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9月27日
日期:
新冠肺炎疫情、接種疫苗最新資訊(9月27日)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景區昨晚(26日)上演燈光騷,以光影演繹的《阿蘭拉格達》在萬象土林谷景點正式亮燈。(新華社)

甘肅七彩丹霞開啟「夜遊」模式 光影絢麗融合地貌景觀【多圖】 ()

甘肅張掖七彩丹霞景區昨晚(26日)上演燈光騷,隨着光影演繹的《阿蘭拉格達》在萬象土林谷景點正式 ......

甲府地方氣象台改為將周日(26日)下午所下的一場雪重新宣布為初冠雪。圖為今日(27日)早上富士山頂積雪情況。(日本放送協會片段截圖)

日氣象台罕有更改富士山本年初雪紀錄【短片】 ()

日本富士山本月7日被觀測到出現首波積雪,甲府地方氣象台當時宣布是富士山今年的「初冠雪」(即今年 ......

東北限電,導致主幹道的交通燈無法正常運作。(新京報視頻片段截圖)

東北限電 交通燈無法運作道路大擠塞【短片】 ()

內地東北部近日限電,遼寧省及吉林省等多個地區斷斷續續停電,民生大受影響。有網民表示,停電已持續 ......

Google的23歲生日Doodle(Google搜尋頁面截圖)

Google今23歲生日 Doodle推生日蛋糕慶祝 原來「正日」9月4日 ()

Google今日(27日)在搜尋頁面設Doodle(塗鴉)慶祝其23歲生日。今年慶生Doodl ......

杜鵑紅山茶,因花似山茶,葉似杜鵑而得名。(康文+++facebook片段截圖)

賞花|「四季茶花」杜鵑紅山茶 沙田公園、九龍公園、荔枝角公園尋花蹤【短片】 ()

杜鵑紅山茶是否杜鵑花的一種?康文署facebook專頁「康文+++」介紹,杜鵑紅山茶原產自中國 ......

2021年9月26日
參賽犬在比賽中乘風破浪。(新華社)

美加州辦狗衝浪大賽 參賽犬乘風破浪【多圖】 ()

9月25日,在美國加州亨廷頓海灘(Huntington Beach)舉行別開生面的年度狗衝浪大 ......

「動物的煩惱日常」展覽@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圖片由相關機構提供)

好去處|「動物的煩惱日常」展覽 以「第一身」經歷不同動物日常 ()

草蜢是世界級跳遠高手,牠可以輕鬆跳出比自己身體長20倍的距離,不過視力不好,看不清楚將要降落的 ......

2021年9月25日
默克爾任德國總理逾16年,卸任告別政壇。(法新社資料圖片)

默克爾時代終結 全球最具權力女性卸任總理歸平淡 或續推環保【多圖】 ()

德國將於9月26日舉行大選,大選過後,出任總理逾16年的默克爾將卸任。這名歐洲政壇「鐵娘子」作 ......

位於港島炮台山海濱的「東岸公園主題區(第一期)」今日(25日)起開放。(何采思攝)

炮台山東岸公園啟用 市民賞維港夜景與寵物共融【短片】 ()

位於港島炮台山海濱的「東岸公園主題區(第一期)」今日(25日)起開放。明報電子平台組記者晚上到 ......

位於委內瑞拉的馬拉開波湖為全球閃電最密集的地方。(法新社)

全球閃電最密集之地|南美洲馬拉開波湖 無聲閃電騷壯觀【短片.多圖】 ()

南美洲最大、位於委內瑞拉西北部的馬拉開波湖(Lake Maracaibo)是「世界閃電之都」, ......

(Canva圖片/受訪者提供/明報製圖)

膳食纖維防便秘 營養師教攝取蔬果+250毫升水防便秘【附建議食物配搭】 ()

常言道多吃蔬菜吸收膳食纖維有助大便暢通,但原來單單吸收膳食纖維並不足夠,同時亦要飲用足夠的水, ......

左圖為金裳鳳蝶,右圖為咖灰蝶。(「B仔自然教室」facebook圖片)

蝴蝶小圖鑑:金裳鳳蝶有毒、咖灰蝶非常罕見、紅鋸蛺蝶全年可見、青斑蝶或有香味 ()

本港蝴蝶種類繁多,漁護署旗下facebook專頁「B仔自然教室」發帖說明,本港記錄逾240種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