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10月8日
日期:
新冠肺炎疫情、接種疫苗最新資訊(10月8日)
本港直至今日(8日)下午4時的雨量分佈。(天文台網站圖片)

遲掛黑雨惹批 天文台:早上11時前雨區較零散 雨量未達更高警告信號標準 ()

熱帶風暴「獅子山」襲港,狂風暴雨導致多區水浸。天文台昨晚(7日)11時20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 ......

(張可兒攝)

獅子山襲港 學校停課 醫管局門診恢復服務【附各項特別安排】 ()

【14:48更新】熱帶風暴「獅子山」襲港,明報電子平台整理颱風下各項特別安排。 ......

14地點涉本地初確個案納強制檢測 3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附名單】 ()

政府昨晚(7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將14個涉及 ......

順利邨道今早水浸,有冒雨工作的工人遭雨水淹及半身。 (蔡方山攝)

黃雨紅雨黑雨的早上 「獅子山」下香港「雨流成河」【多圖.短片】 ()

熱帶風暴「獅子山」襲港造成狂風暴雨,天文台昨晚(7日)11時20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達12小 ......

熱帶風暴「獅子山」襲港,油塘港鐵站外「小型水浸」,有家長要抬起嬰兒車。(葉明傑攝)

天氣.獅子山|打風落雨須知:濕鞋快乾.防風措施.降雨資訊 一文睇晒打風相關資訊【附報道連結】 ()

熱帶風暴「獅子山」今日(8日)襲港,帶來狂風暴雨。明報電子平台組整理有關打風落雨及個人護理的小 ......

(天文台facebook截圖)

天文台近中午改掛黑雨 出帖廿分鐘吸1000「嬲嬲」 網民鬧爆:晨早應該黑雨啦 ()

熱帶風暴「獅子山」今日(8日)襲港,一眾打工仔和學生冒着狂風暴雨出門,街上亦有行人被吹至「反晒 ......

(香港圖書館節2021專題網頁截圖)

香港圖書館節10月9日起舉行 互動體驗、多媒體藝術展覽探索閱讀方式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的香港圖書館節2021,由10月9日至11月28日舉行,以 ......

(中醫動網站圖片/明報製圖)

寒露.二十四節氣|寒露養生宜吃柔潤食物 滋陰養肺防口乾舌燥 ()

今日(10月8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寒露,根據醫院管理局「中醫動」網站資料,飲食養生以柔潤為宜。 ......

2021年10月7日

天文台發黃色暴雨警告 ()

天文台於晚上11時20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 ......

(《魷魚遊戲》Netflix預告片截圖)

魷魚遊戲|內地無Netflix 《魷魚遊戲》仍熱播 韓外交部向中方表關注 ()

Netflix韓劇《魷魚遊戲》全球大熱,連沒有Netflix服務的中國內地亦有大批網民觀看。韓 ......

熱帶低壓壓路徑圖(天文台網頁截圖)

天文台周五早上考慮發三號強風信號 ()

天文台表示,根據最新預測,預料現時徘徊在南海中部的熱帶低氣壓會逐漸增強,並在明日(8日)開始採 ......

太空館今日(7日)41歲生日。(太空館facebook圖片)

太空館41歲生日 facebook貼1980年開幕舊照 ()

香港太空館今日(7日)41歲生日,在facebook專頁分享一張41年前太空館開幕的照片。太空 ......

《南北媽打》(1988)劇照,右上為鄧碧雲。(電影資料館網站截圖)

鄧碧雲逝世30年 《南北媽打》等18齣經典作電影資料館放映【附購票連結】 ()

為紀念「萬能旦后」鄧碧雲逝世30年,香港電影資料館10月29日起將在「影畫早晨」節目中放映18 ......

甘肅蘭州黃河樓展出百多塊黃河奇石,有的紋路像河川、山水畫。(中新社片段截圖)

甘肅黃河奇石展 現山水百態巧奪天工【短片】 ()

甘肅蘭州黃河樓展出一百多塊形態獨特的黃河奇石,紋路或外形如直升機、軍用水壺,有的則像旭日東升、 ......

法國駐阿聯酋大使Xavier Chatel說,如今阿富汗女孩Alia的八哥鳥Juji已學會說「Bonjour」打招呼。(法國駐阿聯酋大使Xavier Chatel facebook圖片)

阿富汗女孩帶八哥鳥逃亡法國 寵物未能入境 法國大使感動收留代照料【短片】 ()

阿富汗女孩Alia早前攜同心愛寵物八哥鳥從首都喀布爾撤離,沒料到當取道阿聯酋的空軍基地離開,獲 ......

棕櫚樹(法新社資料圖片)

棕櫚油製航空燃油 印尼成功試飛 ()

棕櫚油除見於食品製作、日用品如洗髮精和清潔劑,也可成飛機燃料。印尼一架中型軍用運輸機周三(6日 ......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7日)就新一份《施政報告》出席電台聯播節目。(政府新聞網facebook直播截圖)

施政報告2021|林鄭月娥感激有市民撐連任「惟與自己未來無關」 澄清無意強制強積金轉年金【短片】 ()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7日)就新一份《施政報告》出席電台聯播節目,回應市民聲音,其中提及她連任的問 ......

張大千《春雲曉靄》(香港蘇富比提供)

蘇富比中國書畫秋拍展覽 10月7至10日免費睇張大千、徐悲鴻畫作【附入場預約連結】 ()

香港蘇富比將於10月11日舉行中國書畫秋季拍賣會,預展於10月7日至10日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