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5月4日
日期:
印度年輕人助抗疫 設網上資料庫提供救援物資消息【短片】
台灣墾丁正值珊瑚產卵季節,海底猶如一片粉橙色的「星空」。(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facebook影片截圖)

台灣墾丁珊瑚產卵水底直播 粉橙色「海底星空」蔚為奇觀【短片】 ()

台灣墾丁正值珊瑚產卵季節,珊瑚近日開始產卵,海底猶如一片粉橙色「星空」,蔚為奇觀。台灣「墾丁國 ......

Google搜尋「星戰日」或「國際星戰日」或「Star Wars Day」等字眼,螢幕就會出現《星戰》Q版圖案。(電腦版Google截圖)

5月4日「星戰日」|Google搜尋「Star Wars」有驚喜彩蛋 ()

5月4日除了紀念1919年的五四學生運動外,對於電影《星球大戰》的全球粉絲來說,5月4日亦是「 ......

政府新聞網facebook今早(4日)例行直播特首林鄭月娥在行會前接受記者提問,不過直播出現技術問題,全程沒聲音。(政府新聞網facebook截圖)

政府新聞網facebook直播林鄭月娥見記者半小時無聲 網民戲稱不懂手語 ()

政府新聞網facebook今早(4日)例行直播特首林鄭月娥在行會前接受記者提問,不過直播出現技 ......

《花樣年華》20周年珍藏展,1:1還原電影的「金雀餐廳」二人雅座場景。(圖片由相關機構提供)

《花樣年華》20周年珍藏展 重現「金雀餐廳」二人雅座 周六周日可租借旗袍 ()

《花樣年華》20周年珍藏展即日起在尖沙嘴iSQUARE英皇戲院舉行,1:1還原電影的「金雀餐廳 ......

蓋茨與梅琳達結束27年婚姻。左圖為2019年兩人趁結婚周年在Twitter互動。右圖攝於2018年。(蓋茨及梅琳達Twitter截圖、法新社資料圖片)

Bill Gates|蓋茨梅琳達結束27年婚姻 1987年工作飯局相識 財產分配受關注 ()

65歲微軟創辦人蓋茨(Bill Gates)與56歲梅琳達結束27年婚姻,梅琳達已就兩人離婚入 ......

食物安全中心指出,咖啡、蒜頭、洋葱、蘆筍、抱子甘藍及咖喱等食物,當攝入足夠的分量或會令尿液暫時發出強烈的氣味,如喝水不足會加劇尿液的氣味。(食物安全中心facebook圖片)

飲咖啡食咖喱令尿液氣味濃? 食安中心提醒:飲水可稀釋尿液化合物 ()

喝完咖啡或食過咖喱,會影響尿液氣味?食物安全中心指出,咖啡、蒜頭、洋葱、蘆筍、抱子甘藍及咖喱等 ......

2021年5月3日
巴西新冠疫情嚴峻,亞馬遜州一個墳場墓地已告爆滿,連中間的通道也用作臨時墓地。(法新社)

新冠肺炎|印度以外三大疫情新熱點 ()

印度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近日陷入失控式爆發,備受全球關注。然而,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指出, ......

觀塘海濱音樂噴泉今日重開。(朱安妮攝)

觀塘海濱音樂噴泉重開 市民質疑停開無關梘液泡沫:噴水池比較化學【短片】 ()

早前疑受梘液影響致出現大量泡沫的觀塘海濱音樂噴泉,停開一周後今日(3日)重開。明報電子平台組記 ......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左圖)(法新社資料圖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網頁截圖)

世界新聞自由日 布林肯:準確信息為民主社會基礎 ()

今天(3日)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設的世界新聞自由日,今年主題是「將信息視為公共產品」,強調經核 ......

港台編導蔡玉玲(左圖)、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右圖中)(資料圖片)

五大事件損害新聞自由 楊健興:個社會係驚講嘢,以前係驚講錯嘢【附五大事件連結】 ()

今日(3日)是世界新聞自由日,香港記者協會趁今天公布最新的「新聞自由指數」,由新聞從業員評價所 ......

Sohil Makwana在Twitter上載照片,展示經過多個小時的工作後,保護衣下汗濕如「水人」的情況,獲網民讚好。(Dr_sohil Twitter截圖)

印度新冠疫情大爆發 醫生發保護衣下「濕身」照片獲讚真英雄 ()

印度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大爆發,周日(5月2日)增3689人染疫亡,創全國單日新高,並新增逾36 ......

中醫表示,枇杷有生津潤喉的功效。(資料圖片)

枇杷生津潤喉 中醫提醒:體質虛寒易腹瀉勿多吃枇杷 ()

枇杷有生津潤喉的功效。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中西醫結合醫學研究所客座副教授林冠傑接受《明報》電子平台 ......

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於本月8日至9日舉辦「媽ket」母親節周末市集。(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網站)

母親節2021|粉嶺母親節市集 參加香水唇膏工作坊 ()

母親節(5月9日)將至,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於本月8日至9日舉辦「媽ket」母親節周末市集,除 ......

2021年5月2日
蜜蜂(新華社資料圖片)

合歡山山友遭蜂螫 話你知處理螫傷、避免引蜂群貼士 ()

台灣合歡山4月至6月迎來杜鵑花季,近日吸引大批人上山賞花。台灣中央社報道,有到合歡山的山友昨( ......

英國夏洛特小公主 (The Royal Family facebook圖片)

英國夏洛特小公主6歲生日 王室發放新照片由媽媽凱特拍攝 ()

英國夏洛特小公主今日(5月2日)6歲生日,英國王室facebook發放夏洛特新照片,鏡頭下的夏 ......

日本富士芝櫻祭2021於4月中旬至5月底舉行。(富士芝櫻祭事務局網站圖片)

網上賞花|日本富士芝櫻祭 直播富士山下粉紅花海【短片】 ()

日本「2021富士芝櫻祭」即日起至5月底舉行,日本富士本栖湖渡假村在網上直播芝櫻開花情況,安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