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4月13日
日期:
修改選舉制度|地方直選新10區 分割元朗、沙田、黃大仙
威廉王子發文悼念菲臘親王,The Royal Family及肯辛頓宮在社交網站上載菲臘親王(左)與曾孫喬治小王子的合照。(The Royal Family facebook圖片)

菲臘親王逝世|威廉分享喬治小王子與菲臘親王坐馬車合照【多圖】 ()

英國菲臘親王上周五(9日)逝世,終年99歲。菲臘親王與英女王的4名子女:王儲查理斯、安妮公主、 ......

(何采思製圖)

5歲女疑受虐亡|女童生父繼母謀殺罪成 控辯雙方案情總結一覽 ()

5歲女童及8歲兄長疑遭生父和繼母長期虐待,女童最終因敗血症而死。由4女3男組成的陪審團昨(12 ......

英國巨兔Darius(英國警方網站圖片)

全球最巨型兔子英國家中被盜 主人懸賞千鎊尋兔 ()

英國一隻榮登健力士世界紀錄的巨兔近日失蹤,懷疑遭賊人偷走,主人偏尋不獲,痛心不已,現在懸賞10 ......

雷雄德博士表示,行山落梯級時可側身下梯級,有助減少膝蓋承受的壓力。(何芍盈攝)

行山落梯級注意|雷雄德示範側身落梯級【短片】 ()

行山的人愈來愈多,倘若行山落梯級,怎樣做才會無咁傷膝?香港浸會大學體育、運動及健康學系副教授雷 ......

雷雄德博士教落樓梯兩招,有助減少膝蓋負荷。(何采思攝)

落樓梯如何減膝蓋負荷?雷雄德教兩招:握扶手、避用相同步幅【短片】 ()

日常落樓梯後有時會膝蓋痛,為什麼?香港浸會大學體育、運動及健康學系副教授雷雄德博士接受《明報》 ......

2021年4月12日
疫苗氣泡下食肆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安排(劉澤浩製圖)

疫苗氣泡|實施新冠疫苗氣泡下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一覽 ()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2日)下午見記者,公布將以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的「疫苗氣泡」為基礎,調整 ......

連達製作的地下通訊,印製成紙本秘密在民間派發,以避開軍方耳目。(法新社)

緬甸政變|示威者回歸紙本文宣秘密派發 抗衡軍方「封網」【短片】 ()

緬甸反政變示威自2月1日開始,軍方一直封鎖互聯網,企圖截斷通訊封鎖消息。有示威者「回歸基本步」 ......

蔬菜種類繁多,各有營養,蔬菜統營處在facebook專頁持續介紹本地蔬菜。(何芍盈攝)

紅菜頭揀堅硬葉嫩 西芹選青綠有明顯槽紋 蔬菜統營處教揀蔬菜怎存放 ()

蔬菜種類繁多,各有營養。蔬菜統營處在facebook專頁持續介紹本地蔬菜,以下整理五種常見蔬菜 ......

2021年4月11日
美國女子Aevin Dugas創出「最巨型爆炸頭」健力士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 YouTube影片截圖)

趣味健力士世界紀錄 最巨型爆炸頭、一次穿30件上衣【短片】 ()

健力士世界紀錄近日發布影片,披露近月產生的各項健力士世界紀錄,當中不乏一些趣味紀錄。 ......

電子消費券Q&A(董嘉朗製圖)

電子消費券Q&A|5000元電子消費券暑假申請 可揀支付寶、八達通、Tap & Go、WeChat Pay ()

今年《財政預算案》宣布派發5000元電子消費券,政府今日(11日)公布電子消費券計劃最新詳情, ......

「香港遺美」版主Hiuman Lam 4月6日在九龍城及太子一帶拍得的樹頭菜花海。(圖片由香港遺美facebook提供)

樹頭菜花海太子道西盛放 春雨催生「一夜白頭」【多圖】 ()

樹頭菜又名魚木,在全港多區盛放。社交平台「香港遺美」版主近日在九龍城與太子一帶攝得盛放的樹頭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