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5月7日
日期:
網上賞花|日本茨城夢幻花海 粉蝶花染藍公園之丘【短片】
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者檢疫期縮短安排(法新社圖片/明報製圖)

完成接種新冠疫苗者檢疫期縮短新安排【一文睇清】 ()

港府今午(7日)公布完成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者(即接種兩劑後再過14天)檢疫期縮短的安排。本文 ......

中醫角度,濕疹患者不宜吃牛、蝦、筍。(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轉季易誘發濕疹|濕疹忌吃牛蝦筍忌飲酒 中醫紓緩3方法 ()

轉季易誘發濕疹,有沒有方法可預防復發或幫助紓緩不適?註冊中醫胡玘君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稱 ......

韓語教育機構利用韓劇和韓國歌曲等內容製作「K-WAVE韓國語」學習影片,網民可於網上免費觀看。(Learn Teach Korean YouTube影片截圖)

網上學韓語|睇韓劇學韓語韓流文化 跟TWICE玩詞語接龍【短片】 ()

韓流文化成全球趨勢,韓聯社報道,韓語教育機構世宗學堂財團利用人氣韓劇、Kpop韓國歌曲等內容製 ......

2021年5月6日
豐興樓居民楊先生(左)稱不擔心變種病毒,亦有長者表示擔心到喊。(劉澤浩攝)

興華二邨豐興樓封區檢測 居民稱不擔心變種病毒:政府擔心而已【短片】 ()

柴灣興華(二)邨豐興樓今晚(6日)封區檢測,該大廈涉及一宗帶變種新型冠狀病毒的初步確診個案。豐 ......

印裔男與菲傭群組涉及最少7宗確診感染變種新型冠狀病毒的個案,以及一名初步確診者,群組確診者和密切接觸者足迹遍佈港九新界逾30個地點,包括佐敦伯嘉士大廈(左起)、東涌東薈城名店倉及深水灣泳灘。(馮凱鍵攝/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印裔男與菲傭群組曾訪逾30地點 足迹遍佈港九新界離島【附名單】 ()

最先將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帶入本港社區的29歲印度裔男子,衛生防護中心連日揭發他與31歲同居菲律賓 ......

Liz리즈(左起)、姜濤、東方昇(各人Instagram圖片、YouTube截圖)

姜濤東方昇膺四月網紅排行榜第二、三名 榜首居韓網紅Liz ()

人氣王姜濤以及在觀塘海濱音樂噴泉「沖涼」受關注的東方昇,於「Cloudbreakr亞洲網紅行銷 ......

網上音樂劇場《後話西遊》(香港藝術節facebook片段截圖)

香港藝術節網上音樂劇場《後話西遊》 5月14日至31日免費睇【附預先登記連結】 ()

香港藝術節節目之一的網上音樂劇場《後話西遊》,將於5月14日至31日免費放映。劇目改編自四大名 ......

英國劍橋公爵威廉王子與夫人凱特昨日(5日)在社交平台宣布開設YouTube頻道。(The Duke and Duchess of Cambridge YouTube影片截圖)

威廉王子凱特開設YouTube頻道 威廉叫凱特「小心說話」吸逾75萬次觀看【短片】 ()

英國劍橋公爵威廉王子與夫人凱特昨日(5日)在社交平台宣布開設YouTube頻道,並上載一段短片 ......

金盞花水(何芍盈攝)

皮膚敏感痕癢 中醫紓緩有法:早晚噴金盞花水【附DIY金盞花水短片】 ()

轉季皮膚容易敏感痕癢,註冊中醫胡玘君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稱,她的皮膚也屬於易敏感類,她會 ......

2021年5月5日
Winky在檢疫期間,由檢疫中心提供的部分膳食。(Winky Li提供)

新冠肺炎|入竹篙灣檢疫中心要帶什麼?曾檢疫者:調味料即沖熱食令檢疫生活「無咁空虛」【附用品清單】 ()

截至今日(5日)本港社區錄得10宗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個案,衛生署由4月29日起先後撤離變種新冠病 ......

住戶親屬黃先生(左圖)、不願透露姓名的男子(右圖)(劉澤浩攝)

新冠肺炎|康怡花園N2座居民須撤離 親屬送物資稱為安全「檢疫31日都唔長」 有人憂無法照顧長者【短片】 ()

鰂魚涌康怡花園N2座有菲傭確診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大廈今晨(5日)封區檢測,全座約230戶須強制 ......

重慶涪陵區小鎮景區增設娛樂設施體驗員的職位,每日玩飛天鞦韆、大擺錘等機動遊戲,寫下報告,更新遊客乘坐設施的提示。(中新社片段截圖)

重慶機動遊戲體驗員月薪五千 每朝玩高空遊戲更新遊客提示【短片】 ()

重慶涪陵區景區近日增設「娛樂設施體驗員」的職位,體驗員每早乘坐不同機動遊戲,如飛天鞦韆、大擺錘 ......

竹篙灣檢疫中心(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本港社區現10宗變種病毒確診近千戶撤離 可用檢疫設施不足六成 ()

截至今日(5日)本港社區錄得10宗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個案,當中包括今日衛生署宣布確診變種病毒的兩 ......

香港文化博物館今(5日)起至明年2月下旬在粵劇文物館舉行「戲裏戲外──細說關德興傳奇」展覽。(中通社)

關德興逝世25年|文化博物館展出黃飛鴻海報、關公刀、戲服 細說關德興傳奇【多圖】 ()

關德興縱橫藝壇逾七十載,今年是關德興逝世25年,香港文化博物館即日起在粵劇文物館舉行「戲裏戲外 ......

新加坡(法新社資料圖片)

新加坡收緊防疫措施重點一覽 限聚令縮至5人 旅行團最多20人 ()

香港與新加坡的旅遊氣泡將於本月26日啟動,惟新加坡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近日反彈,新加坡衛生部宣布 ......

免子(左)、倉鼠(右上)、刺蝟(右中)、毛絲鼠(龍貓)(右下)(資料圖片/漁護署網頁/明報製圖)

新冠肺炎|刺蝟、倉鼠、龍貓仔也要檢疫?漁護署:疫情至今379寵物須檢疫【附疫情下照顧寵物須知】 ()

本港社區至昨日(4日)累計6人感染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先後有3名染疫者所住的東涌映灣園、尖沙嘴美 ......

中醫教路,夏天可選擇香味較濃及清涼的茶飲。(梁子豪攝)

立夏.二十四節氣|立夏津液耗損宜養心氣 中醫推介3茶飲【短片】 ()

立夏是夏天的第一個節氣,意味春天結束。今日(5日)是二十四節氣的立夏,註冊中醫鄧蕙盈提醒,養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