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8月21日
日期:
新冠疫苗接種突破700萬劑次 疫情、疫苗最新資訊(8月21日)
數名阿富汗人在喀布爾機場準備登上美軍飛機撤走,展現戰亂中難得的笑容。(法新社資料圖片)

阿富汗|拜登稱「史上最大型最困難撤離行動」 一周撤2.5萬人13地願暫收容 ()

武裝組織塔利班8月15日攻陷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觸發新一波難民危機,大批外國人及阿富汗人急欲逃離 ......

阿富汗喀布爾機場內一名美國男軍人手抱嬰兒,其同袍站在一旁戒備。(美國國防部facebook圖片)

阿富汗|喀布爾民眾帶孩子逃亡 美軍機場照顧嬰兒餵小孩喝水【多圖】 ()

塔利班重奪阿富汗控制權,觸發阿富汗民眾逃亡潮,大批民眾奔赴喀布爾機場欲離國,不少人帶同小孩及嬰 ......

硬地滾球港將梁育榮(左)曾在2004年雅典殘奧及2016年里約殘奧奪金,圖為他出戰北京奧運BC4組個人賽決賽。(法新社資料圖片)

東京殘奧.話你知|硬地滾球部分組別可設助手 輪椅羽毛球賽事需在木地板進行 ()

東京殘疾人奧運會將於8月24日揭幕,直至9月5日閉幕。明報電子平台組根據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 ......

軟枝黃蟬在夏季綻放喇叭狀的黃色花朵。圖為8月20日攝於小西灣道花園的軟枝黃蟬。(何芍盈攝)

賞花|軟枝黃蟬夏季綻黃花 全株有毒「眼看手勿動」【短片】 ()

軟枝黃蟬在夏季綻放喇叭狀的黃色花朵,鮮艷奪目。康文署facebook專頁「康文+++」近日發帖 ......

2021年8月20日
東京殘奧會標誌亮燈前後。(法新社/Tokyo2020 Twitter圖片)

東京殘奧|殘奧會巨型標誌東京灣亮燈 ()

東京殘奧會將於下周二(24日)開幕,大會今早(20日)將巨型殘奧會標誌運至東京灣海面,取代上周 ......

香港電腦通訊節2021今日(20日)開幕。(林幸泉攝)

電腦通訊節2021|參展商藉消費券促銷 $5000手提電腦售$1999【短片】 ()

香港電腦通訊節2021今日(20日)開幕,明報電子平台組記者現場直擊,不少參展商把握電子消費券 ......

多良火車站(Taitung Amazing YouTube直播截圖)

台東旅遊網YouTube 24小時4K直播 觀賞鹿野高台熱氣球嘉年華、多良火車站【附線上觀光片連結】 ()

台東觀光旅遊網透過YouTube直播,助公眾線上觀賞台東美景及活動。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 ......

江西廬山昨日(19日)經歷一場大雨後,出現雙彩虹美景。(中新社片段截圖)

江西廬山雨後現雙彩虹【短片】 ()

江西廬山昨日(19日)經歷一場大雨後,漢陽峰、蘆林湖、如琴湖、牯嶺街等地傍晚出現雙彩虹美景。雙 ......

左起鄧韋樂、陳睿琳(新華社資料圖片/港隊提供)

東京殘奧.話你知|失明泳手轉池衝終點獲敲背部提醒 殘疾泳手可選跳台或水中出發 ()

東京殘疾人奧運會將於8月24日揭幕,直至9月5日閉幕。明報電子平台組根據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 ......

(香港郊野公園facebook圖片)

郊遊遇蜜蜂怎麼辦?漁護署教安全3指引、遇蜂應變5措施 ()

郊遊時遇到蜜蜂、胡蜂,怎麼辦?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轄下的香港郊野公園facebook專頁發 ......

2021年8月19日
上訴庭副庭長麥機智(中)、上訴庭法官彭偉昌(左)及薛偉成(右)(資料圖片)

馬家健案上訴庭批律政司不追究較重罪責者 3法官均曾任職律政司 薛偉成曾任刑事檢控專員 ()

上訴庭日前判處25歲青年馬家健上訴得直,撤銷其企圖販毒罪,無罪釋放,批評律政司放棄追究較重罪責 ......

市民廖先生(右圖)表示,開心看到港隊「飛魚」何詩蓓(左圖),又即場高唱「見到港隊真的很興奮」。(劉澤浩、何采思攝)

東京奧運|港隊代表巴士巡遊 市民高唱:見到港隊真的很興奮【短片】 ()

東京奧運港隊代表,包括奪得兩面銀牌的港隊「飛魚」何詩蓓、摘銅的「形女」劉慕裳等,今早(19日) ......

潛水員閆慶平將川劇變臉搬到水底,在甘肅蘭州海洋公園進行水下變臉表演。(中新社片段截圖)

蘭州潛水員水下表演變臉 展現川劇魅力【短片】 ()

變臉是川劇的表演特技之一,演員在眨眼間變出不同顏色的臉譜,表達各種情感。甘肅蘭州海洋公園將變臉 ......

漁護署說明莧菜的益處和怎樣揀靚莧菜。(漁護署facebook截圖)

紅莧菜抗氧化補氣血 漁護署教揀莧菜:莖身爽脆、葉片完整 ()

莧菜當造,漁護署在facebook發帖介紹,莧菜營養豐富,含有鈣質、鐵質、蛋白質,莧菜的鈣質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