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4月19日
日期:
埃及文明博物館王室木乃伊館開放 展出18具法老、兩具王后木乃伊【多圖】
美國疾控中心發布的新冠病毒構想圖。(美國疾控中心網站圖片)

變種新冠病毒株持續出現 5種常見變種病毒株一覽 ()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近月多國陸續出現變種病毒株,令疫情始終未能平息。目前全球較常見的變種病毒 ......

印度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當局在火車站設快速檢測站。(新華社)

印度首發現新冠「雙重變種病毒株」 有何特點? ()

印度近月受到帶有變種病毒株的新型冠狀病毒影響,疫情愈演愈烈,周一(19日)錄得破紀錄的27.3 ......

旅遊氣泡下首班澳洲航班周一(19日)抵達新西蘭威靈頓機場,抵步旅客與久未見面的親友興奮擁抱。(法新社)

澳紐啟動旅遊氣泡 兩國機場再現人潮航班近乎爆滿 ()

澳洲及新西蘭的旅遊氣泡周一(19日)啟動,是過去約400日以來,新西蘭首次容許澳洲旅客免隔離檢 ......

康文署介紹4月香港動植物公園的4種開花植物:金鈴花、紫花西番蓮、蝦衣草及蒲桃。(圖片由康文署提供/明報製圖)

賞花|動植物公園4月之花:金鈴花如紅燈籠吊半空、紫花西番蓮似風車【多圖.短片】 ()

正值花開季節,香港動植物公園不少植物開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在網站介紹4月開花植物:金鈴花、紫花 ......

2021年4月18日
左圖:英女王,右圖:威廉王子的妻子凱特。(法新社)

菲臘親王喪禮|英女王戴珍珠頸鏈胸針送別王夫別具意義 凱特耳環Choker與菲臘親王有聯繫 ()

英國菲臘親王喪禮昨日(17日)在溫莎堡聖喬治教堂舉行,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一身黑衣戴黑帽黑口罩送 ......

「象爸爸」會照顧亞洲象的起居飲食,以及訓練牠們。(中新社片段截圖)

雲南「象爸爸」救助亞洲象 每日相處10小時【短片】 ()

雲南省西雙版納州的亞洲象種源繁育及救助中心,是中國目前唯一以亞洲象救援和繁育研究為核心的科研基 ......

石碑刻有「乾隆丙寅年修」。(日月潭一等高facebook專頁提供)

日月潭湖底現乾隆時期石碑 ()

台灣南投縣日月潭因嚴重乾旱,露出湖底,facebook專頁「日月潭一等高」發帖表示,有人去日月 ......

香港六種原生杜鵑花(圖片由漁農自然護理署提供/明報製圖)

網上賞花|杜鵑盛放被譽「花中西施」 香港6原生杜鵑花逐種數 ()

杜鵑花是香港花卉展覽2021的主題花,有「花中西施」的美譽。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回覆《明報》電子平 ......

2021年4月17日
(政府新聞處)

陪審員津貼上調至每日930元 專家證人每日3210元 ()

政府昨(16日)刊憲,據《2021年陪審員津貼(修訂)令》及《2021年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修 ......

英國王室在社交平台分享一張英女王(右)與菲臘親王(左)的舊照片,照片攝於2003年,由英女王幼子愛德華王子的妻子Sophie Rhys-Jones(Countess of Wessex)操刀。(The Royal Family facebook圖片)

菲臘親王逝世|英女王分享18年前合照感謝各界慰問 愛德華妻子操刀拍攝 ()

英國菲臘親王本月9日逝世,終年99歲,菲臘親王皇家喪禮將於英國時間今日(17日)下午舉行。英國 ......

螢火蟲拍攝者Kent Liu在大埔沙螺洞拍得流螢飛舞的照片,稱當時有上千光點在眼前舞動。(圖片由Kent Liu提供)

螢火蟲沙螺洞出沒 攝友拍下螢火蟲漫天舞 ()

螢火蟲出沒季節到臨!近日有攝影愛好者將本地拍得的螢火蟲相片放上社交平台分享,相片中流螢光點閃動 ......

菲臘親王的喪禮將於英國時間周六下午舉行,溫莎堡附近一間商店在他的照片前放置鮮花。(法新社)

菲臘親王喪禮|皇家喪禮流程全面睇 儀式前舉國默哀1分鐘 ()

英國菲臘親王本月9日逝世,終年99歲,英國隨即展開「福斯橋行動」(Operation For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