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9月8日
日期:
新冠肺炎疫情、接種疫苗最新資訊(9月8日)
離鄉別井:9月3日,在阿富汗接壤巴基斯坦的邊境,阿富汗人在鐵絲網前等待通過圖爾汗關卡。(新華社資料圖片)

阿富汗|進入新統治時代 圖看塔利班治下阿富汗人生活 ()

阿富汗上月中變天,塔利班攻入首都喀布爾重奪政權,至8月30日美國完成撤軍。阿富汗進入塔利班統治 ......

終極大獎幸運兒(蘇智鑫攝)

疫苗獎賞|凱滙單位得獎幸運兒出爐【附10萬元二獎20得獎者名單】 ()

信置與華置送出觀塘凱滙二期3座47樓D室一房住宅單位一個,作為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抽獎的終極大 ......

(明報製圖/(衛生署《中毒直撃》圖片))

密室炭爐邊爐疑致一氧化碳中毒 衛生署列常見積聚一氧化碳地方【附防中毒貼士】 ()

14人前晚(6日)在灣仔食肆一密閉房間以炭爐打邊爐,懷疑一氧化碳中毒。衛生署資料指出,一氧化碳 ......

市面上有不同種類的急凍蔬果。(明報記者攝)

急凍蔬果不及新鮮好?營養師:急凍蔬果鎖住營養 媲美新鮮蔬果【附存放貼士】 ()

新鮮蔬果有益健康,原來急凍蔬果的營養價值不比新鮮蔬果少。澳洲註冊營養師潘卓琳(啊家)接受明報電 ......

2021年9月7日
日本一名主人為愛貓Motimaru(もちまる)開設的YouTube頻道「もちまる日記」,上月12日獲健力士世界紀錄認證為YouTube最多人觀看的貓。(YouTube影片截圖)

YouTube最紅貓咪頻道 觀看次數逾6億次獲健力士世界紀錄【短片】 ()

YouTube影片不少人愛看,日本一名主人為愛貓Motimaru(もちまる)開設的YouTub ......

喀布爾阿維森納大學一個課室以布簾隔開男女生。(路透社)

阿富汗|大學課堂布簾隔開「男左女右」 女生如被隔離批做法不能接受 ()

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重新奪得國家控制權,塔利班治下的阿富汗女性權利令人關注。該國的大學近日陸續 ......

長春農博會「水母館」(中新網片段截圖)

彩色水母水中舞 長春農博會水母館絢麗多彩【短片】 ()

第二十屆中國長春國際農業·食品博覽(交易)會昨日(6日)開幕,為期10天。場內設 ......

(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氣|周六周日料有狂風驟雨雷暴 天文台:密切監測兩熱帶氣旋發展 ()

根據天文台預報,本港周六(11日)及下周日(12日)間中會有狂風驟雨及雷暴。天文台表示,高空反 ......

(資料圖片)

疫苗獎賞|觀塘凱滙單位明午12時抽獎 同日公布結果 ()

為鼓勵香港市民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信置與華置送出觀塘凱滙二期3座47樓D室一房住宅單位一個作 ......

二十四節氣的白露是秋天的第三個節氣,中醫表示此時養生應「養陰防燥」,滋陰潤燥為主。(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白露.二十四節氣|白露防燥勿露身 中醫教按4穴位紓緩乾燥、強肺保健【短片】 ()

白露是二十四節氣的秋天節氣,註冊中醫徐澤昌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時表示,白露後早晚稍涼,加上降 ......

2021年9月6日
嗇色園黃大仙祠百周年紀慶花燈廟會將於9月18至24日舉行。(馮凱鍵攝)

黃大仙祠百年花燈廟會 頭炷香微縮模型現夏蕙姨身影【短片+多圖】 ()

創壇100年的嗇色園黃大仙祠,將於本月18至24日舉行百周年紀慶花燈廟會,其間祠內將掛滿大型花 ......

一頂屬於拿破崙的雙角帽在香港展出。(路透社)

拿破崙雙角帽在港展出 下月倫敦拍賣 ()

一頂屬於法國拿破崙的雙角帽今日(6日)起在香港展出,10月27日將於倫敦由邦瀚斯拍賣行(Bon ......

美國西岸遭遇嚴重旱災。加州第二大水庫奧羅維爾湖(Lake Oroville),蓄水量跌至僅得容量的23%。(法新社)

美國西岸嚴重旱災 加州水庫蓄水量僅餘23%【多圖】 ()

美國東岸日前受颶風「艾達」(Ida)吹襲致暴雨成災,另一邊廂西岸卻遭遇嚴重旱災。位於加州北部、 ......

馬勺臉譜(中新社片段截圖)

馬勺臉譜 傳統融入新技藝 「製作最難是勾線」【短片】 ()

馬勺臉譜有數千年歷史,甘肅隴南市徽縣的馬勺臉譜傳承人馬龍,製作馬勺臉譜逾20年,將現代造型、色 ......

(「賞你住」網站截圖)

「賞你住」新一輪名額2萬個 146酒店參加 9月7日起接受預訂【附詳情】 ()

香港旅遊發展局再度推出「賞你住」,新一輪計劃新增20間酒店參與,合共達146間,名額共2萬個, ......

五大連池世界地質公園日出(新華社)

黑龍江地質公園山川輝映【多圖】 ()

五大連池世界地質公園位於黑龍江省黑河市,地處小興安嶺與松嫩平原的過渡地帶,擁有火山、熔岩台地、 ......

(左起)赤苞花、五爪木、三星果藤(康文+++facebook片段截圖)

賞花|動植物公園9月開花植物:赤苞花、五爪木、三星果藤【短片】 ()

踏入9月,康文署在康文+++facebook介紹3種開花植物:赤苞花、三星果藤、五爪木,在香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