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5月28日
日期:
凱特遵守約定穿粉紅裙見5歲癌童【多圖.短片】
港鐵土瓜灣站(楊柏賢攝)

屯馬線|土瓜灣站、宋皇臺站6月12日、13日車站開放日【附App取票資料】 ()

港鐵屯馬線將於6月27日全線通車,宋皇臺站、土瓜灣站同日啟用,擴建後的紅磡站亦增加了新的屯馬線 ......

「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今日(28日)正式開放。(政府新聞處圖片)

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今起開放 設蔭棚鞦韆 可攜寵物入內同樂 ()

毗鄰灣仔渡輪碼頭的「HarbourChill海濱休閒站」今日(28日)正式開放,設施以城市後花 ......

(明報製圖)

2022年公眾假期一覽 5月請4日放10日假、10月請4日放9日假 ()

政府今(28日)公布2022年17天的公眾假期,其中勞動節、佛誕均於周日,故在翌日補假。明報電 ......

民主黨單仲偕(中)(劉澤浩攝)

談還押難耐熱 單仲偕:著內褲睡、一天沖涼一次【短片】 ()

前年10月1日遊行非法集結案今(28日)在區域法院判刑,民主黨單仲偕被判監禁14個月、緩刑24 ......

緬甸隊今晚將對陣日本隊,昨在千葉進行賽前操練。(法新社資料圖片)

緬甸隊政變後首戰世盃外 國腳拒為軍政權效力 籲隊友舉「三指禮」表態 ()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重燃戰火,緬甸隊今晚(28日)將作客勁旅日本隊,是該國2月發生軍事政變後首場 ......

甘肅蘭州市耿家莊小學師生以廢舊牛仔褲製作牛仔褲書皮、牛仔褲玫瑰及海洋生物等。(中新社影片截圖)

牛仔褲再利用 變身花朵飾物日用品【短片】 ()

牛仔褲除能用以日常時尚穿搭,還能製作成一朵朵「花」,甚至創造出一個「海洋世界」。甘肅蘭州市耿家 ......

做運動怎防中暑?香港浸會大學體育、運動及健康學系副教授雷雄德博士說明他的個人心得。(何芍盈攝/明報製圖)

酷熱做運動怎防中暑?雷雄德個人心得:飲清涼的水、著通風透氣長袖薄衫防曬 ()

天氣酷熱,做運動要小心熱衰竭或中暑,香港浸會大學體育、運動及健康學系副教授雷雄德博士向《明報》 ......

2021年5月27日

新冠肺炎|疫情至今本港41天「零確診」 125天沒本地個案 ()

本港今(27日)無新增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對上一次「零確診」是去年10月14日。翻查明報電子 ......

維也納愛樂樂團在金色大廳練習。(法新社)

維也納金色大廳恢復現場演奏 樂聲再現【短片】 ()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民生及經濟活動被迫停頓,在「音樂之都」奧地利維也納,音樂也要「噤聲」。至 ......

視光師提醒,選購太陽眼鏡要留意鏡片阻擋UV的效能。(資料圖片)

太陽眼鏡Q&A|視光師:鏡片非愈深色愈好 太陽眼鏡防UV唔合格「差過唔戴」 ()

陽光的紫外線(UV)長期照射眼睛,可導致視網膜受損、白內障、黃斑點病變等問題,佩戴太陽眼鏡有助 ......

太陽眼鏡款式五花八門,視光師提醒,一般情況宜選灰色鏡片,顏色最真實。(資料圖片)

太陽眼鏡慎選鏡片顏色 視光師:灰鏡片顏色最真 行山揸車都啱戴 ()

太陽眼鏡種類五花八門,除了要留意太陽眼鏡的防紫外線(UV)功能外,鏡片的顏色亦要留意。香港理工 ......

2021年5月26日
(鄧宗弘攝)

血月月全食+超級月亮|超級血月掛夜空【短片.多圖】 ()

【22:23更新】月全食及超級月亮(又稱超級滿月)今晚(26日)7時左右出現,月球會呈現不常見 ......

雲南金平紅河蝴蝶谷近日迎來「蝴蝶大爆發」,預計有1.5億隻蝴蝶幼蟲羽化成蝶。圖為5月20日紅河蝴蝶谷拍攝的箭環蝶。(新華社)

雲南紅河蝴蝶谷「蝴蝶大爆發」 料1.5億隻蝶規模10年最大【短片.多圖】 ()

雲南金平紅河蝴蝶谷近日迎來「蝴蝶大爆發」,規模為10年來最大,約1.5億隻蝴蝶幼蟲將羽化成蝶, ......

(香港郊野公園facebook圖片)

郊野公園垃圾量減 漁護署去年發77張亂拋垃圾告票 ()

環境局向立法會提供的資料顯示,全港郊野公園垃圾總量由2018年的2943公噸,減至2020年的 ......

香港太空館與香港天文台將於今晚(26日)7時至9時網上直播月全食。(香港太空館YouTube直播截圖)

血月月全食+超級月亮|「超級月全食」今晚7時太空館網上直播 屯門、大埔、黃埔海濱可賞紅月亮【附直播連結】 ()

月全食及超級月亮(又稱超級滿月)將於今晚(26日)7時左右出現,屆時月球會呈現不常見的銅紅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