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9月16日
日期:
新冠肺炎疫情、接種疫苗最新資訊(9月16日)
沙頭角協天宮(政府新聞網)

中秋活動情報|「法定古蹟燈籠DIY」工作坊 自製燈籠學習協天宮天后廟歷史 ()

中秋佳節很多人都愛玩燈籠,香港文物探知館於9月19日舉辦「法定古蹟燈籠DIY」工作坊,參加者可 ......

當上升氣流不能再承托冰粒重量時,這些超重的冰粒便會跌落地面,形成落雹。(天文台圖片/「將軍澳主場」facebook群組網民Bei Lang Ni圖片)

將軍澳落雹 天文台解構冰雹成因【短片】 ()

天文台今午(16日)1時接獲將軍澳有冰雹報告。天文台資料指出,落雹是一種自然現象,當強雷暴出現 ......

SpaceX載人「龍飛船」堅韌號升空。(法新社)

SpaceX 3天太空之旅啟航 載4美國平民【短片】 ()

美國太空科技公司SpaceX首批太空旅客當地時間周三(15日)晚上約8時升空,展開為期3天的太 ......

貴州三都水族自治縣十多萬畝水稻陸續進入收割期,稻田一片金黃。(新華社片段截圖)

貴州水稻秋收 稻田一片金黃【短片】 ()

貴州三都水族自治縣十多萬畝水稻陸續進入收割期,稻田一片金黃,加上農夫收割、騾馬和機器工作的畫面 ......

2021年9月15日
復必泰新冠疫苗(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疫苗|專家因心肌炎風險倡青少年只打一針復必泰 港最少16少年打復必泰後疑心肌炎或心包炎 ()

衛生防護中心轄下兩個科學委員會今日(15日)召開聯席會議,會後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 ......

消委會提醒,選購嬰幼兒潤膚乳宜留意較受關注的成分或物質,以及其潛在健康風險。(消委會圖片)

消委會.嬰幼兒潤膚乳|嬰幼兒潤膚乳選購3注意 消委會教睇致敏香料、防腐劑成分【附潛在健康風險】 ()

消委會測試市面上40款嬰幼兒身體潤膚乳,其中22款樣本檢出香料致敏物質。消委會提醒選購嬰幼兒潤 ......

4類可重用食物盒特點(消委會圖片)

消委會.矽膠食物容器|玻璃、塑膠、矽膠及不鏽鋼食物盒優缺點一覽【附使用注意事項】 ()

自備可重用的食物盒(如矽膠、玻璃、塑膠、不鏽鋼食物盒)有助「減廢」,消委會比較4類常見可重用食 ......

(消委會圖片/明報製圖)

消委會.嬰幼兒潤膚乳|12款潤膚乳不含香料致敏物 總評獲5星滿分【附名單】 ()

消委會測試市面上40款嬰幼兒身體潤膚乳,發現五成半(22款)樣本檢出香料致敏物質。另外12款樣 ......

中秋吃菱角應節,中醫講解菱角功效及食用菱角注意事項。(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中秋食品|菱角熟食益氣健脾 中醫提醒脾胃虛弱者慎吃 ()

菱角是中秋節的應節食品。註冊中醫胡玘君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講解菱角功效及食用菱角的注意事項 ......

灣仔利東街(左圖)燈籠高掛,大澳花燈(右圖)點綴夜空,喜迎中秋佳節。(資料圖片)

中秋好去處|燈籠點亮利東街大澳 打卡賞月同度中秋【附名單】 ()

中秋將至,明報電子平台組整理下列賀中秋好去處,除賞月外,亦到各處賞花燈、「打卡」,一同感受中秋 ......

2021年9月14日
(長江集團/李嘉誠基金會抽獎網站截圖)

疫苗獎賞|疫苗大抽獎結果陸續出爐 500萬元長江集團禮券得主9月20日公布【附抽獎網站及結果連結】 ()

為鼓勵市民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本港商界推出疫苗大抽獎,其中部分抽獎結果已揭曉,明報電子平台組 ......

由於疫情嚴峻,廈門大學9月13日的開學禮改為網上直播,操場上放滿礦泉水,代表新生。(中新網片段截圖)

福建疫情|爆疫5日確診破百 一文了解福建疫情始末 ()

福建省自9月10日起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短短5日內已有過百宗確診病例,莆田、廈門及泉州均出現 ......

新疆巴音布魯克黑頭羊(中新社片段截圖)

新疆黑頭羊「轉場」放牧 場面壯觀【短片】 ()

新疆巴音布魯克草原的牧民,趁着入秋,帶領41萬餘頭牛、羊、馬「轉場」,場面壯觀。放牧的牲畜包括 ......

(蘋果網站截圖)

蘋果發布會凌晨1時舉行 料新iPhone亮相 蘋果網站YouTube有得睇【附連結】 ()

蘋果將於香港時間明日(15日)凌晨1時舉行發布會,新一代iPhone及其他新產品將一一亮相,市 ......

消委會提醒選購潤手霜4注意。(Canva圖片/明報製圖)

潤手霜選購4注意:消委會教認保濕鎖水成分、避選或可致敏香料 ()

秋燥令皮膚及雙手更易乾燥,疫情下經常清潔雙手,手部潤膚不容忽視。消委會提醒選購潤手霜的注意事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