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5月1日
日期:
外傭假期結伴排大隊等檢測苦中作樂 僱主批安排混亂倡派籌被拒【短片】
漁護署表示,領角鴞屬中等體型的貓頭鷹,在本港常見和分佈廣泛。(漁農自然護理署提供)

貓頭鷹|領角鴞本港常見貓頭鷹 繁殖期3至6月 漁護署提醒勿用強光照射【多圖】 ()

慈雲山樂華街遊樂場近日樹上發現數隻初生領角鴞(粵音:僥),吸引不少人前往拍照。漁農自然護理署( ......

2021年4月30日
社區檢測中心:港島區(社區檢測中心網站截圖)

社區檢測中心及流動採樣站地點一覽 ()

政府今午(4月30日)宣布要求全港37萬名外傭於5月9日前接受新型冠狀病毒強制檢測。明報電子平 ......

香港郊野公園facebook專頁發帖說明,行山迷路應對方法。(香港郊野公園facebook圖片/明報製圖)

大霧行山迷路點算好?漁護署六招應對 ()

行山迷路點算好?漁農自然護理署轄下的香港郊野公園facebook專頁發帖提醒,四月五月常有大霧 ......

2021年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的熱帶氣旋名單新增6個名字:銀杏、竹節草、藍湖、樺加沙、天琴、洛鞍。(香港天文台facebook圖片)

2021年熱帶氣旋增6新名 中國「銀杏」、老撾「藍湖」上榜 超強颱風「玉兔」除名 ()

2021年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的熱帶氣旋名單新增6個名字,分別為「銀杏」、「竹節草」、「藍湖」、「 ......

肯辛頓宮分享一段威廉和凱特一家五口的親子片段,圖中路易小王子(右)與父母愉快聊天。(Kensington Royal Twitter影片截圖)

威廉凱特分享一家五口親子片段 喬治、夏洛特、路易三兄妹笑開懷【短片】 ()

英國劍橋公爵伉儷威廉王子和凱特昨日(4月29日)結婚十周年紀念,肯辛頓宮在社交平台分享威廉和凱 ......

(新冠病毒專題網站截圖)

疫苗氣泡|各類處所未能接種疫苗者申報表格一覽【附連結】 ()

「疫苗氣泡」下放寬的新型冠狀病毒社交距離措施昨日(29日)生效,在滿足疫苗接種條件後,食肆可進 ......

「官塘.傳情 微縮藝術展」:焦點展品《觀塘裕民坊》(何采思攝)

觀塘裕民坊YM²商場微縮藝術展 重溫裕民坊昔日情懷 AR睇曾灶財揮筆【短片】 ()

「官塘.傳情 微縮藝術展」將於5月1日至7月4日在觀塘裕民坊YM²商場,由商場聯乘快 ......

五角星形設計的五稜郭公園被護城河所環繞。(Travel Hakodate facebook)

北海道賞櫻團5月1日網上直播 跟港人導遊睇函館夢幻星形櫻花【附直播連結】 ()

適逢日本櫻花季,日本國家旅遊局推出免費「北海道函館夢幻星形櫻花線上賞櫻團」,明日(5月1日)下 ......

2021年4月29日
大壹燒鵝老闆劉先生(左起)、Les Papilles員工陳先生、樂湯雞麵館員工鄧先生

疫苗氣泡|實測:銅鑼灣登龍街21食肆維持營業至晚上10時 食肆老闆:延長營運時間都沒員工工作【短片】 ()

政府今日(29日)起以疫苗氣泡為基礎放寬食肆限制,《明報》電子平台組記者今日傍晚到食肆林立的銅 ......

食肆「ABCD」四種營運模式(明報製圖)

疫苗氣泡|食肆「ABCD」營運模式詳情一覽 ()

食肆「ABCD」四種營運模式今(29日)起展開,有食肆、食客表示對四種營運模式感到混亂。明報電 ......

英國威廉王子(右)和凱特(左)於4月29日結婚十周年。肯辛頓宮發放兩人的甜蜜近照紀念。(Kensington Royal Twitter圖片)

威廉凱特甜蜜新照賀結婚10周年【多圖】 ()

英國劍橋公爵伉儷威廉王子和凱特今日(4月29日)踏入結婚十周年,肯辛頓宮在社交平台發放兩張新相 ......

賀錦麗跟佩洛西手肘碰手肘打招呼。(法新社)

拜登首度國會聯席會議演說 史上首次與兩女性同台 「這是時候了」【短片】 ()

美國總統拜登周三(28日)發表首場國會聯席會議演說,副總統賀錦麗和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坐在他後 ......

蔡英文領養的4隻愛犬。(蔡英文facebook圖片)

蔡英文領養4狗 搜救犬樂樂救災英雄 導盲犬Bella、Bunny、Maru溫馴【短片】 ()

今年4月25日為國際搜救犬日、4月28日為國際導盲犬日,台灣總統蔡英文昨(28日)在faceb ......

(資料圖片)

消費券計劃|八達通今起可提升儲值限額至3000元【附提升儲值限額方法】 ()

政府早前公布5000元電子消費券派發平台,包括八達通。八達通卡有限公司為方便市民,如市民持有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