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5月27日
日期:
新冠肺炎|疫情至今本港41天「零確診」 125天沒本地個案
維也納愛樂樂團在金色大廳練習。(法新社)

維也納金色大廳恢復現場演奏 樂聲再現【短片】 ()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民生及經濟活動被迫停頓,在「音樂之都」奧地利維也納,音樂也要「噤聲」。至 ......

視光師提醒,選購太陽眼鏡要留意鏡片阻擋UV的效能。(資料圖片)

太陽眼鏡Q&A|視光師:鏡片非愈深色愈好 太陽眼鏡防UV唔合格「差過唔戴」 ()

陽光的紫外線(UV)長期照射眼睛,可導致視網膜受損、白內障、黃斑點病變等問題,佩戴太陽眼鏡有助 ......

太陽眼鏡款式五花八門,視光師提醒,一般情況宜選灰色鏡片,顏色最真實。(資料圖片)

太陽眼鏡慎選鏡片顏色 視光師:灰鏡片顏色最真 行山揸車都啱戴 ()

太陽眼鏡種類五花八門,除了要留意太陽眼鏡的防紫外線(UV)功能外,鏡片的顏色亦要留意。香港理工 ......

2021年5月26日
(鄧宗弘攝)

血月月全食+超級月亮|超級血月掛夜空【短片.多圖】 ()

【22:23更新】月全食及超級月亮(又稱超級滿月)今晚(26日)7時左右出現,月球會呈現不常見 ......

雲南金平紅河蝴蝶谷近日迎來「蝴蝶大爆發」,預計有1.5億隻蝴蝶幼蟲羽化成蝶。圖為5月20日紅河蝴蝶谷拍攝的箭環蝶。(新華社)

雲南紅河蝴蝶谷「蝴蝶大爆發」 料1.5億隻蝶規模10年最大【短片.多圖】 ()

雲南金平紅河蝴蝶谷近日迎來「蝴蝶大爆發」,規模為10年來最大,約1.5億隻蝴蝶幼蟲將羽化成蝶, ......

(香港郊野公園facebook圖片)

郊野公園垃圾量減 漁護署去年發77張亂拋垃圾告票 ()

環境局向立法會提供的資料顯示,全港郊野公園垃圾總量由2018年的2943公噸,減至2020年的 ......

香港太空館與香港天文台將於今晚(26日)7時至9時網上直播月全食。(香港太空館YouTube直播截圖)

血月月全食+超級月亮|「超級月全食」今晚7時太空館網上直播 屯門、大埔、黃埔海濱可賞紅月亮【附直播連結】 ()

月全食及超級月亮(又稱超級滿月)將於今晚(26日)7時左右出現,屆時月球會呈現不常見的銅紅色, ......

2021年5月25日
兩個夕張蜜瓜以270萬日圓(約19.3萬港元)「天價」成交。(法新社)

北海道夕張蜜瓜拍賣 兩個共270萬日圓成交 ()

日本北海道夕張市名物「夕張蜜瓜」,周一(24日)在札幌市中央批發市場進行今年首次拍賣,最高價的 ......

事發當日梁凌杰站在太古廣場外的工作平台上。(資料圖片)

梁凌杰死因研訊|梁凌杰裁死於不幸 研訊重點回顧【附連結】 ()

前年6月15日晚上,身穿寫有抗議字句黃色雨衣的梁凌杰在金鐘太古廣場墮斃,死因庭於5月10日展開 ......

英國劍橋公爵伉儷威廉王子(左)和凱特(中)正訪問蘇格蘭,兩人昨日(24日)到訪當地機構,凱特試玩混音,當音樂重播時,凱特掩住雙耳,場面搞笑。(法新社)

威廉王子凱特訪蘇格蘭 凱特玩混音威廉笑稱「傷害耳朵」【短片】 ()

英國劍橋公爵伉儷威廉王子和凱特正在訪問蘇格蘭,兩人昨日(24日)參觀不同社區機構,包括關注精神 ......

Riley O'Keefe的相片原本可見胸前「事業線」(左圖),修圖後「事業線」被遮蓋了(左圖)。(全國廣播公司片段截圖)

美高中校刊P圖遮80女生「事業線」 女生批校方雙重標準及性別主義 ()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間高中的校刊,被發現將80名女生的相片「P圖」,遮掩她們胸前「事業線」,引起女 ......

天氣炎熱,「焫着」、「㷫烚烚」是否正字?嶺南大學中文系講師趣談形容夏天熱辣辣的廣東話。(明報製圖)

夏天翳焗「㷫烚烚」?「焫著」定「焫着」?中文系講師趣談廣東話【附音檔】 ()

天氣炎熱,出街時被太陽「焫着」,不少人都覺得身體「㷫烚烚」,究竟「焫着」、「㷫烚烚」是否正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