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6月26日
日期:
新冠肺炎疫情、接種疫苗最新資訊(6月26日)
嫦娥五號採集的月壤首次在港亮相。(新華社)

月壤|時代精神耀香江之百年中國科學家主題展明開放 月壤首在港亮相【附預約連結、短片】 ()

「時代精神耀香江」之百年中國科學家主題展暨月壤入港揭幕儀式今(26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該展 ......

(康文署網站截圖)

《黑鳥石》沙畫及音樂演出免費網上看【附連結】 ()

康文署推出免費線上沙畫及音樂演出《黑鳥石》,全數三集節目現可於網上觀看。節目由沙畫藝術家海潮和 ......

屯馬線一期去年2月14日正式通車,有鐵路迷到現場慶祝。(資料圖片)

屯馬線明全線通車 回顧近20年鐵路發展及新增路線【短片】 ()

屯馬線全線將於明日(27日)正式通車,一線貫通新界東西及九龍。過去近20年香港鐵路網絡不斷發展 ......

2021年6月25日
漁護署今(25日)在香港南面水域將一隻綠海龜放歸大海。(政府新聞處)

今年1月獲救 綠海龜植入追蹤晶片放歸大海 ()

漁護署今(25日)於香港南面水域把一隻綠海龜放歸大海。該綠海龜今年1月4日在大嶼南水域獲救,被 ......

難民隊於今屆東京奧運將增至29人,圖為難民隊在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開幕禮進場。(法新社資料圖片)

東京奧運|俄羅斯隊禁賽令下「名亡實存」 難民隊二度亮相規模擴大 ()

東京奧運將於下月23日開幕。除朝鮮已表態不會派員參賽外,今屆預料將有205個奧運代表團參賽。一 ......

Windows 11界面底部的「開始」及工作列從置左變為置中。(微軟網站圖片)

Windows 11今年底免費升級 可用Android程式【Windows 11重點特色一覽】 ()

微軟(Microsoft)公布新一代電腦作業系統Windows 11詳情,並表示大部分Wind ......

張建宗(資料圖片)

張建宗曾自稱「一隻牛」 任司局長期間從未請假 未因國安法被制裁 ()

國務院今日(25日)公布港府主要官員任免,免去張建宗政務司長職務,由李家超接替。張建宗自197 ......

拉展大腿肌肉第一式:坐地彎腳向後靠(民政事務局facebook短片截圖)

拉筋紓膝痛防膝傷(二)拉展大腿肌肉 膝蓋有彈性走路上梯級更靈活【短片示範】 ()

大腿肌肉倘若太緊的話,膝蓋容易受傷,民政事務局在facebook發布短片,由香港舞蹈團舞蹈員示 ......

強化大腿肌肉訓練第一式:背靠牆半蹲(民政事務局facebook短片截圖)

拉筋紓膝痛防膝傷(一)強化大腿肌肉 減膝蓋負擔【短片示範】 ()

不少人都有膝蓋痛,膝蓋痛主因是關節軟組織退化,民政事務局在facebook發布短片,由香港舞蹈 ......

2021年6月24日
Windows 11的設計與上一代Windows 10不同。(微軟Twitter直播截圖)

Windows 11新界面設計曝光【附微軟線上發布會連結】 ()

微軟(Microsoft)於香港時間今晚(24日)11時開始線上發布會,介紹最新電腦作業系統W ......

《蘋果日報》今日(24日)出版最後一份實體報紙,不少市民凌晨已到旺角購買。(蔡方山攝)

保存報紙5貼士 ()

不少香港市民今日(24日)搶購最後一份《蘋果日報》留念。參考香港大學圖書館文獻保護與修復中心、 ......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政府新聞處)

染疫機場地勤帶L452R|港41宗L452R屬Delta變種病毒 Delta傳染性高Alpha六成 ()

本港新增一宗源頭不明本地個案,為27歲機場地勤,他帶有L452R變種病毒株。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 ......

(鄧宗弘攝)

《蘋果日報》最後一夜【短片】 ()

《蘋果日報》停運,6月23日晚編採人員最後一夜打稿、排版、審校,100萬份報章陸續印刷,首批《 ......

(機電工程署網頁圖片)

想換新電器?機電署APP推新功能比較能源效益 助你慳錢又慳電【短片】 ()

選購電器時,除了要考慮電器的性能和價錢外,能源效益亦是重要因素,但要購買既慳錢又慳電的電器,往 ......

榴槤主要營養(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榴槤|營養師:榴槤抗氧化助好眠 三類人慎食 ()

榴槤正值當造季節,街市超市處處榴槤飄香。榴槤有何營養價值?加拿大註冊營養師黃穎琳接受《明報》電 ......

家庭醫生鄭志文建議6個貼士避免久坐。(Canva圖片/明報製圖)

坐得耐增心血管病風險 醫生建議坐45分鐘郁動伸展【附6個避免久坐貼士】 ()

港人工時長,不少人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工作,在家又坐在梳化睇波或煲劇,家庭醫生鄭志文接受《明報》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