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9月23日
日期:
新冠肺炎疫情、接種疫苗最新資訊(9月23日)
重慶動物園周四(23日)表示,大熊貓「好奇」今年9月13日誕下龍鳳胎,目前兩隻幼崽成長良好。(新華社)

重慶動物園大熊貓「好奇」誕龍鳳胎【短片】 ()

重慶動物園周四(23日)表示,該園大熊貓「好奇」今年9月13日產下一對龍鳳胎,目前兩隻幼崽成長 ......

位於早稻田大學的「村上春樹圖書館」採用隧道意象設計。(法新社)

「村上春樹圖書館」採隧道設計10月開館 建築師:閱村上小說感放空進隧道深處【短片.多圖】 ()

日本作家村上春樹捐贈大批書籍、手稿給母校早稻田大學,校方興建一座國際文學館「村上春樹圖書館」收 ......

拿破崙雙角帽(蘇富比Twitter圖片)

拿破崙1807年雙角帽 巴黎蘇富比122萬歐元成交 ()

拿破崙雙角帽周三(22日)在巴黎蘇富比以1,222,500歐元(約1113萬港元)拍賣成交,較 ......

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今日(23日)下午4時起至10月14日展出12個FriendsWithYou大型充氣裝置。(圖片由相關機構提供)

FriendsWithYou充氣裝置登陸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 香港太空館化身「微笑菠蘿包」【短片】 ()

香港旅遊發展局(旅發局)與FriendsWithYou合作推廣香港文化藝術,今日(23日)下午 ......

秋分後天氣通常變得更涼,註冊中醫介紹其中5種適合秋分進食的食材。(Canva圖片/明報製圖)

秋分.二十四節氣|秋分少食辛辣煎炸食物 中醫推介秋分5食材【短片】 ()

今日(23日)是二十四節氣的秋分,註冊中醫徐澤昌表示,秋分後天氣通常變得更涼,尤其秋雨後氣溫會 ......

2021年9月22日
象山邨秀山樓今年再現燈籠陣。(林靄怡攝)

中秋追月夜|象山邨秀山樓重現燈籠陣【多圖】 ()

荃灣象山邨秀山樓於中秋期間掛起燈籠陣,今晚(22日)追月夜不少市民前來賞燈和追月,吸引「龍友」 ......

奧斯卡電影博物館展出大量荷李活經典電影的道具,包括《E.T.外星人》中的外星人E.T.(左)、《星球大戰》機械人C-3PO(右)(法新社)

奧斯卡電影博物館月底洛杉磯開幕 李小龍、星戰道具戲服搶先睇【短片.多圖】 ()

奧斯卡電影博物館將於9月30日在美國洛杉磯開幕,展示荷李活經典電影的道具、戲服和片段等,包括《 ......

攝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月色(新華社)

中秋節|圖看各地月色 ()

今日(22日)是中秋節翌日追月夜,舉頭望明月之外,也可透過相片欣賞各地月色。 ......

陳茂波(中)在MV尾段登場。(陳茂波facebook影片截圖)

消費券|陳茂波亮相二創MV《消費預告》 宣傳10月1日第二期消費券【短片】 ()

財政司長陳茂波今日(22日)在facebook上載二次創作MV《消費預告》,將已故歌手陳百強的 ......

經翻新的砵蘭街休憩花園9月23日中午12時重開。(政府新聞處)

砵蘭街休憩花園翻新完成 明午12時重開 ()

康文署今日(22日)宣布,油尖旺區砵蘭街休憩花園已完成翻新工程,明日(23日)中午12時起重新 ......

巴黎蘇富比近日舉行拍賣會紀念拿破崙逝世200年,重點之一是拿破崙雙角帽。(中新社)

巴黎蘇富比拍賣拿破崙1807年雙角帽 估值可達70萬歐元 ()

巴黎蘇富比近日舉行拍賣會紀念拿破崙逝世200年,拿破崙雙角帽是重點拍賣品之一,估值50萬至70 ......

香橙桔子茶:桔子健胃,橙則開胃健脾,再配合茶,能消滯健胃。(Canva圖片)

中秋食滯|中醫推介消滯3茶飲:香橙桔子茶、玫瑰洛神花茶、山楂甘草茶【附製法】 ()

中秋節食過量如何紓緩不適?註冊中醫胡玘君表示,吃得太飽或吃太多肥膩食物(如月餅),容易引致「積 ......

香港迪士尼樂園即日起至10月31日舉行萬聖節派對,日間米奇可愛趣怪(左圖),夜晚黑魔后詭魅神秘(右圖)。(圖片由相關機構提供)

迪士尼萬聖節日夜兩玩法 日間米奇可愛趣怪 夜晚黑魔后詭魅神秘【短片】 ()

香港迪士尼樂園「萬聖節派對」活動即日起至10月31日舉行,一眾迪士尼角色換上萬聖節服飾。派對活 ......

2021年9月21日
余小朋友化身「嫦娥」慶中秋。(劉澤浩、何采思攝)

市民尖沙嘴海旁慶中秋 小朋友化身嫦娥持白兔燈籠【短片】 ()

中秋節晚上,尖沙嘴海旁鐘樓下的「低頭族」兔仔花燈吸引了大人小朋友前往「打卡」。化身「嫦娥」的余 ......

中秋節晚上的尖沙嘴海旁(劉澤浩攝)

中秋知多啲:2019年最高溫中秋33度 1895年最低溫21.3度 ()

今日(21日)中秋節,天文台表示氣溫介乎27至32度,下午一度發出局部地區大雨提示,指出荃灣區 ......

蘋果今日(21日)推出iPhone系統「iOS 15」。(蘋果網站截圖)

蘋果iOS 15推出 相機對準文字即可複製 Safari一掃轉分頁 ()

蘋果今日(21日)推出iPhone系統「iOS 15」,新增多項功能,包括相機對準文字即可複製 ......

凱滙(資料圖片)

疫苗獎賞|凱滙一房單位抽獎機會再臨 信和:截止日延至11月30日 須全港至少500萬人已打針 ()

信和集團旗下黃廷方慈善基金有限公司與華人置業集團宣布,延長第二輪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抽獎活動登 ......

中秋燒塔每年一次,耀眼的火光象徵保佑各人歲歲平安。(中新社片段截圖)

江西鄉村燒聖塔 火光閃爍迎接中秋【短片】 ()

江西南昌進賢縣前坊鎮的西湖李家村,以燒聖塔、祭月等活動,迎接中秋國慶雙節和中國農民豐收節。聖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