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6月21日
日期:
新冠肺炎疫情、接種疫苗最新資訊(6月21日)
(Canva圖片/明報製圖)

餐後刷牙可減食量?營養師教你5招增飽腹感免吃過量 ()

控制食量是體重管理重要的一環,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澳洲註冊營養師潘卓琳(啊家),教大家用餐時「小 ......

今年3月,日月潭嚴重乾旱,「九蛙疊像」全部露出水面(左圖);至昨午(20日)有一半被淹沒(右圖)。(聯合新聞網影片截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日月潭久旱逢甘露 九蛙疊像一半已淹沒 ()

台灣南投日月潭數月前經歷50年來最嚴峻旱情,然而天公造美,中南部近日持續下雨,水位繼續高漲,被 ......

受訪市民鄭先生(左起)、呂小姐、卜先生(何采思攝)

電子消費券|有市民欲買電器 有人稱日常食飯搭車用晒【短片】 ()

合資格的香港市民可於7月4日起登記電子消費券,通過八達通、支付寶香港AlipayHK、Tap ......

青鳳蝶(圖片由漁農自然護理署及香港濕地公園提供)

夏至.二十四節氣|夏至濕地公園賞蝴蝶 青鳳蝶有藍綠色斑帶最易認【多圖】 ()

夏至是二十四節氣的夏季節氣,環保團體綠色力量去年的報告發現,夏至是該年度最多蝴蝶物種的節氣。香 ......

2021年6月20日
(人民日報圖片)

神舟十二號|中國太空人叫「Taikonaut」 從何而來? ()

中國神舟十二號載人太空船上周四(17日)升空並成功與天和核心艙對接,當日歐洲太空總署(ESA) ......

圖為受訪的鍾氏姊妹(左圖)及劉小朋友(右圖)(何采思攝)

父親節|小朋友送運動鞋:想爸爸跑多啲步【短片】 ()

今日(20日)是父親節,於中環海濱不少家庭在享受親子樂,有小朋友表示想買運動鞋送給爸爸,希望爸 ......

支付寶香港(AlipayHK)就政府消費券計劃宣布推出「超離地特別賞」,分6個階段推出。(支付寶香港網站截圖)

電子消費券|支付寶香港AlipayHK推365張巨無霸餐獎賞、3萬元乘車券 ()

政府早前公布5000元電子消費券計劃詳情。支付寶香港(AlipayHK)宣布推出「超離地特別賞 ......

(黃錦星facebook截圖)

黃錦星讚女兒煲湯加冬瓜皮有益有營 中醫:冬瓜皮清熱 ()

今日(20日)父親節,明日(21日)是二十四節氣「夏至」,環境局長黃錦星在facebook分享 ......

馬蹄蟹又稱鱟。(世界自然基金會影片截圖)

國際馬蹄蟹日|馬蹄蟹又稱鱟 「藍血」具醫學價值 面臨絕種危機【短片】 ()

今日(20日)是國際馬蹄蟹日,漁護署的「B仔自然教室」facebook表示,馬蹄蟹又稱鱟(音: ......

特長工時行業排名(明報製圖)

特長工時行業|物管保安清潔每周工作72小時 疫下洗滌乾洗僱員工時增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各行各業,據統計處資料,2020年5月至6月期間,洗滌乾洗僱員的工時中位數 ......

洋金鳳(康文+++facebook短片截圖)

賞花|動植物公園6月之花鮮艷奪目:洋金鳳、黃時鐘花、凌霄、銀葉野牡丹【短片】 ()

香港動植物公園有不少開花植物。康文署facebook專頁介紹6月開花植物,包括:洋金鳳、黃時鐘 ......

註冊中醫胡玘君(左圖)說明她的消暑心得。(圖片由受訪者提供/Canva圖片/明報製圖)

消暑妙法|中醫胡玘君個人心得:薄荷葉泡水喝、沖身 DIY薄荷菊花茶行山飲 ()

夏天怎消暑散熱?註冊中醫胡玘君表示,自己會用薄荷葉泡水喝和沖身,薄荷葉能疏散風熱、清利頭目、利 ......

2021年6月19日
(恒基兆業疫苗抽獎登記網頁截圖)

疫苗獎賞|恒基百萬黃金抽獎6月21日起登記【附登記詳情】 ()

恒基兆業推出的「疫苗接種鼓勵計劃」,將於6月21日(下周一)開始接受登記,活動網頁將於當天上午 ......

營養師提醒,一般酒類飲品,酒精含量愈高,卡路里愈高,而且夜晚喝酒容易致肥,亦會影響睡眠質素。(資料圖片)

深夜睇波飲啤酒影響睡眠易致肥 營養師建議零卡路里、無酒精啤酒代替 ()

深夜睇波邊歎零食、邊飲啤酒易致肥。加拿大註冊營養師黃穎琳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提醒一般酒 ......

(資料圖片)

母乳餵哺|商場鎖育嬰間可能屬歧視? 禁歧視餵母乳條例今生效 五大例子睇咩情況屬歧視 ()

《性別歧視條例》有關禁止歧視母乳餵哺的修例本周六(19日)生效,《明報》電子平台組整理相關資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