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10月18日
日期:
新冠肺炎|3地點涉確診個案再強制檢測 兩校爆上呼吸道感染納強檢【附名單】
芭蕾舞劇近日嘗試利用虛擬實境技術,讓觀眾感覺如身處舞台觀賞表演,演員就在咫尺。(法新社片段截圖)

法國芭蕾舞劇運用虛擬實境 為觀眾打造不一樣體驗【短片】 ()

法國圖盧茲一個芭蕾舞劇近日嘗試利用虛擬實境技術,特別設計數個體驗時段,讓觀眾佩戴虛擬實境裝置, ......

食物安全中心指出,澱粉類食物如薯仔經高溫烹調,容易形成丙烯酰胺,曾雪藏的薯仔更會形成更多丙烯酰胺。(Canva圖片)

丙烯酰胺|澱粉類食物高溫煮焦易生致癌丙烯酰胺 薯仔經雪藏風險更高【附煮食避免丙烯酰胺3注意】 ()

消委會測試市面上60款預先包裝餅乾樣本,發現全部樣本檢出在加工過程中產生的污染物,當中55款驗 ......

渣打香港馬拉松今(18日)公布比賽日封路安排及賽事最新資訊。(劉焌陶攝)

渣馬|渣馬下周日舉行 多區周六晚起實施特別交通安排及封路【附連結】 ()

為配合渣打香港馬拉松(渣馬)下周日(24日)舉行,運輸署今(18日)表示,全港多處周六(23日 ......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天文台:今晚市區最低23度 冷鋒周四挾驟雨 料周五跌至18度 ()

【17:35】天文台表示,乾燥的東北季候風會在明日(19日)為華南帶來大致晴朗及稍涼的天氣。受 ......

(資料圖片)

消委會.消費券|消委會接逾300宗消費券投訴 包括重複扣錢、商戶設最低消費等 ()

電子消費券由8月起發放,截至本月初,消委會共接獲超過300宗與消費券有關的投訴個案,當中四成為 ......

消委會提醒選擇陪月或坐月住宿服務7個注意事項(Canva製圖)

消委會.陪月|陪月員資歷懸殊欠定義 坐月住宿收費相差逾3倍【附消委會提醒7注意】 ()

陪月員照顧產婦和嬰兒的生活所需,消委會(消費者委員會)檢視市場上19間提供陪月服務的公司或機構 ......

消委會測試行山鞋結果(消委會圖片/明報製圖)

消委會.行山鞋|6款行山鞋防水表現遜色 3樣本浸水一小時已入水【附名單】 ()

消委會(消費者委員會)聯同國際消費者研究及試驗組織(ICRT)測試11款防水行山鞋,發現當中6 ......

消委會測試嬰幼兒穀類食品。(消委會圖片)

消委會.嬰幼兒穀類食品|八成樣本含微量鎘 未超歐盟上限【短片】 ()

消委會(消費者委員會)收集17款由米或燕麥製成的嬰幼兒穀類食品(糊仔)樣本測試,八成樣本驗出微 ......

消委會測試結果:7款評分最差餅乾(消委會圖片/明報製圖)

消委會.餅乾|60款包裝餅乾全檢出基因致癌物 污染物評分最差7款包括無印良品紅豆夾心餅【附名單.短片】 ()

餅乾不少人都愛吃,消委會(消費者委員會)測試市面上60款預先包裝餅乾樣本,發現全部樣本檢出在加 ......

(Canva圖片/明報製圖)

能吃的「水分」?營養師推介8款含水量高蔬果 提醒勿代替飲水 ()

秋天乾燥,容易口乾,需更加留心補充水分。澳洲註冊營養師潘卓琳(啊家)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時表 ......

蜂農游繩採集蜂蜜。(新華社片段截圖)

600蜂箱懸北京絕壁 蜂農游繩採蜜成奇觀【短片】 ()

北京密雲區馮家峪鎮一養蜂場不在平地卻在峭壁,600個蜂箱懸掛在50餘米高的絕壁之上。每逢收穫季 ......

2021年10月17日
安徽黃山周日(17日)現霧凇,雲海翻湧。(中新社片段截圖)

安徽黃山現霧凇雲海翻湧【短片】 ()

安徽黃山風景區周日(17日)出現霧凇美景。清晨氣溫驟降,依附樹木的水氣都凍結成霧凇,如披上銀色 ......

素菜「MOMO MIA薄餅」。(印度必勝客網站圖片及片段截圖)

印度饃饃Crossover意式薄餅 網民熱議稱「眼界大開」 ()

意大利薄餅的餡料配搭千變萬化,不過未必每種配搭都受歡迎。近日印度有一款結合當地傳統小食饃饃(m ......

婚鬧視頻中可見,新郎被綁到柱上,遭撒麵粉和淋可樂。(澎湃新聞片段截圖)

內地再傳婚鬧 新郎被綁柱上撒麵粉倒可樂【短片】 ()

內地不時傳出低俗「婚鬧」(玩結婚新人)事件,近日網上一段短片顯示,山東棗莊市一名新郎在結婚當日 ......

2021年10月16日
智樂遊樂車由一輛5.5噸貨車改裝而成,內有各式各樣的遊戲組件。(劉澤浩攝)

貨車改造「智樂遊樂車3系」揭幕 創意遊戲小童讚好玩【短片】 ()

「智樂遊樂車3系」今(16日)於灣仔碼頭旁邊的維港海濱正式揭幕。遊樂車由一輛5.5噸貨車改裝而 ......

英國一名與主角哈利波特同名同姓的男子,將其珍藏的哈利波特系列首集《神秘的魔法石》初版首印拍賣。(Hanson Auctions網站圖片)

真實哈利波特拍賣《哈利波特》首集初印版 2.75萬鎊售出 ()

科幻小說及電影《哈利波特》過去曾在全球掀起熱潮。英國一名與主角哈利波特同名同姓的男子,近日將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