跌落神壇自作孽」 演藝事業恐終結 ()

有「鋼琴王子」之稱的中國鋼琴家李雲迪,涉嫌嫖妓被北京警方拘捕,震驚全國。官媒紛紛對李雲迪口誅筆 ......

荷李活影星艾力寶雲(Alec Baldwin)(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影星艾力寶雲拍戲開道具槍走火釀一死一傷 李小龍之子28年前同因道具槍意外亡 ()

荷李活男星艾力寶雲(Alec Baldwin)周四(21日)拍攝電影使用道具槍時,造成一名攝影 ......

促進腸道健康食物(明報製圖)

益生菌紓緩便秘腸易激 營養師教揀食物促進腸道健康 ()

都市人易有腸胃消化問題、便秘、腸易激,改善腸道健康有助紓緩問題。加拿大註冊營養師黃穎琳表示,腸 ......

世界夢號郵輪衛生檢疫工作完成後,全部乘客及船員可登岸,圖為去年2月有市民拿自製紙牌為船上乘客打氣。(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海洋光譜號船員疑復陽致取消行程 回顧曾受疫情影響兩郵輪 ()

皇家加勒比國際遊輪旗下「海洋光譜號」郵輪,有曾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船員,在港再驗出初步陽性,疑屬 ......

2021年10月21日
(資料圖片)

海洋光譜號郵輪強制檢測 兩校爆上呼吸道感染納強檢【附名單】 ()

政府今晚(21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將「海洋光 ......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冷鋒到 天文台料市區明早18℃ 有幾陣雨 ()

【21:45】冷鋒已橫過廣東沿岸,東北季候風正為廣東沿岸帶來較涼及有雨天氣。天文台預測明日(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