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9月21日
日期:
新冠肺炎疫情、接種疫苗最新資訊(9月21日)
余小朋友化身「嫦娥」慶中秋。(劉澤浩、何采思攝)

市民尖沙嘴海旁慶中秋 小朋友化身嫦娥持白兔燈籠【短片】 ()

中秋節晚上,尖沙嘴海旁鐘樓下的「低頭族」兔仔花燈吸引了大人小朋友前往「打卡」。化身「嫦娥」的余 ......

中秋節晚上的尖沙嘴海旁(劉澤浩攝)

中秋知多啲:2019年最高溫中秋33度 1895年最低溫21.3度 ()

今日(21日)中秋節,天文台表示氣溫介乎27至32度,下午一度發出局部地區大雨提示,指出荃灣區 ......

蘋果今日(21日)推出iPhone系統「iOS 15」。(蘋果網站截圖)

蘋果iOS 15推出 相機對準文字即可複製 Safari一掃轉分頁 ()

蘋果今日(21日)推出iPhone系統「iOS 15」,新增多項功能,包括相機對準文字即可複製 ......

凱滙(資料圖片)

疫苗獎賞|凱滙一房單位抽獎機會再臨 信和:截止日延至11月30日 須全港至少500萬人已打針 ()

信和集團旗下黃廷方慈善基金有限公司與華人置業集團宣布,延長第二輪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抽獎活動登 ......

中秋燒塔每年一次,耀眼的火光象徵保佑各人歲歲平安。(中新社片段截圖)

江西鄉村燒聖塔 火光閃爍迎接中秋【短片】 ()

江西南昌進賢縣前坊鎮的西湖李家村,以燒聖塔、祭月等活動,迎接中秋國慶雙節和中國農民豐收節。聖塔 ......

太子港鐵站流動通訊裝置充電站(李健豐攝)

外出手機沒電怎辦?部分港鐵站、商場提供免費充電服務【附專家兩貼士防資料外泄】 ()

外出時萬一手機沒電,有什麼方法替手機充電?原來個別的港鐵車站、商場提供免費充電服務。 ......

不少古詩以中秋為題,中文系講師分享兩首中秋賞月的唐詩。(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中秋明月勾思念 中文系講師分享賞月兩唐詩 ()

中秋人月兩團圓,不少古詩以中秋為題。香港浸會大學中文系一級講師、「蕭博士文化工作室」創辦人蕭欣 ......

2021年9月20日
15米高巨型發光月亮「現身」觀塘海濱,活動由企業家團隊「GP42」主辦。(劉澤浩攝)

中秋好去處|觀塘海濱15米高巨型發光月亮 市民迎月夜觀賞:似真實月亮【短片】 ()

觀塘海濱出現15米高巨型發光月亮,活動由企業家團隊「GP42」主辦,今晚迎月夜(20日)有不少 ......

迎月夜小西灣對出月亮(郭慶輝攝)

中秋天氣|中秋節傍晚6時47分月出 滿月早上7時55分出現 ()

周三(21日)中秋節,天文台預測部分時間有陽光,局部地區有驟雨及雷暴,日間酷熱;周三(22日) ......

比賽選手挖空巨型南瓜作小船,用槳划水前行。(新華社)

德國小鎮辦南瓜節 選手划南瓜船比賽 ()

德國科隆附近的梅謝尼希鎮(Mechernich)為慶祝南瓜豐收,周日(19日)舉辦傳統南瓜節, ......

選委會選舉點票通宵進行,有點票職員不勝疲累,伏在桌上稍息。(鍾林枝攝)

選委會選舉|系統故障下點票通宵進行 點票夜回顧【多圖】 ()

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昨日(19日)舉行,點票系統凌晨時分一度故障下,今日(20日)凌晨3時才 ......

中秋節有不少應節食品,有人會吃菱角和蓮藕,這兩種食物跟中秋節有何關係?(Canva圖片)

中秋應節食品|中秋食菱角蓮藕有寓意:菱角伶俐聰明 蓮藕求偶覓姻緣 ()

中秋節有不少應節食品,菱角和蓮藕都跟中秋節有關。香港浸會大學中文系一級講師、「蕭博士文化工作室 ......

2021年9月19日
台灣總統蔡英文在柚子上手繪Q版拉布拉多犬與貓咪的可愛模樣。(蔡英文Instagram/facebook截圖)

蔡英文在家迎中秋 柚子繪貓狗萌樣 ()

今日(19日)是台灣中秋節連假第二日,台灣總統蔡英文在社交平台分享她在家迎中秋的得意創作,在柚 ......

專業組第一名作品「as siphonophore」(比賽網站截圖)

政府辦公廁設計比賽 專業組冠軍靈感來自管水母 ()

食環署和建築署合辦的「廁世代PT 2.0.公廁設計比賽」得獎結果出爐,作品「as siphon ......

法國走鋼索專家Nathan Paulin從艾菲爾鐵塔出發,在70米高空徒手走鋼索600米,橫越塞納河。(法新社)

法國走鋼線專家艾菲爾鐵塔出發 懸空70米橫越塞納河【短片】 ()

27歲法國走鋼索專家Nathan Paulin昨日(18日)在巴黎大顯身手,以半小時完成從艾菲 ......

黃麗鳥蕉(康文+++facebook影片截圖)

黃麗鳥蕉花形似鳥嘴 青衣、大埔、城門谷公園有得睇【短片】 ()

黃麗鳥蕉花色鮮艷,康文署轄下facebook「康文+++」介紹,黃麗鳥蕉幾乎全年開花,在夏季至 ......

中央修改選舉制度後首屆選舉委員會選舉今日(19日)舉行。(劉澤浩攝)

選委會選舉知多啲|近5000投票人選364席位 首設「關愛隊」 ()

中央修改選舉制度後首屆選舉委員會選舉今日(19日)舉行,36個界別共967席以選舉產生,扣除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