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8月23日
日期:
新冠肺炎疫情、接種疫苗最新資訊(8月23日)
1960年起簽發的膠面身分證其中一面有照片及持證人指摸,女性身分證以紅色圍邊(圖),男性身分證以藍色圍邊。(展覽網頁圖片)

1960年代兒童身分證不寫名字?歷史檔案館展覽話你知身分證70載演變【附展覽詳情】 ()

原來1960年代的兒童身分證,不但沒有持證人的相片,連名字也沒有,身分證只有姓,至1970年代 ......

「畫遊千里江山——故宮沉浸藝術展」周五起(27日)在重慶禮嘉智慧公園開放予公眾參觀,展期一年。(中新社)

重慶賞故宮藏品:《千里江山圖》「動」起來展覽【短片】 ()

「畫遊千里江山——故宮沉浸藝術展」昨日(22日)在重慶禮嘉智慧公園舉行 ......

水豚「妹妹」順利產下兩隻寶寶,三母子形影不離。(台北市立動物園facebook圖片)

台北動物園水豚誕兩寶寶 三母子現身網民大呼可愛【短片】 ()

台北市立動物園所養的水豚「妹妹」7月30日順利產下兩隻寶寶,園方周一(23日)在faceboo ......

(Canva圖片/明報製圖)

生痱滋想快啲好?營養師教補充三大營養素 避吃堅果免碎片弄痛痱滋【附食物建議】 ()

不少人都曾經歷「生痱滋」,口中痛楚嚴重可令人寢食難安。澳洲註冊營養師潘卓琳(啊家)接受明報電子 ......

左起:港隊殘奧輪椅劍擊代表余翠怡、硬地滾球代表梁育榮、游泳代表鄧韋樂(香港殘奧會提供/法新社資料圖片/新華社資料圖片)

東京殘奧|明揭幕 港隊24人大軍一半為首度參賽 梁育榮、余翠怡、鄧韋樂3金牌功臣再戰誓衝牌 ()

東京殘疾人奧運會將於明日(24日)揭幕,港隊代表團本屆派出的24名運動員中,有一半為首次參與此 ......

註冊中醫葉麗斌分享處暑養生4貼士。(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處暑.二十四節氣|處暑養生4貼士 中醫提醒薑茶非人人啱飲 ()

二十四節氣的處暑已過了天氣最熱、陽氣最盛的三伏天,惟秋天的涼意尚有一段日子才會來到,而且香港仍 ......

(香港心理衛生會facebook)

大埔致命交通意外|心理衛生會提醒公眾留意焦慮反應 倘持續或要求助【附輔導熱線、講座連結】 ()

大埔廣福道昨日(22日)發生致命交通意外,一架的士剷向安全島交通燈柱,導致多人死傷,事發的相片 ......

2021年8月22日
MIRROR成員呂爵安(左)及柳應廷(右)(林幸泉攝)

MIRROR ERROR挑戰鄧謝配羽毛球|3分鐘短片重溫賽事精華 ()

在東京奧運混雙奪得第四的香港羽毛球運動員「鄧謝配」鄧俊文、謝影雪,早前獲人氣男子組合MIRRO ......

重慶一水上樂園舉辦躺冰船活動,讓民眾享受消暑樂。(中新社)

重慶市民躺冰船消暑【短片】 ()

重慶市氣象台近日發布「高溫橙色預警信號」,當地一水上樂園舉辦躺冰船的消暑活動,吸引民眾參與。有 ......

肉質植物又名多肉植物或多漿植物。(康文署園藝教室YouTube片段截圖)

多肉植物種植3注意 康文署教自製多肉植物畫框【短片】 ()

多肉植物近年甚流行,不少人貪其樣子小巧可愛、易打理。肉質植物又名多肉植物或多漿植物,葉和莖較肥 ......

(法新社資料圖片)

東京殘奧Q&A|取名「Paralympic」因與奧運相輔相成 兩國今屆首派隊參賽 ()

東京殘疾人奧運會周二(24日)開幕,這項緊接在奧運後舉行的四年一度盛事,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順延 ......

2021年8月21日
(資料圖片)

新冠疫苗接種突破700萬劑次 疫情、疫苗最新資訊(8月21日) ()

政府公布,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計劃今日(21日)是第177日,疫苗接種總劑次已突破700萬大關 ......

數名阿富汗人在喀布爾機場準備登上美軍飛機撤走,展現戰亂中難得的笑容。(法新社資料圖片)

阿富汗|拜登稱「史上最大型最困難撤離行動」 一周撤2.5萬人13地願暫收容 ()

武裝組織塔利班8月15日攻陷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觸發新一波難民危機,大批外國人及阿富汗人急欲逃離 ......

阿富汗喀布爾機場內一名美國男軍人手抱嬰兒,其同袍站在一旁戒備。(美國國防部facebook圖片)

阿富汗|喀布爾民眾帶孩子逃亡 美軍機場照顧嬰兒餵小孩喝水【多圖】 ()

塔利班重奪阿富汗控制權,觸發阿富汗民眾逃亡潮,大批民眾奔赴喀布爾機場欲離國,不少人帶同小孩及嬰 ......

硬地滾球港將梁育榮(左)曾在2004年雅典殘奧及2016年里約殘奧奪金,圖為他出戰北京奧運BC4組個人賽決賽。(法新社資料圖片)

東京殘奧.話你知|硬地滾球部分組別可設助手 輪椅羽毛球賽事需在木地板進行 ()

東京殘疾人奧運會將於8月24日揭幕,直至9月5日閉幕。明報電子平台組根據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 ......

軟枝黃蟬在夏季綻放喇叭狀的黃色花朵。圖為8月20日攝於小西灣道花園的軟枝黃蟬。(何芍盈攝)

賞花|軟枝黃蟬夏季綻黃花 全株有毒「眼看手勿動」【短片】 ()

軟枝黃蟬在夏季綻放喇叭狀的黃色花朵,鮮艷奪目。康文署facebook專頁「康文+++」近日發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