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10月19日
日期:
新冠肺炎疫情、接種疫苗最新資訊(10月19日)
「樹堅強」多年來屹立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的發射塔架旁。(央視影片截圖)

「樹堅強」屹立衛星發射中心24載 每次火箭升空均被燒禿【短片】 ()

內蒙古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的發射塔架旁,有一棵名為「樹堅強」的榆樹,每次火箭升空時,它都會被火箭噴 ......

14吋及16吋MacBook Pro示意圖,可見熒幕正上方的黑色瀏海。(蘋果網站截圖)

蘋果推新MacBook Pro加「瀏海」縮邊框 網民嫌影響視覺效果 ()

蘋果公司(Apple)於美國時間周一(18日)再次舉行發布會,會上發布了新一代MacBook ......

(Canva圖片/李健豐製圖)

骨質疏鬆Q&A|明日世界骨質疏鬆日 40歲後骨質流失易骨折 更年期女性屬高危【附預防方法】 ()

明日(20日)是世界骨質疏鬆日。衛生署指出骨質疏鬆症是一種慢性的骨骼新陳代謝病症,令患者的骨質 ......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明早有一兩陣微雨 最低氣溫24度 ()

【16:30更新】下午4時10分,天文台錄得氣溫27.6度,相對濕度70%。預測本港今晚(19 ......

(中新社資料圖片)

人大審家庭教育促進法草案 「家庭連坐」孩子犯事父母受罰 網民:規矩太多阻生育 ()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第三十一次會議今日(19日)起在北京舉行,將三審「家庭教育促進法草案」 ......

趙美玲剪紙作品(中國日報微博圖片)

內蒙古農民剪紙藝術 展現神話歷史故事【短片】 ()

在內蒙古鄂爾多斯市,「趙大剪鄉村記事」剪紙藝術博物館展出64歲農民趙美玲多幅剪紙技藝創作,包括 ......

「港樂.星夜.交響曲」免費戶外大型交響音樂會將於11月13日晚上7時半在中環海濱舉行。(港樂facebook圖片)

港樂星夜2021音樂會11月13日中環海濱舉行 網上同步直播 10月26日網上取門票【附取票詳情】 ()

香港管弦樂團(港樂)一年一度的太古「港樂.星夜.交響曲」免費戶外大型交響音樂會,將於11月13 ......

印度南部因暴雨水浸,一對新人坐大型煮食煲前往婚禮場地。(法新社片段截圖)

印度南部水浸 新人坐大型煮食煲赴婚禮【短片】 ()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過去連續4日暴雨連連,造成水浸及山泥傾瀉。交通受阻,一對新人不願延後他們的大日 ......

中電電動車充電站位置(中電網站截圖)

中電電動車免費充電服務延至2022年底【附充電站搜尋連結】 ()

電動車趨普及,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今日(19日)宣布延長轄下電動車充電站的免費充電服務至2022年 ......

世界最大的三角龍化石骨架周四(21日)在法國巴黎德魯奧拍賣行進行拍賣。(中新社)

世界最大三角龍化石骨架拍賣 料可達150萬歐元成交 ()

世界最大的三角龍化石骨架正在法國巴黎德魯奧拍賣行展出。德魯奧拍賣行將於周四(21日)舉行世界自 ......

(香港郊野公園facebook截圖)

郊遊|餵猴子野豬或釀4壞影響 漁護署籲郊野勿餵「野」 ()

秋天是適合郊遊時節,漁農自然護理署在香港郊野公園facebook專頁發帖,提醒市民郊遊時勿餵飼 ......

2021年10月18日
(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3地點涉確診個案再強制檢測 兩校爆上呼吸道感染納強檢【附名單】 ()

政府今晚(18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將一宗帶L ......

芭蕾舞劇近日嘗試利用虛擬實境技術,讓觀眾感覺如身處舞台觀賞表演,演員就在咫尺。(法新社片段截圖)

法國芭蕾舞劇運用虛擬實境 為觀眾打造不一樣體驗【短片】 ()

法國圖盧茲一個芭蕾舞劇近日嘗試利用虛擬實境技術,特別設計數個體驗時段,讓觀眾佩戴虛擬實境裝置, ......

食物安全中心指出,澱粉類食物如薯仔經高溫烹調,容易形成丙烯酰胺,曾雪藏的薯仔更會形成更多丙烯酰胺。(Canva圖片)

丙烯酰胺|澱粉類食物高溫煮焦易生致癌丙烯酰胺 薯仔經雪藏風險更高【附煮食避免丙烯酰胺3注意】 ()

消委會測試市面上60款預先包裝餅乾樣本,發現全部樣本檢出在加工過程中產生的污染物,當中55款驗 ......

渣打香港馬拉松今(18日)公布比賽日封路安排及賽事最新資訊。(劉焌陶攝)

渣馬|渣馬下周日舉行 多區周六晚起實施特別交通安排及封路【附連結】 ()

為配合渣打香港馬拉松(渣馬)下周日(24日)舉行,運輸署今(18日)表示,全港多處周六(23日 ......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今晚市區最低23度 冷鋒周四挾驟雨 料周五跌至18度 ()

【17:35】天文台表示,乾燥的東北季候風會在明日(19日)為華南帶來大致晴朗及稍涼的天氣。受 ......

(資料圖片)

消委會.消費券|消委會接逾300宗消費券投訴 包括重複扣錢、商戶設最低消費等 ()

電子消費券由8月起發放,截至本月初,消委會共接獲超過300宗與消費券有關的投訴個案,當中四成為 ......

消委會提醒選擇陪月或坐月住宿服務7個注意事項(Canva製圖)

消委會.陪月|陪月員資歷懸殊欠定義 坐月住宿收費相差逾3倍【附消委會提醒7注意】 ()

陪月員照顧產婦和嬰兒的生活所需,消委會(消費者委員會)檢視市場上19間提供陪月服務的公司或機構 ......

消委會測試行山鞋結果(消委會圖片/明報製圖)

消委會.行山鞋|6款行山鞋防水表現遜色 3樣本浸水一小時已入水【附名單】 ()

消委會(消費者委員會)聯同國際消費者研究及試驗組織(ICRT)測試11款防水行山鞋,發現當中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