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6月22日
日期:
新冠肺炎疫情、接種疫苗最新資訊(6月22日)
被告唐英傑(資料圖片)

港區國安法|首宗涉違國安法案唐英傑周三高院受審 一文睇清案件來龍去脈【附連結】 ()

去年7月1日,男子唐英傑涉駕駛疑插上「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旗幟的電單車,在灣仔撞向正執勤的警務 ......

《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高院法官杜麗冰(資料圖片)

民主派初選47人案|法官杜麗冰首度審理47人案保釋申請 批准鄒家成保釋 ()

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被告之一鄒家成至今還押3個多月,今(2 ......

德國飛機製造商Volocopter研發的電動空中的士在巴黎舉行試飛。(Volocopter YouTube片段截圖)

空中的士|德企研發電動空中的士首試飛 冀巴黎奧運投入服務【短片】 ()

趕時間的時候,不少人可能會選擇「飛的」(乘的士),但有否想過真正地「『飛』的」?德國飛機製造商 ......

防水膠不應只漆於窗框與牆的接駁位,亦要漆於牆身。(裝修學院提供圖片)

落大雨窗邊滲水好頭痕?一文睇五大滲水原因及處理方法 ()

踏入雨季,若家中窗戶在大雨下滲水,實在令人「頭痕」。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裝修學院」校長Simo ......

日本天馬航空推出Pikachu客機,昨日(21日)亮相並開始提供服務。(法新社)

日本比卡超客機飛上天 Pikachu彩繪機身滿載歡樂【短片.多圖】 ()

日本天馬航空推出比卡超(Pikachu)客機,昨日(21日)亮相並開始提供服務。天馬航空一架波 ......

消防處公布「AED 睇得到 用得到」計劃。圖為設於灣仔消防局外牆的自動心臟除顫器(AED)。(政府新聞處)

消防處推「AED搵得到」網上資訊平台 逾900部AED分佈全港【附連結】 ()

消防處今日(22日)公布「AED 睇得到 用得到」計劃,並推出「AED搵得到」網上資訊平台(w ......

2021年6月21日
(Canva圖片/明報製圖)

餐後刷牙可減食量?營養師教你5招增飽腹感免吃過量 ()

控制食量是體重管理重要的一環,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澳洲註冊營養師潘卓琳(啊家),教大家用餐時「小 ......

今年3月,日月潭嚴重乾旱,「九蛙疊像」全部露出水面(左圖);至昨午(20日)有一半被淹沒(右圖)。(聯合新聞網影片截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日月潭久旱逢甘露 九蛙疊像一半已淹沒 ()

台灣南投日月潭數月前經歷50年來最嚴峻旱情,然而天公造美,中南部近日持續下雨,水位繼續高漲,被 ......

受訪市民鄭先生(左起)、呂小姐、卜先生(何采思攝)

電子消費券|有市民欲買電器 有人稱日常食飯搭車用晒【短片】 ()

合資格的香港市民可於7月4日起登記電子消費券,通過八達通、支付寶香港AlipayHK、Tap ......

青鳳蝶(圖片由漁農自然護理署及香港濕地公園提供)

夏至.二十四節氣|夏至濕地公園賞蝴蝶 青鳳蝶有藍綠色斑帶最易認【多圖】 ()

夏至是二十四節氣的夏季節氣,環保團體綠色力量去年的報告發現,夏至是該年度最多蝴蝶物種的節氣。香 ......

2021年6月20日
(人民日報圖片)

神舟十二號|中國太空人叫「Taikonaut」 從何而來? ()

中國神舟十二號載人太空船上周四(17日)升空並成功與天和核心艙對接,當日歐洲太空總署(ESA) ......

圖為受訪的鍾氏姊妹(左圖)及劉小朋友(右圖)(何采思攝)

父親節|小朋友送運動鞋:想爸爸跑多啲步【短片】 ()

今日(20日)是父親節,於中環海濱不少家庭在享受親子樂,有小朋友表示想買運動鞋送給爸爸,希望爸 ......

支付寶香港(AlipayHK)就政府消費券計劃宣布推出「超離地特別賞」,分6個階段推出。(支付寶香港網站截圖)

電子消費券|支付寶香港AlipayHK推365張巨無霸餐獎賞、3萬元乘車券 ()

政府早前公布5000元電子消費券計劃詳情。支付寶香港(AlipayHK)宣布推出「超離地特別賞 ......

(黃錦星facebook截圖)

黃錦星讚女兒煲湯加冬瓜皮有益有營 中醫:冬瓜皮清熱 ()

今日(20日)父親節,明日(21日)是二十四節氣「夏至」,環境局長黃錦星在facebook分享 ......

馬蹄蟹又稱鱟。(世界自然基金會影片截圖)

國際馬蹄蟹日|馬蹄蟹又稱鱟 「藍血」具醫學價值 面臨絕種危機【短片】 ()

今日(20日)是國際馬蹄蟹日,漁護署的「B仔自然教室」facebook表示,馬蹄蟹又稱鱟(音: ......

特長工時行業排名(明報製圖)

特長工時行業|物管保安清潔每周工作72小時 疫下洗滌乾洗僱員工時增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各行各業,據統計處資料,2020年5月至6月期間,洗滌乾洗僱員的工時中位數 ......

洋金鳳(康文+++facebook短片截圖)

賞花|動植物公園6月之花鮮艷奪目:洋金鳳、黃時鐘花、凌霄、銀葉野牡丹【短片】 ()

香港動植物公園有不少開花植物。康文署facebook專頁介紹6月開花植物,包括:洋金鳳、黃時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