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5月23日
日期:
黑龍江人工飼養北極狼寶寶 胎毛灰棕色【短片】
周日(23日)天氣炎熱。

今午36.1度破天文台5月高溫紀錄 岑智明喊「救命」:熱到40度否走著瞧 ()

5月天氣持續酷熱,天文台今午一度錄得氣溫36.1度高溫,天文台前台長岑智明於facebook表 ......

2021年5月26日將出現月全食和月偏食的天文現象。(天文台影片截圖)

月全食5月26日傍晚有得睇 黃埔、杏花邨、西灣河海濱觀賞較佳【短片】 ()

月全食將於5月26日傍晚出現,若天色良好,市民可觀賞月全食和月偏食的天文現象。天文台在「氣象冷 ......

食物安全中心列出水銀含量較高和較低的魚類(食物安全中心facebook圖片/明報製圖)

金目鯛藍鰭吞拿魚劍魚水銀含量較高 食安中心提醒孕婦幼兒避吃【附水銀含量較高魚類名單】 ()

魚類含豐富營養,不過食物安全中心在facebook發文提醒,部分魚類如體型較大的捕獵魚類,會有 ......

2021年5月22日
美國紐約一個建於哈德遜河的水上公園啟用,取名「小島(Little Island)」。(法新社)

斥資2.6億美元 紐約哈德遜河水上公園啟用【短片】 ()

美國紐約一個建於哈德遜河上的公園周五(21日)起啟用,取名「小島(Little Island) ......

俄亥俄州推出「疫苗百萬彩」(Vax-A-Million),出動百萬美元銀彈及獎學金吸引市民打疫苗。(俄亥俄州長德溫Twitter圖片)

美國多州辦現金大抽獎谷針 俄亥俄推「疫苗百萬彩」一周增53%人接種 ()

全球各地為推動人民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谷針」奇招百出。美國俄亥俄州上周破天荒推出「疫苗百萬 ......

(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熱衰竭不建議用退熱貼或酒精濕紙巾 醫生教你紓緩徵狀 ()

本港近日持續酷熱,市民應多補充水分和避免暴曬,慎防熱衰竭和中暑。倘若出現頭暈、頭痛、面色蒼白等 ......

啟德空中花園是全港首個建於波浪形隔音屏障上的空中花園。(政府新聞處/啟德空中花園網站)

啟德空中花園開放 以航空為題設噴泉廣場、AR打卡【短片】 ()

位於啟德前跑道的「啟德空中花園」已開放,是全港首個建於波浪形隔音屏障上的空中花園,以航空為設計 ......

2021年5月21日
天文台全新個人版天氣網站包含八種少數族裔語言。(政府新聞處)

天文台個人版網站設八種少數族裔語言【附連結】 ()

天文台今日(21日)推出全新個人版天氣網站(連結按此),包含八種少數族裔語言,助少數族裔查看本 ......

小滿為二十四節氣之一,古語云「物至於此小得盈滿」,意指農作物的籽粒逐漸飽滿,但仍未完全成熟作出收成。(法新社資料圖片)

小滿.二十四節氣|小滿濕氣重宜養脾胃 中醫推薦5種黃色食物【短片】 ()

今日(21日)是二十四節氣的小滿,天氣愈發炎熱,雨水較多。註冊中醫鄧蕙盈指出,一般香港人脾胃較 ......

香港藝術館今日(21日)起舉行「超現實之外——巴黎龐比度中心藏品展」,展出超過100件超現實主義藝術家的精選作品。(政府新聞處圖片)

藝術館今起展出巴黎龐比度中心逾百藏品 館長導賞介紹3展品【短片】 ()

香港藝術館今日(21日)起舉行「超現實之外——巴黎龐比度中心藏品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