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5月20日
日期:
天文台接報告南丫島現水龍捲 天文台攝影機拍得漏斗雲
(中新社影片截圖)

希臘首海底遺址6月1日開放 探索公元前5世紀沉船【短片】 ()

希臘文化部近日宣布,愛琴海西北部海洋保護區內的海底考古遺址,將於6月1日對遊客開放。該遺址位於 ......

天文台在facebook發文表示,截至昨日(19日),本月香港熱夜數目已有7天,打破有紀錄以來5月最多熱夜紀錄。(香港天文台facebook圖片)

5月熱夜數目破歷年紀錄 天文台料周末一連4日持續酷熱 ()

本港天氣持續炎熱,天文台一連多日發出酷熱天氣警告,日間氣溫持續在30度或以上。天文台今日在fa ......

蔬菜統營處分別說明青瓜和合掌瓜選購、存放及烹調注意事項。(蔬菜統營處facebook圖片)

青瓜放雪櫃前宜用保鮮紙包好 合掌瓜削皮前宜戴手套 蔬菜統營處教瓜果怎處理 ()

俗語說「春吃芽、夏吃瓜」,蔬菜統營處facebook介紹兩種瓜,分別是青瓜和合掌瓜,說明怎樣揀 ......

2021年5月19日
郭女士(左)表示,她30多年來均會入長洲拜神及買平安包,希望身體健康。(劉澤浩攝)

佛誕.長洲太平清醮|長洲人流減 市民買平安包盼身體健康【短片】 ()

今日(19日)為佛誕公眾假期,亦為長洲太平清醮正醮。長洲平記張老闆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表示, ......

以春秋時期樂器編甬鐘、編鎛演奏的《茉莉花》,受網民關注。(新華社片段截圖)

春秋時期樂器演奏《茉莉花》 專家:展示中華民族璀璨音樂文化【短片】 ()

一段用2500多年前的春秋時期樂器編甬鐘、編鎛演奏的《茉莉花》片段,近日受網民關注。演奏作品音 ......

有網民在社交網站張貼照片,稱公司搭蓋了一條「消毒通道」。(爆廢公社facebook/網民粘雯雯圖片)

台灣疫情|有公司自設「消毒通道」 家長自訂孩子課表 手機鬧鐘當下課鐘聲 ()

台灣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當地民眾為防疫出盡心思,有網民在facebook「爆廢公社」張貼照片 ......

消委會指出,驅蚊產品成分不同,有效時數亦有別,提醒市民選購時要留意。(明報製圖)

驅蚊劑|DEET濃度30%有效6小時 香茅油1小時有效【一圖睇晒不同成分驅蚊時效】 ()

夏天在戶外活動,驅蚊產品不可少。市面上的驅蚊產品種類繁多,而且產品含不同成分如避蚊胺(DEET ......

消委會提醒使用驅蚊劑的注意事項。(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驅蚊劑使用6注意 消委會提醒DEET可溶解膠質物品、半歲以下嬰兒勿用 ()

驅蚊產品種類繁多,驅蚊劑成分和濃度都要留意,尤其是含避蚊胺(DEET)的驅蚊劑,不適合嬰兒使用 ......

2021年5月18日
台灣近日除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惡化外,亦同時面對停電及缺水。(法新社資料圖片/中央社資料圖片/自由時報資料圖片)

台灣同時面對新冠疫情、停電、缺水 網民比較三大問題:缺水最慘 ()

台灣近日除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惡化外,亦同時面對缺水及停電,台灣網民紛紛在討論區叫苦連天, ......

故宮博物院齋宮展廳今日(18日)起至7月18日舉行「國家名片紫禁瑰寶——故宮主題郵票特展」。(中新社)

故宮博物院郵票特展 故宮文物書畫與主題郵票「合璧」展出【短片.多圖】 ()

故宮博物院與中國郵政聯合舉辦「國家名片紫禁瑰寶——故宮主題郵票特展」, ......

藏羚羊遷徙季開始,來自青海三江源、新疆阿爾金山及西藏羌塘等地的藏羚羊陸續遷徙到青海可可西里的卓乃湖,開啟一年一度的遷徙產仔季。(新華社片段截圖)

藏羚羊遷徙季開始 成群藏羚羊往可可西里產子【短片】 ()

藏羚羊遷徙季開始,來自青海三江源、新疆阿爾金山及西藏羌塘等地的藏羚羊陸續遷徙到青海海拔4800 ......

英國大英博物館的Thomas Becket展覽將於5月20日起舉行,參觀者可以近距離觀賞坎特伯雷大教堂中世紀彩繪玻璃窗(圖)。(大英博物館Twitter圖片)

坎特伯雷大教堂中世紀彩繪玻璃窗 大英博物館可近距離觀賞【短片】 ()

英國大英博物館的Thomas Becket展覽將於5月20日至8月22日舉行,參觀者可以近距離 ......

(香港佛教聯合會YouTube截圖)

佛誕|浴佛慶典活動一覽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不少大型宗教活動取消或改為網上直播。今年亦有不少佛誕浴佛活動在網上直播,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