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3月29日
日期:
網上環保嘉年華2021今展開 玩問答遊戲有機會贏SEIKO精工表
(劉焌陶攝)

政府公布放寬部分防疫措施、入境限制 一文睇晒 ()

因應本港近日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放緩,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日(29日)宣布放寬部分防疫措施及入境 ......

羽衣甘藍(左)、菠菜(右)(資料圖片)

澳洲研究:常吃菠菜羽衣甘藍助增強下肢肌肉力量 ()

卡通人物大力水手吃菠菜後變得力大無窮,澳洲最新一項研究發現,每日吃生菜、菠菜、羽衣甘藍等富含硝 ......

水果檔主稱,港人最愛的蓮霧是「台灣黑珍珠」,「又脆又香又甜又多汁」。圖為台灣黑珍珠蓮霧。(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台灣水果蓮霧|港人愛「台灣黑珍珠」 水果檔主教睇尖端揀蓮霧 ()

台灣水果最近成為熱門話題,內地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後,高雄農民擔憂蓮霧會成為下一項被禁運內地的水果 ......

2021年3月28日
「金毛」楊錦鴻答謝網民祝福,他表示很感動。(楊錦鴻facebook截圖)

馬拉松跑手「金毛」楊錦鴻患肺癌稱「隨時會離開」 網民洗版祝福 楊:跑步令我人生光譜咁闊 ()

馬拉松跑手楊錦鴻(金毛)上周五(26日)晚在facebook寫下一句「因為肺癌另(令)到心臟開 ......

(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天文台Q&A|10毫米雨量=短時間下一場濕透身驟雨 降雨概率「中」至「高」宜備雨具 ()

天文台近日在九天天氣預報中,加入「顯著降雨概率」預報,顯示當日香港廣泛地區累積雨量達到10毫米 ......

漁護署與香港觀鳥會教市民憑鳥聲認識12種雀鳥鄰居。(漁農自然護理署圖片/明報製圖)

野鳥歌唱家|噪鵑、八哥春夏季叫聲響亮 漁護署及觀鳥會教憑聲識鳥【短片‧附12種雀鳥叫聲】 ()

野鳥大部分在春季和夏季繁殖,在這段時間常會發出較大及頻密的鳴叫聲,吸引異性。漁農自然護理署(漁 ......

2021年3月27日
(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新冠肺炎|第四波疫情首現本地零感染 上次最長本地零感染維持多久? ()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逾一年,去年11月出現的歌舞群組揭開第四波疫情序幕後,曾數次單日新增逾 ......

天文台「2016至2020十大矚目天氣及氣候事件選舉」(天文台網站圖片)

天文台開放日2021|2016至2020十大矚目天氣及氣候事件選舉 香港組別山竹襲港居首【短片】 ()

天文台開放日2021移師網上舉行,以「海洋、我們的氣候和天氣」為主題,今日(27日)在天文台f ......

3月17日深井清快塘喜香農莊內拍攝的紫藤花。(圖片由Eric Tse提供)

網上賞花|紫藤花深井清快塘綻放【多圖】 ()

紫藤花盛開,香港都可以觀賞。有網民近日在社交平台分享紫藤花盛放的照片,一串串紫藤花掛滿枝頭,煞 ......

香港科學館舉辦的「香港科學節」由即日起至4月11日舉行。(香港科學節YouTube影片截圖)

香港科學節舉辦逾百項活動 網上展覽STEM活動大小同樂 ()

香港科學館舉辦的「香港科學節」由即日起至4月11日舉行,以「科技創未來」為主題,舉辦超過100 ......

(嗇色園網站截圖)

嗇色園「贈醫100日」免費健康檢查【附網上預約連結】 ()

嗇色園舉辦「贈醫100日」活動,大眾可免費接受健康檢查,項目包括:血糖及血壓檢測、基本口腔檢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