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4月20日
日期: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情況【不斷更新】
機電工程署提醒市民使用及保養電動按摩椅或按摩槍注意事項。(明報製圖)

按摩椅按摩槍充電電池起火|電子按摩產品使用保養7注意 機電署提醒:充電器勿長期接駁電源 ()

電子按摩產品接連發生充電/電池短路起火,其中寶達邨火警釀成4死2傷。機電工程署(機電署)回覆《 ......

林家謙(左起)、姜濤、柳應廷、193(資料圖片、ViuTV YouTube截圖)

林家謙、姜濤、柳應廷、193「真性情」引熱論 認識樂壇新一代 ()

ViuTV首屆音樂頒獎禮《Chill Club推介榜 年度推介20/21》周日(20日)播出後 ......

(資料圖片)

冷血母虐7歲女致成植物人、女嬰被父獨留家窒息亡 以往嚴重虐兒案件【附連結】 ()

5歲女童及8歲兄長遭生父和繼母長期虐待,女童最終因敗血症而死,陪審團上周二(13日)一致裁定生 ......

河北遷西縣大黑汀水庫東岸的芝櫻花綻放。(新華社)

河北芝櫻綻放 「粉紅地氈」美如畫【短片】 ()

河北省遷西縣大黑汀水庫東岸500多畝芝櫻花近日競相綻放,紫紅、粉紅和白色等不同顏色的芝櫻,構成 ......

採茶後經過多個程序:殺青、揉茶、倒青、滾茶及炒茶,以製成飲用的茶葉。(余敏攝)

穀雨.二十四節氣|穀雨前看天氣大帽山採春茶 「一日呵成」即炒本地綠茶【短片】 ()

穀雨是春天最後一個節氣,也是春天採茶指標之一。《明報》電子平台組在穀雨前走訪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

2021年4月19日
埃及文明博物館王室木乃伊館(新華社)

埃及文明博物館王室木乃伊館開放 展出18具法老、兩具王后木乃伊【多圖】 ()

埃及文明博物館王室木乃伊館昨日(18日)正式向公眾開放。該館展出古埃及第十七王朝至第二十王朝時 ......

美國疾控中心發布的新冠病毒構想圖。(美國疾控中心網站圖片)

變種新冠病毒株持續出現 5種常見變種病毒株一覽 ()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近月多國陸續出現變種病毒株,令疫情始終未能平息。目前全球較常見的變種病毒 ......

印度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當局在火車站設快速檢測站。(新華社)

印度首發現新冠「雙重變種病毒株」 有何特點? ()

印度近月受到帶有變種病毒株的新型冠狀病毒影響,疫情愈演愈烈,周一(19日)錄得破紀錄的27.3 ......

旅遊氣泡下首班澳洲航班周一(19日)抵達新西蘭威靈頓機場,抵步旅客與久未見面的親友興奮擁抱。(法新社)

澳紐啟動旅遊氣泡 兩國機場再現人潮航班近乎爆滿 ()

澳洲及新西蘭的旅遊氣泡周一(19日)啟動,是過去約400日以來,新西蘭首次容許澳洲旅客免隔離檢 ......

康文署介紹4月香港動植物公園的4種開花植物:金鈴花、紫花西番蓮、蝦衣草及蒲桃。(圖片由康文署提供/明報製圖)

賞花|動植物公園4月之花:金鈴花如紅燈籠吊半空、紫花西番蓮似風車【多圖.短片】 ()

正值花開季節,香港動植物公園不少植物開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在網站介紹4月開花植物:金鈴花、紫花 ......

2021年4月18日
左圖:英女王,右圖:威廉王子的妻子凱特。(法新社)

菲臘親王喪禮|英女王戴珍珠頸鏈胸針送別王夫別具意義 凱特耳環Choker與菲臘親王有聯繫 ()

英國菲臘親王喪禮昨日(17日)在溫莎堡聖喬治教堂舉行,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一身黑衣戴黑帽黑口罩送 ......

「象爸爸」會照顧亞洲象的起居飲食,以及訓練牠們。(中新社片段截圖)

雲南「象爸爸」救助亞洲象 每日相處10小時【短片】 ()

雲南省西雙版納州的亞洲象種源繁育及救助中心,是中國目前唯一以亞洲象救援和繁育研究為核心的科研基 ......

石碑刻有「乾隆丙寅年修」。(日月潭一等高facebook專頁提供)

日月潭湖底現乾隆時期石碑 ()

台灣南投縣日月潭因嚴重乾旱,露出湖底,facebook專頁「日月潭一等高」發帖表示,有人去日月 ......

香港六種原生杜鵑花(圖片由漁農自然護理署提供/明報製圖)

網上賞花|杜鵑盛放被譽「花中西施」 香港6原生杜鵑花逐種數 ()

杜鵑花是香港花卉展覽2021的主題花,有「花中西施」的美譽。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回覆《明報》電子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