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8月17日
日期:
新冠肺炎疫情、接種疫苗最新資訊(8月17日)
(Autumn California Bailey Instagram截圖)

英國4歲滑板女孩夢想出戰奧運 「滑板讓我覺得我能飛」【短片】 ()

東京奧運織造不少人的奧運夢,包括英國4歲滑板女孩貝利(Autumn California Ba ......

河南鄭州公交志願服務隊將巴士改成流動理髮車。(中新社片段截圖)

鄭州巴士變身理髮車免費為市民剪髮【短片】 ()

河南鄭州連日受新型冠狀病毒影響,市內不少理髮店需要暫停營業,當地的公交志願服務隊昨(16日)將 ......

任天堂Switch遊戲機(法新社資料圖片)

任天堂Switch包攬日本遊戲銷量榜前30名 33年首見「霸榜」紀錄 ()

日本遊戲周刊《Fami通》日前公布,最新一期(8月2日至8月8日)日本遊戲銷量排行榜首30名, ......

內地蘭州老街一個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覽上,展示由核桃製成的花瓶等藝術品。(中新社片段截圖)

蘭州展出核桃製花瓶等藝術品【短片】 ()

內地蘭州老街一個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覽上,展示由核桃製成的花瓶等藝術品,核桃花瓶以甘肅省隴南市徽縣 ......

8月15日,華山東峰,旭日初升,晨光乍現。(新華社)

日出華山 霞光映照【多圖】 ()

8月15日,位於陜西省華山東峰晨曦初露,景區沐浴在霞光之中,景色壯美。 ......

2021年8月16日
8月16日,塔利班攻入喀布爾後,武裝人員持槍在街上巡邏。(法新社)

阿富汗變天 還原塔利班攻城關鍵一周【多圖】 ()

今年5月,美國及北約軍隊開始撤出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趁機攻城掠地,務求重奪政權。過去一周塔利 ......

消委會推介4款雪櫃(消委會圖片/明報製圖)

三門雪櫃、無霜雙門雪櫃|消委會推介4款雪櫃:伊萊克斯、三菱電機、金章、Panasonic ()

消委會測試17款中小型雪櫃,比較雪櫃冷卻和冷凍能力、保持低溫效果、耗電及能效差異,綜合結果推介 ......

消委會根據部分雪櫃說明書內容,綜合建議不同食物存放位置。(消委會圖片)

雪櫃|食物存放有學問 消委會提醒:鮮肉宜放較冷位置 蔬果未食用毋須水洗 ()

很多人都有疑問:不同食物放入雪櫃,放哪個位置較佳?消委會根據部分雪櫃說明書內容,綜合建議不同食 ......

(賞你住網站截圖)

旅發局再推「賞你住」9月7日起可訂房 check-in者須打疫苗【附參與酒店名單】 ()

香港旅遊發展局今日(16日)宣布推出新一輪「賞你住」活動,鼓勵本地消費,市民即日起於本地零售或 ......

秋葵含維他命A、鉀質等,營養師建議秋葵要快煮。(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秋葵低卡高纖 營養師烹調貼士:秋葵宜快煮 蒂頭煮熟才切走 ()

秋葵當造,秋葵低卡路里高纖維,含有多種營養素,不少注重健康的人都愛吃。加拿大註冊營養師黃穎琳接 ......

蘋果公司提醒,若iPhone偵測到Lightning連接口中、連接線上或配件有液體,手機將顯示「無法充電」(圖左)或「Lightning接頭偵測到液體」(圖右)的信息。(蘋果台灣官網截圖)

手機充電口倘沾濕 宜待自然風乾 蘋果提醒:忌用外部熱源吹乾iPhone ()

下雨天或「倒瀉水」時不慎弄濕手機,留意充電孔或因沾濕了水而不宜充電,以防電話受損。蘋果公司香港 ......

2021年8月15日
8月14日,旅居新加坡大熊貓「嘉嘉」誕下首隻大熊貓寶寶。(新華社)

旅居新加坡大熊貓「嘉嘉」首誕寶寶【短片】 ()

新加坡野生動物保育集團周日(15日)宣布,中國旅居新加坡大熊貓「嘉嘉」上周六(14日)誕下首隻 ......

落雨濕鞋濕腳,皮膚科專科醫生提醒要盡快抹乾雙腳。(資料圖片)

落雨濕鞋焗腳易腳臭 皮膚科醫生:盡快脫鞋襪抹乾腳、水靴宜穿寬鬆中短筒 ()

夏天驟雨忽至,上班上學途中被大雨弄濕鞋子,雙腳焗着易致腳臭。皮膚科專科醫生胡惠福接受明報電子平 ......

Banksy的新塗鴉吸引不少民眾往打卡。(法新社)

Banksy「塗鴉假期」新作成打卡熱點 Instagram發短片披露塗鴉過程【多圖】 ()

英格蘭東部多個海濱城鎮近日出現多幅新塗鴉,疑似出自英國著名塗鴉大師Banksy手筆,吸引不少民 ......

四種不同的蟬:草蟬、斑蟬、慶斑蟬、紅鼻蟬。(香港郊野公園facebook片段截圖/明報製圖)

雄蟬夏天鳴叫吸引雌蟬交配 漁護署短片辨本港4種蟬【附蟬叫聲】 ()

蟬到夏天為何會叫個不停?漁護署的香港郊野公園facebook透過短片,介紹本港4種蟬(草蟬、斑 ......

市民可循3種不同途徑,查閱「合資格消費」的累積金額。(張可兒製圖/資料圖片)

電子消費券|用八達通想拎第三期消費券須累積「合資格消費」 查閱「合資格消費」紀錄教學 ()

首期政府電子消費券發放至今已兩星期,以八達通領券的市民,須在發放首期消費券後的第四至第七個月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