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4月27日
日期: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情況【不斷更新】
(鄧宗弘攝/劉澤浩製圖)

食肆放寬|員工不適合接種疫苗、小童長者沒「安心出行」點算? ()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午(27日)公布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其中食肆可有4種運作模式為「ABCD」 ......

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RM)35歲元祖成員李光洙宣布退出節目,不少粉絲表示不捨。(Running Man Instagram圖片)

李光洙退出《RM》網民嘆不捨 李光洙「光凡達」造型經典 「背叛者」人氣不減 ()

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RM)35歲元祖成員李光洙宣布退出節目,5月24日將會 ......

印尼「楠格拉」號(KRI Nanggala-402)潛艇船員出事前一段合唱片段在網上流傳,片中眾人齊聲唱帶有「再見」意思的歌曲Sampai Jumpa,歡送卸任的司令。(theonlinecitizen toc YouTube截圖)

印尼潛艇沉沒 船員合唱片段流傳 網民藉歌詞表難過不捨【短片】 ()

印尼「楠格拉」號潛艇上周失聯多日,周日(25日)被發現斷成三截,艇上人員全部罹難。部分船員出事 ......

英國倫敦,超級月亮。(法新社)

超級月亮高掛夜空【多圖】 ()

「超級月亮」4月26日高掛夜空。超級月亮在兩個條件下出現:一是滿月,二是月球較接近地球(即月球 ......

香港濕地公園4至5月常見雀鳥(漁農自然護理署提供/明報製圖)

濕地公園4至5月常見雀鳥:黑翅長腳鷸有粉紅長腿 黑臉噪鶥叫聲響亮【多圖】 ()

春夏季不少雀鳥出沒,漁農自然護理署回覆《明報》電子平台組查詢,說明香港濕地公園4至5月常見雀鳥 ......

2021年4月26日
康文署關閉觀塘海濱音樂噴泉,整個噴泉及嬉水區被圍封。(朱安妮攝)

觀塘音樂噴泉現泡沫圍封 有人質疑半億噴泉「連梘液都搞唔掂」 有人批肇事者無公德【短片】 ()

政府耗資5000萬元建造的觀塘海濱音樂噴泉於上周四(22日)啟用。康文署今日(26日)宣布,由 ......

(康文署網站截圖)

康文署游泳、社交舞、太極等訓練班5月復辦 4月27日起報名 ()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放緩,康文署5月3日起陸續恢復舉辦部分康樂及體育活動,周二(27日)起接受 ......

(爆廢公社facebook截圖)

台學生抄課文包埋QR code 網民戲稱:若能掃出來是高手 ()

小學生抄寫課文學習鬧出趣事!有台灣網民於facebook「爆料公社」社團上載侄子抄寫的課文,可 ......

(法新社資料圖片)

旅遊氣泡|往新加坡前須申「旅遊氣泡簽證」 出發流程須知一覽【附實用連結】 ()

政府今日(26日)宣布,本港與新加坡的旅遊氣泡將於5月26日啟動(相關報道:港星旅遊氣泡5月2 ......

趙婷膺第93屆奧斯卡頒獎禮最佳導演。(法新社)

趙婷憑《浪跡天地》膺奧斯卡最佳導演 致辭提「人之初,性本善」獲獎歸功「善良的人」 ()

第93屆奧斯卡頒獎禮香港時間今早(26日)舉行,華裔女導演趙婷憑《浪跡天地》奪得最佳導演,成為 ......

漁護署介紹4月之花——梔子。左圖為梔子花;右圖則是梔子果實。(圖片由漁農自然護理署提供)

賞花|梔子外形優美芳香花期4至8月 果實可製天然色素【多圖】 ()

梔子(梔,粵音「之」)是香港常見的原生茜草科常綠灌木,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在faceboo ......

2021年4月25日
於觀塘海濱花園音樂噴泉旁的嬉水區,小朋友玩得忘形。(劉澤浩攝)

觀塘音樂噴泉成親子新熱點 家長:嬉水區讓小朋友放鬆【短片】 ()

觀塘海濱花園音樂噴泉上周四(22日)啟用,不少家長趁今日(25日)周日帶同小朋友到場嬉水。家長 ......

長江三峽工程昨(24日)以「百年奮鬥路世紀三峽情」為主題,首次舉辦公眾開放日。(中新社影片截圖)

三峽工程首辦開放日 參觀大壩電廠保育中心 一睹中華鱘【短片】 ()

長江三峽工程昨(24日)以「百年奮鬥路世紀三峽情」為主題,首次舉辦公眾開放日。參觀者有百餘人, ......

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周竪峰(資料圖片)

周竪峰離港 曾罵「支那」遭中大記過 任學生會會長稱六四行禮如儀 ()

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周竪峰透過facebook宣布,他上月25日已離港,「如今人在女皇陛下北美屬土 ......

日本關東栃木縣的紫藤花勝地——足利花卉公園,近日紫藤花盛開。(新華社)

網上賞花|日本紫藤花提早開花 栃木紫藤公園日夜俱美【多圖.短片】 ()

日本除了賞櫻,亦可觀賞紫藤花。日本關東栃木縣的紫藤花勝地——足利花卉公 ......

日本首相菅義偉(菅義偉Twitter圖片)

菅義偉散步兼做100仰臥起坐保持健康【附家居簡易健身教學】 ()

日本首相菅義偉昨(24日)在JR東京綜合醫院做定期身體檢查,他一向注重健康管理,每年都會做體檢 ......

《浪跡天地》導演趙婷(左)及女主角法蘭西絲麥杜文(右)均是奪獎大熱。(《浪跡天地》官方facebook圖片)

奧斯卡2021|趙婷或成首名「奪金」華裔女導演 一文看奧斯卡3大焦點 ()

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延期的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將於美國西岸時間4月25日下午5時(香港時間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