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9月18日
日期:
新冠肺炎疫情、接種疫苗最新資訊(9月18日)
中國天文攝影師董書暢(小圖)的日環食照片「金環」,奪得總冠軍及「太陽」組別冠軍。(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片段截圖)

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攝影賽 中國青年日環食照片獲總冠軍【圖輯】 ()

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主辦的年度天文攝影師大賽,近日舉行線上頒獎典禮,今年有多名來自中國的攝影師獲 ......

5米高巨貓登陸葵芳新都會廣場,露天廣場及空中花園變身「喵喵遊園會Meow Plaza」。(何采思攝)

好去處|5米高巨貓登陸葵芳新都會廣場 「喵喵遊園會」影相尋貓蹤【短片】 ()

巨貓登陸葵芳新都會廣場,周日(19日)起至10月31日,露天廣場及空中花園變身「喵喵遊園會Me ......

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正在陝西舉行。圖為9月13日西安奧體中心場館亮燈一幕。(中新社資料圖片)

全運知多啲|全運取消獎牌榜杜絕金牌至上 足球籃球排球曾「一冠三金」 ()

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正在陝西舉行,原來自上屆2017年天津全運起,國家體育總局取消了公布賽事獎牌 ......

長冠八哥(康文+++facebook片段截圖)

香港公園雀鳥愛吃水果餐 長冠八哥食橙好滋味【短片】 ()

香港公園內的尤德觀鳥園是觀鳥好去處,康文署facebook專頁「康文+++」近日發布短片,片中 ......

2021年9月17日
「蘇富比2021年秋季拍賣預展」在9月18日至21日於尖沙嘴K11 MUSEA舉行,展出王家衛電影珍藏拍賣專場部分藏品。公眾可預約入場參觀。(劉澤浩攝)

「王家衛x蘇富比」拍賣預展率先睇:張國榮《春光乍洩》黃皮衣、王家衛電影海報道具【短片】 ()

王家衛聯乘蘇富比10月秋拍,其中一件拍品是電影《春光乍洩》主角張國榮所穿的黃皮衣,明日(18日 ......

2021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昨晚(16日)開幕亮燈。(新華社)

江蘇昆山中秋燈會亮燈 燈影璀璨【短片】 ()

2021海峽兩岸中秋燈會昨晚(16日)於江蘇昆山開幕,燈會主題為「花開並蒂 燈映兩岸」,包括周 ......

法國巴黎凱旋門周四(16日)被無紡布完全包裹,有民眾到場觀賞拍照。(新華社)

凱旋門被2.5萬平方米無紡布包覆 馬克龍到場揭幕【短片】 ()

法國首都巴黎的凱旋門周四(16日)被無紡布完全包裹,終實現去年逝世的保加利亞裔藝術家赫里斯托( ......

太空人劉伯明(左起)、湯洪波、聶海勝(央視新聞截圖)

神舟十二號著陸 劉伯明生日稱終生難忘 湯洪波:爹爹媽媽我回來了【短片】 ()

神舟十二號太空船今(17日)順利著陸地面,3名太空人出艙,其中一名太空人劉伯明今日生日。劉伯明 ......

嗇色園黃大仙祠花燈廟會開幕禮將於今晚6時半舉行,開幕禮亦會進行「百歲長者大抽獎」及「疫苗接種獎勵計劃」抽獎儀式。(資料圖片/嗇色園黃大仙祠facebook圖片)

黃大仙祠花燈廟會今晚6時半開幕 網上直播亮燈、疫苗接種抽獎【附直播連結】 ()

嗇色園黃大仙祠百周年紀慶花燈廟會將於今晚(17日)6時半舉行開幕禮,嗇色園於facebook及 ......

芋仔(張可兒攝)

中秋食品|檔販教揀靚芋仔觸感要「硬淨」【附水煮貼士】 ()

中秋傳統吃芋仔,柴灣漁灣街市「好農夫菜檔」職員劉女士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教揀選芋仔貼士,以 ......

天水圍公園5米高鳳凰燈飾(政府新聞處)

中秋|維園、文化中心廣場、沙田公園、天水圍公園今起設中秋燈飾 下午6時半亮燈 ()

康文署今日(17日)起在銅鑼灣維園、尖沙嘴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沙田公園及天水圍公園展示中秋燈 ......

2021年9月16日
沙頭角協天宮(政府新聞網)

中秋活動情報|「法定古蹟燈籠DIY」工作坊 自製燈籠學習協天宮天后廟歷史 ()

中秋佳節很多人都愛玩燈籠,香港文物探知館於9月19日舉辦「法定古蹟燈籠DIY」工作坊,參加者可 ......

當上升氣流不能再承托冰粒重量時,這些超重的冰粒便會跌落地面,形成落雹。(天文台圖片/「將軍澳主場」facebook群組網民Bei Lang Ni圖片)

將軍澳落雹 天文台解構冰雹成因【短片】 ()

天文台今午(16日)1時接獲將軍澳有冰雹報告。天文台資料指出,落雹是一種自然現象,當強雷暴出現 ......

SpaceX載人「龍飛船」堅韌號升空。(法新社)

SpaceX 3天太空之旅啟航 載4美國平民【短片】 ()

美國太空科技公司SpaceX首批太空旅客當地時間周三(15日)晚上約8時升空,展開為期3天的太 ......

貴州三都水族自治縣十多萬畝水稻陸續進入收割期,稻田一片金黃。(新華社片段截圖)

貴州水稻秋收 稻田一片金黃【短片】 ()

貴州三都水族自治縣十多萬畝水稻陸續進入收割期,稻田一片金黃,加上農夫收割、騾馬和機器工作的畫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