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8月25日
日期:
新冠肺炎疫情、接種疫苗最新資訊(8月25日)
台北市立動物園為新生馬夾貘徵名。(台北市立動物園/中央社)

台北動物園為新生馬來貘徵名 網民神回覆「貘德納」、「貘貘茶」、「貘法少女」 ()

台北市立動物園馬來貘夫婦「貘克」與「貘莉」,在8月10日誕下一隻雌性馬來貘寶寶。園方昨日(24 ......

左起:YHA美荷樓青年旅舍(美荷樓)、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雷生春堂(雷生春)、大澳文物酒店(舊大澳警署)(古蹟周遊樂小冊子圖片)

古蹟周遊樂|11歷史建築巡迴展覽 9月至12月舉行【附展覽資料】 ()

發展局文物保育專員辦事處舉辦的「2021古蹟周遊樂暨巡迴展覽」將於9月至12月舉行,其間將設免 ......

湖南莽山(中新社影片截圖)

湖南莽山流雲奔湧【短片】 ()

湖南莽山五指峰景區進入雲海觀賞季。莽山群峰之間霧氣升騰,煙籠霧鎖,流雲奔湧,形成壯闊雲海景觀, ......

夏天炎熱,雙腳長時間焗住易誘發香港腳及腳臭問題,皮膚科醫生提醒護足6個注意事項。(明報製圖)

雙腳多汗怎辦?皮膚科醫生教護足6招 ()

夏天炎熱,部分人出汗多,皮膚科專科醫生胡惠福表示,多汗者雙腳長時間焗住,容易誘發香港腳及腳臭問 ......

2021年8月24日
殘疾員工遙控機械人為客人送餐。(法新社資料圖片)

東京咖啡室聘殘疾人 在家遙控機械人當侍應【短片】 ()

東京殘奧今日(24日)開幕,東京一間咖啡室聘請殘疾人遙控機械人當侍應,為不良於行的殘疾人提供工 ......

POPCAT網頁遊戲(popcat.click網頁截圖)

POPCAT網頁遊戲 香港點擊次數逾1200億全球排第一 ()

POPCAT網頁遊戲在網上掀起熱潮,全球網民競賽。POPCAT是一個計算點擊次數及速度的遊戲, ......

鄧韋樂(左)、陳睿琳(新華社資料圖片/港隊提供)

東京殘奧|8月25日首日賽事 港隊游泳、乒乓球打頭陣 ()

東京殘疾人奧運會今日(24日)開幕,明日(25日)將舉行首日賽事。港隊代表將分別出戰游泳及乒乓 ......

英國白金漢宮周一(23日)恢復衛兵交接儀式。(法新社)

英國白金漢宮衛兵交接儀式恢復【多圖‧短片】 ()

英國白金漢宮周一(23日)恢復衛兵交接儀式。交接儀式去年3月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暫停,事隔約18 ......

天堂鳥蕉(康文+++facebook片段截圖)

賞花|天堂鳥蕉又名「鶴望蘭」 康文署推介3公園觀賞【短片】 ()

天堂鳥蕉花形獨特,色澤鮮艷。康文署facebook專頁「康文+++」介紹稱,天堂鳥蕉原產於非洲 ......

(何采思攝)

中環街市活化試業 商戶為「情意結」殖民地建築賣本土傳統物品【短片】 ()

三級歷史建築中環街市經市建局活化後,昨(23日)起開放試業。出售文創產品的「香港淳記手作」經理 ......

2021年8月23日
1960年起簽發的膠面身分證其中一面有照片及持證人指摸,女性身分證以紅色圍邊(圖),男性身分證以藍色圍邊。(展覽網頁圖片)

1960年代兒童身分證不寫名字?歷史檔案館展覽話你知身分證70載演變【附展覽詳情】 ()

原來1960年代的兒童身分證,不但沒有持證人的相片,連名字也沒有,身分證只有姓,至1970年代 ......

「畫遊千里江山——故宮沉浸藝術展」周五起(27日)在重慶禮嘉智慧公園開放予公眾參觀,展期一年。(中新社)

重慶賞故宮藏品:《千里江山圖》「動」起來展覽【短片】 ()

「畫遊千里江山——故宮沉浸藝術展」昨日(22日)在重慶禮嘉智慧公園舉行 ......

水豚「妹妹」順利產下兩隻寶寶,三母子形影不離。(台北市立動物園facebook圖片)

台北動物園水豚誕兩寶寶 三母子現身網民大呼可愛【短片】 ()

台北市立動物園所養的水豚「妹妹」7月30日順利產下兩隻寶寶,園方周一(23日)在faceboo ......

(Canva圖片/明報製圖)

生痱滋想快啲好?營養師教補充三大營養素 避吃堅果免碎片弄痛痱滋【附食物建議】 ()

不少人都曾經歷「生痱滋」,口中痛楚嚴重可令人寢食難安。澳洲註冊營養師潘卓琳(啊家)接受明報電子 ......

左起:港隊殘奧輪椅劍擊代表余翠怡、硬地滾球代表梁育榮、游泳代表鄧韋樂(香港殘奧會提供/法新社資料圖片/新華社資料圖片)

東京殘奧|明揭幕 港隊24人大軍一半為首度參賽 梁育榮、余翠怡、鄧韋樂3金牌功臣再戰誓衝牌 ()

東京殘疾人奧運會將於明日(24日)揭幕,港隊代表團本屆派出的24名運動員中,有一半為首次參與此 ......

註冊中醫葉麗斌分享處暑養生4貼士。(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處暑.二十四節氣|處暑養生4貼士 中醫提醒薑茶非人人啱飲 ()

二十四節氣的處暑已過了天氣最熱、陽氣最盛的三伏天,惟秋天的涼意尚有一段日子才會來到,而且香港仍 ......

(香港心理衛生會facebook)

大埔致命交通意外|心理衛生會提醒公眾留意焦慮反應 倘持續或要求助【附輔導熱線、講座連結】 ()

大埔廣福道昨日(22日)發生致命交通意外,一架的士剷向安全島交通燈柱,導致多人死傷,事發的相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