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8月9日
日期:
新冠肺炎疫情、接種疫苗最新資訊(8月9日)
海洋公園水上樂園「八彩天梯」(朱安妮攝)

海洋公園水上樂園「八彩天梯」設計時器 鬥快滑完百米天梯【短片】 ()

海洋公園水上樂園將於9月21日中秋節開幕,園方今(9日)率先開放其中一條水上滑梯「八彩天梯」供 ......

全紅嬋(左圖)奧運奪金,賽後受訪稱「想掙錢回家給媽媽治病」,其父全文茂(右圖)稱感動。(中通社資料圖片/N視頻片段截圖)

全紅嬋跳水賺錢為治病母 父感動讚成熟 望女兒日後讀大學 ()

14歲中國運動員全紅嬋在東京奧運女子10米高台跳水奪金後,賽後受訪稱「想掙錢回家給媽媽治病」, ......

象群安全渡江。(微信公眾號玉溪發布)

象群遊走雲南17個月 即將回到家【短片】 ()

雲南一群亞洲象去年3月開始,由西雙版納的棲息地向北遷徙,旅程長達500公里。象群今年6月開始有 ......

專家表示,將熟的蘋果或香蕉與其他水果放在一起,置於室溫攝氏21至27度,有助催熟其他水果。(資料圖片)

水果存放(二)如何催熟水果?熟蘋果香蕉牛油果幫到手 ()

水果放在家中,有沒有方法可催熟?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食品與健康科學學系副教授方麗影表示,含有高 ......

專家建議,待水果熟成後才放進雪櫃。(資料圖片)

水果存放(一)專家建議水果熟後才放雪櫃 未熟香蕉放雪櫃會變黑 ()

不少人購買水果回家後,會把水果直接放入雪櫃。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食品與健康科學學系副教授方麗影 ......

2021年8月8日
東京奧運今晚(8日)閉幕。(楊柏賢攝)

東京奧運閉幕【短片】 ()

東京奧運今晚(8日)閉幕,奧林匹克會旗由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手上,經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移 ......

(明報製圖)

東京奧運.獎牌榜|美國39金居榜首 中國38金居次 ()

【17:30更新】東京奧運賽事最後一天,截至今午(8日)5時半,美國以39金41銀33銅居獎牌 ......

日本男子馬拉松名將大迫傑以2小時10分41秒名列第6。(法新社)

東京奧運|大迫傑馬拉松最終戰名列第6 稱「已百分百全力以赴」 網民表敬意 ()

東京奧運男子馬拉松賽周日(8日)上演,肯尼亞隊名將傑曹(Eliud Kipchoge)以2小時 ......

英國夏洛特小公主捧着蝴蝶。(dukeandduchessofcambridge Instagram截圖)

英國夏洛特小公主手捧蝴蝶新照 媽媽凱特拍攝 ()

英國夏洛特小公主跟媽媽劍橋公爵夫人凱特,參與一項由蝴蝶保育組織(Butterfly Conse ......

7月24日:東奧閉門揭幕 疫下「重拾希望」(明報版面)

東京奧運今閉幕 明報焦點報道一覽 ()

東京奧運今(8日)閉幕,本文整理7月23日開幕至今日明報焦點報道。 ......

香港動植物公園8月之花:蘭花草、依蘭、嘉蘭、音符花(資料圖片/政府新聞處YouTube影片截圖/康文署網站圖片)

賞花|動植物公園8月之花:蘭花草、依蘭、嘉蘭、音符花【短片】 ()

香港動植物公園夏天有不少植物開花。康文署網站及facebook介紹香港動植物公園8月開花植物: ......

(資料圖片)

疫苗獎賞|各大抽獎陸續截止登記 重要日期一覽【附實用登記連結】 ()

為鼓勵市民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本港不少商戶推出疫苗抽獎,明報電子平台組整理部分抽獎的重要日期 ......

2021年8月7日
(明報製圖)

東京奧運.8月7日總結|中國38金居獎牌榜首 ()

東京奧運第15日,截至今晚(7日)11時,中國以38金31銀18銅領先獎牌榜,美國以36金39 ......

李慧詩(左)(楊柏賢攝)

東京奧運.8月8日賽事焦點|誕13面金牌 李慧詩場地單車爭先賽衝牌【附港隊賽程】 ()

東京奧運明日(8日)進入第16日,亦是最後一日的賽事,將產生13面金牌。閉幕式將於香港時間明晚 ......

東京奧運女子鉛球金牌得主鞏立姣(中新社資料圖片)

奧運鉛球金牌鞏立姣被稱「女漢子」、追問感情私隱 網民批央視記者:女性能被談論的只有婚姻嗎 ()

32歲的中國鉛球選手鞏立姣於東京奧運女子鉛球奪金,賽後她接受央視女記者陸幽訪問時,被對方形容是 ......

日本埼玉縣行田市,有農田拼砌出日本浮世繪及歌舞伎圖案。(法新社)

日本埼玉縣農田現浮世繪歌舞伎圖案【短片】 ()

在日本埼玉縣行田市,有農田透過種植不同顏色的稻米,拼砌出日本浮世繪及歌舞伎稻田畫。行田市以其巨 ......

韭蓮會在雨後開出粉紅色的花。(康文+++facebook圖片)

賞花|韭蓮狂風暴雨後開花 香港公園、荔枝角公園、梅窩銀河花園尋花蹤 ()

有植物會在狂風暴雨後開花。康文署facebook專頁「康文+++」帖文,形容韭蓮為「風雨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