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5月18日
日期:
台灣同時面對新冠疫情、停電、缺水 網民比較三大問題:缺水最慘
故宮博物院齋宮展廳今日(18日)起至7月18日舉行「國家名片紫禁瑰寶——故宮主題郵票特展」。(中新社)

故宮博物院郵票特展 故宮文物書畫與主題郵票「合璧」展出【短片.多圖】 ()

故宮博物院與中國郵政聯合舉辦「國家名片紫禁瑰寶——故宮主題郵票特展」, ......

藏羚羊遷徙季開始,來自青海三江源、新疆阿爾金山及西藏羌塘等地的藏羚羊陸續遷徙到青海可可西里的卓乃湖,開啟一年一度的遷徙產仔季。(新華社片段截圖)

藏羚羊遷徙季開始 成群藏羚羊往可可西里產子【短片】 ()

藏羚羊遷徙季開始,來自青海三江源、新疆阿爾金山及西藏羌塘等地的藏羚羊陸續遷徙到青海海拔4800 ......

英國大英博物館的Thomas Becket展覽將於5月20日起舉行,參觀者可以近距離觀賞坎特伯雷大教堂中世紀彩繪玻璃窗(圖)。(大英博物館Twitter圖片)

坎特伯雷大教堂中世紀彩繪玻璃窗 大英博物館可近距離觀賞【短片】 ()

英國大英博物館的Thomas Becket展覽將於5月20日至8月22日舉行,參觀者可以近距離 ......

(香港佛教聯合會YouTube截圖)

佛誕|浴佛慶典活動一覽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不少大型宗教活動取消或改為網上直播。今年亦有不少佛誕浴佛活動在網上直播,部 ......

2021年5月17日
左圖為日本,右圖為新加坡。(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台灣、日本、新加坡、泰國最新疫情一覽 ()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襲捲全球,明報電子平台組整合台灣、日本、新加坡及泰國這4個港人疫前熱愛旅遊地點 ......

(資料圖片)

寵物移民Q&A|你的寵物適合移民嗎?年老、面扁、癡肥或患病寵物長途飛行風險較高 ()

消委會今(17日)發表報告,提醒若市民決定與寵物一起移民,應預先搜集資料及確保寵物適合乘搭飛機 ......

(衛生署網站截圖)

世界高血壓日 減鹽7貼士降高血壓風險 ()

今日(17日)是世界高血壓日,衛生署表示,若高血壓患者得不到治療或血壓控制欠理想,有可能引致冠 ......

法國5月藝術節與藝倡畫廊聯合舉辦「朱德群交響曲」展覽。圖為朱德群畫作《黑白構圖 三》。(圖片由相關機構提供)

法國5月藝術節「朱德群交響曲」個展 免費賞朱德群書法及抽象畫作 ()

法國5月藝術節與藝倡畫廊聯合舉辦「朱德群交響曲」展覽,即日起在藝倡畫廊—&mdas ......

長洲郭錦記餅店的平安包(何采思攝)

長洲太平清醮|3分鐘短片認識平安包 昔日叫幽包【專訪】 ()

長洲太平清醮今年雖再度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取消搶包山、飄色巡遊,但吃「平安包」的傳統依舊。純白的 ......

郭錦記第二代老闆郭宇鈿(Martin),想到用植物奶取代水製作平安包,透過新花款將平安包帶出長洲。(林欣澤、何采思攝)

長洲太平清醮|素奶平安包帶長洲傳統外闖【專訪・短片】 ()

太平清醮傳統食品平安包是「長洲名物」,長洲老字號郭錦記餅店蒸製平安包40多年,38歲的第二代負 ......

2021年5月16日
台北信義區街頭周日(16日)不見人潮。(中央社)

台北街頭「清空」 網民:台灣人「自發封城」超強 ()

台灣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數目急增,昨今(15日及16日)錄得共386宗本土病例。台灣中央社報道,警 ......

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即日起至7月25日舉行「北山汲古——中國繪畫」展覽。左圖為佚名《王士禛賞梅賦詩圖》,右圖為鄭燮《竹石圖》。(圖片由中大文物館提供)

中大文物館「北山汲古——中國繪畫」展覽 120幅南宋至清代畫作免費觀賞 ()

「北山汲古——中國繪畫」展覽即日起至7月25日在香港中文大學文物館舉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