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4月15日
日期:
東京奧運|奧運抗疫記:三度遇疫情 寨卡病毒曾致里約奧運多人退賽
2018年,英國劍橋公爵夫人凱特親自拍攝英女王及菲臘親王與7名曾孫的溫馨合照。左起:喬治小王子(Prince George)、英女王抱着路易小王子(Prince Louis)、夏洛特小公主(Princess Charlotte),以及安妮公主的4個孫兒。(The Royal Family facebook圖片)

菲臘親王逝世|菲臘親王與曾孫2018年合照凱特操刀 夏洛特坐英女王與菲臘親王中間【多圖】 ()

英國菲臘親王4月9日離世,終年99歲,喪禮將於本周六(17日)舉行。英國王室一連多日在社交平台 ......

(消委會圖片/明報製圖)

消委會.冷氣機|14款冷氣機電費估算一覽 每年相差多達56%【附學睇能源標籤4要點】 ()

消費者委員會測試了14款俗稱「匹半」的變頻式分體冷氣機,在假設所有樣本於相同製冷需求的環境下使 ......

消委會測試結果中有3款吸濕劑吸濕效能評分獲滿分。(消委會圖片/何芍盈製圖)

消委會.家用吸濕劑|消委會測試3款吸濕劑吸濕效能最佳 ()

消委會測試20款家用吸濕劑,發現樣本表現差異甚大,吸濕量最多相差逾八成半。消委會以80天為測試 ......

香港蘇富比將拍賣清乾隆帝御寶交龍鈕白玉璽,估價1.25億至1.8億元,為拍賣史上估價最高的寶璽。(中通社/中新社)

乾隆白玉璽拍賣估值1.8億元 4月16日至21日會展免費觀賞【多圖】 ()

清朝康熙、乾隆皇帝的御璽將於4月16日至21日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展出,並於下周四(22日)於香 ......

2021年4月14日
衛星照片顯示,福島第一核電站內多處放了密密麻麻的核廢水儲水缸,左圖為右圖紅框位置的放大圖。(長光衛星微博圖片)

福島核廢水|福島第一核電站衛星照公開 逾千儲水缸可存178萬噸核廢水 ()

日本政府昨日(13日)落實,兩年後開始將逾百萬噸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廢水排放入海,可能持續30年 ......

左起:港隊體操代表石偉雄、單車代表李慧詩、游泳代表何詩蓓、空手道代表劉慕裳(資料圖片)

東京奧運|李慧詩伙師妹出戰 何詩蓓屢破佳績注強心針 劉慕裳圓「奧運夢」【港將取東奧資格名單】 ()

東京奧運將於今年7月23日揭幕,今日(14日)踏入倒數100日的里程碑。東奧去年因新型冠狀病毒 ......

山頂獅子亭(城市景昔網站截圖)

「城市景昔」增15地點包括山頂、窩打老道、大埔道 AR體驗歷史全景圖像【多圖】 ()

旅遊事務署今日(14日)推出第二階段「城市景昔」旅遊項目,於中環、山頂、深水埗、佐敦和油麻地5 ......

中環美利酒店停車場內的古樹節果決明近日開花,嫰綠中一串串粉紅與白色花朵相映襯,甚為漂亮。(劉澤浩攝)

中環稀有古樹節果決明開花 粉紅夾白色花串如雨下【短片】 ()

中環紅棉路旁的前美利大廈、現址美利酒店的停車場,種有的古樹「節果決明」近日開花,《明報》電子平 ......

2021年4月13日
(香港特別行政區完善選舉制度網站截圖)

修改選舉制度|地方直選新10區 分割元朗、沙田、黃大仙 ()

政府今日(13日)宣布修改香港選舉制度的具體選舉安排,有關立法會地區直選,全港分為10個選區, ......

威廉王子發文悼念菲臘親王,The Royal Family及肯辛頓宮在社交網站上載菲臘親王(左)與曾孫喬治小王子的合照。(The Royal Family facebook圖片)

菲臘親王逝世|威廉分享喬治小王子與菲臘親王坐馬車合照【多圖】 ()

英國菲臘親王上周五(9日)逝世,終年99歲。菲臘親王與英女王的4名子女:王儲查理斯、安妮公主、 ......

(何采思製圖)

5歲女疑受虐亡|女童生父繼母謀殺罪成 控辯雙方案情總結一覽 ()

5歲女童及8歲兄長疑遭生父和繼母長期虐待,女童最終因敗血症而死。由4女3男組成的陪審團昨(12 ......

英國巨兔Darius(英國警方網站圖片)

全球最巨型兔子英國家中被盜 主人懸賞千鎊尋兔 ()

英國一隻榮登健力士世界紀錄的巨兔近日失蹤,懷疑遭賊人偷走,主人偏尋不獲,痛心不已,現在懸賞10 ......

雷雄德博士表示,行山落梯級時可側身下梯級,有助減少膝蓋承受的壓力。(何芍盈攝)

行山落梯級注意|雷雄德示範側身落梯級【短片】 ()

行山的人愈來愈多,倘若行山落梯級,怎樣做才會無咁傷膝?香港浸會大學體育、運動及健康學系副教授雷 ......

雷雄德博士教落樓梯兩招,有助減少膝蓋負荷。(何采思攝)

落樓梯如何減膝蓋負荷?雷雄德教兩招:握扶手、避用相同步幅【短片】 ()

日常落樓梯後有時會膝蓋痛,為什麼?香港浸會大學體育、運動及健康學系副教授雷雄德博士接受《明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