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4月5日
日期:
復必泰疫苗恢復接種 市民冀通關旅行 打針「讓老人家安心」【短片】
台灣經濟部水利署在網站貼出慳水貼士。(台灣經濟部水利署網站圖片)

台旱情嚴重台中、苗栗等縣明日起限水 供5日停2日 民眾慳水大作戰 ()

台灣近月降雨量少、水庫蓄水量低,以致多地出現嚴峻旱情,其中台中、苗栗、彰化及新竹縣有部分地區從 ......

(BBC中文網facebook截圖)

新冠疫苗|BBC直擊BioNTech德國實驗室 一睹生產mRNA機器【短片】 ()

本港今日(5日)恢復接種BioNTech復必泰新型冠狀病毒疫苗。BBC中文網facebook上 ......

杜鵑花(左)、蝶花莢蒾(右)(B仔自然教室facebook)

漁護署每周一花:「花中西施」品種近千 蝶花莢蒾奇招播花粉【多圖】 ()

漁農自然護理署設立的「B仔自然教室」facebook專頁,上月開始推出「每周一花」,逢周五介紹 ......

2021年4月4日
「天氣資料室」最早可供搜查的日期是1884年1月1日。(天文台網站截圖)

天文台「天氣資料室」睇昔日天氣 最早可查1884年1月1日【附連結】 ()

除了查看未來天氣預測,想尋找昔日的天氣情況亦有方法。天文台「天氣資料室」可讓公眾查閱昔日某個特 ......

清明時節艾草生長繁茂旺盛,採收後可入饌,曬乾後可入藥。(余敏攝/明報製圖)

清明.二十四節氣|清明時節艾草繁茂 中藥師教艾草泡腳祛濕 綠色達人教自製艾錐驅蚊【短片】 ()

清明時節艾草生長繁茂旺盛,採收後可入饌,曬乾後可入藥。《明報》電子平台組近日走訪位於荃灣老圍村 ......

2021年4月3日
(資料圖片/董嘉朗製圖)

巴士加價|4巴士公司4月4日起加價 新巴城巴九巴設網頁 輸入路線可查新車費 ()

4間巴士公司明日(4日)加價,其中城巴及新巴先加價8.5%,明年1月2日再加3.2%;九巴及新 ......

位於宮崎縣南端的都井岬,有一座純白色燈塔。(「VR遊宮崎」YouTube影片截圖)

VR遊日本宮崎縣 一解「旅行癮」【短片】 ()

日本宮崎縣發布「VR遊宮崎」系列影片,透過360度VR技術,展現宮崎縣壯麗景色,一解「旅行癮」 ......

朱古力不少人愛吃,營養師提醒選購朱古力時,主要可以看其成分(可留意產品的營養標籤,如右下小圖),比較不同朱古力的糖及脂肪含量。(何芍盈攝/明報製圖)

朱古力成分助紓壓 營養師提醒:朱古力不宜每日食 每次上限20克 ()

朱古力不少人都愛吃,惟要留意食用分量。香港專業教育學院(葵涌)健康及生命科學系講師、英國註冊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