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9月15日
日期:
新冠肺炎疫情、接種疫苗最新資訊(9月15日)
復必泰新冠疫苗(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疫苗|專家因心肌炎風險倡青少年只打一針復必泰 港最少16少年打復必泰後疑心肌炎或心包炎 ()

衛生防護中心轄下兩個科學委員會今日(15日)召開聯席會議,會後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 ......

消委會提醒,選購嬰幼兒潤膚乳宜留意較受關注的成分或物質,以及其潛在健康風險。(消委會圖片)

消委會.嬰幼兒潤膚乳|嬰幼兒潤膚乳選購3注意 消委會教睇致敏香料、防腐劑成分【附潛在健康風險】 ()

消委會測試市面上40款嬰幼兒身體潤膚乳,其中22款樣本檢出香料致敏物質。消委會提醒選購嬰幼兒潤 ......

4類可重用食物盒特點(消委會圖片)

消委會.矽膠食物容器|玻璃、塑膠、矽膠及不鏽鋼食物盒優缺點一覽【附使用注意事項】 ()

自備可重用的食物盒(如矽膠、玻璃、塑膠、不鏽鋼食物盒)有助「減廢」,消委會比較4類常見可重用食 ......

(消委會圖片/明報製圖)

消委會.嬰幼兒潤膚乳|12款潤膚乳不含香料致敏物 總評獲5星滿分【附名單】 ()

消委會測試市面上40款嬰幼兒身體潤膚乳,發現五成半(22款)樣本檢出香料致敏物質。另外12款樣 ......

中秋吃菱角應節,中醫講解菱角功效及食用菱角注意事項。(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中秋食品|菱角熟食益氣健脾 中醫提醒脾胃虛弱者慎吃 ()

菱角是中秋節的應節食品。註冊中醫胡玘君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講解菱角功效及食用菱角的注意事項 ......

灣仔利東街(左圖)燈籠高掛,大澳花燈(右圖)點綴夜空,喜迎中秋佳節。(資料圖片)

中秋好去處|燈籠點亮利東街大澳 打卡賞月同度中秋【附名單】 ()

中秋將至,明報電子平台組整理下列賀中秋好去處,除賞月外,亦到各處賞花燈、「打卡」,一同感受中秋 ......

2021年9月14日
(長江集團/李嘉誠基金會抽獎網站截圖)

疫苗獎賞|疫苗大抽獎結果陸續出爐 500萬元長江集團禮券得主9月20日公布【附抽獎網站及結果連結】 ()

為鼓勵市民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本港商界推出疫苗大抽獎,其中部分抽獎結果已揭曉,明報電子平台組 ......

由於疫情嚴峻,廈門大學9月13日的開學禮改為網上直播,操場上放滿礦泉水,代表新生。(中新網片段截圖)

福建疫情|爆疫5日確診破百 一文了解福建疫情始末 ()

福建省自9月10日起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短短5日內已有過百宗確診病例,莆田、廈門及泉州均出現 ......

新疆巴音布魯克黑頭羊(中新社片段截圖)

新疆黑頭羊「轉場」放牧 場面壯觀【短片】 ()

新疆巴音布魯克草原的牧民,趁着入秋,帶領41萬餘頭牛、羊、馬「轉場」,場面壯觀。放牧的牲畜包括 ......

(蘋果網站截圖)

蘋果發布會凌晨1時舉行 料新iPhone亮相 蘋果網站YouTube有得睇【附連結】 ()

蘋果將於香港時間明日(15日)凌晨1時舉行發布會,新一代iPhone及其他新產品將一一亮相,市 ......

消委會提醒選購潤手霜4注意。(Canva圖片/明報製圖)

潤手霜選購4注意:消委會教認保濕鎖水成分、避選或可致敏香料 ()

秋燥令皮膚及雙手更易乾燥,疫情下經常清潔雙手,手部潤膚不容忽視。消委會提醒選購潤手霜的注意事項 ......

2021年9月13日
MIRROR成員Anson Lo(盧瀚霆,右)和Ian Chan(陳卓賢,左)在西九文化區拍照「打卡」。(Discover Hong Kong facebook片段截圖)

Anson Lo孖陳卓賢率先西九文化區M+博物館打卡 分享香港影相秘點【短片】 ()

位於西九文化區的當代視覺文化博物館M+將於11月開幕,MIRROR成員Anson Lo(盧瀚霆 ......

拉度簡露(法新社/美國網球公開賽USOpen微博片段截圖)

美網新后拉度簡露笑容滿面 說普通話謝球迷【短片+多圖】 ()

18歲英籍網球新星拉度簡露(Emma Raducanu),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美網)女單以不失一 ......

阿富汗前副總統杜斯塔姆(Abdul Rashid Dostum)遺下的大宅,設有溫室花園,塔利班人員坐於花園中。(法新社)

阿富汗|塔利班進駐阿富汗前副總統大宅 大宅奢華內貌曝光【短片】 ()

塔利班上月重奪阿富汗政權,不但掀起時任政府官員的逃亡潮,曾是副總統的軍閥杜斯塔姆(Abdul ......

地利亞協和分校中六恢復全日面授,鄰近食肆的東主均希望有助生意回升。(劉澤浩攝)

地利亞協和分校中六恢復全日面授 鄰近食肆盼「生意好番啲」【短片】 ()

教育局允許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率達七成的學校或個別級別,恢復全日面授課堂。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 ......

食安中心提醒,選購大閘蟹時須留意商戶是否有售賣許可證。(食安中心facebook圖片/資料圖片)

大閘蟹食蟹揀蟹4注意 食安中心提醒買大閘蟹須認「證」【附大閘蟹售賣許可證商戶名單連結】 ()

大閘蟹季節將至,食物安全中心(食安中心)在facebook專頁發帖提醒,不論選擇於網上或實體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