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日期:2021年3月28日
日期:
馬拉松跑手「金毛」楊錦鴻患肺癌稱「隨時會離開」 網民洗版祝福 楊:跑步令我人生光譜咁闊
(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天文台Q&A|10毫米雨量=短時間下一場濕透身驟雨 降雨概率「中」至「高」宜備雨具 ()

天文台近日在九天天氣預報中,加入「顯著降雨概率」預報,顯示當日香港廣泛地區累積雨量達到10毫米 ......

漁護署與香港觀鳥會教市民憑鳥聲認識12種雀鳥鄰居。(漁農自然護理署圖片/明報製圖)

野鳥歌唱家|噪鵑、八哥春夏季叫聲響亮 漁護署及觀鳥會教憑聲識鳥【短片‧附12種雀鳥叫聲】 ()

野鳥大部分在春季和夏季繁殖,在這段時間常會發出較大及頻密的鳴叫聲,吸引異性。漁農自然護理署(漁 ......

2021年3月27日
(資料圖片/明報製圖)

新冠肺炎|第四波疫情首現本地零感染 上次最長本地零感染維持多久? ()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逾一年,去年11月出現的歌舞群組揭開第四波疫情序幕後,曾數次單日新增逾 ......

天文台「2016至2020十大矚目天氣及氣候事件選舉」(天文台網站圖片)

天文台開放日2021|2016至2020十大矚目天氣及氣候事件選舉 香港組別山竹襲港居首【短片】 ()

天文台開放日2021移師網上舉行,以「海洋、我們的氣候和天氣」為主題,今日(27日)在天文台f ......

3月17日深井清快塘喜香農莊內拍攝的紫藤花。(圖片由Eric Tse提供)

網上賞花|紫藤花深井清快塘綻放【多圖】 ()

紫藤花盛開,香港都可以觀賞。有網民近日在社交平台分享紫藤花盛放的照片,一串串紫藤花掛滿枝頭,煞 ......

香港科學館舉辦的「香港科學節」由即日起至4月11日舉行。(香港科學節YouTube影片截圖)

香港科學節舉辦逾百項活動 網上展覽STEM活動大小同樂 ()

香港科學館舉辦的「香港科學節」由即日起至4月11日舉行,以「科技創未來」為主題,舉辦超過100 ......

(嗇色園網站截圖)

嗇色園「贈醫100日」免費健康檢查【附網上預約連結】 ()

嗇色園舉辦「贈醫100日」活動,大眾可免費接受健康檢查,項目包括:血糖及血壓檢測、基本口腔檢查 ......

2021年3月26日
從衛星圖片可見,「長賜」號在埃及蘇伊士運河擱淺,完全阻塞了河道。(法新社)

長榮貨輪堵蘇伊士運河 即溶咖啡、衛生紙等供應恐現短缺【短片】 ()

台灣長榮海運超大型貨輪「長賜」號(Ever Given)周二(23日)在埃及蘇伊士運河擱淺,堵 ......

「亞洲50最佳餐廳」2021年度獲獎名單揭曉,香港共有11間餐廳上榜,其中主打粵菜的大班樓(左圖)奪冠;Vea(右上圖)排名16;Neighborhood排名17。(亞洲50最佳餐廳網站圖片)

亞洲50最佳餐廳2021|香港大班樓奪冠 11間港餐廳上榜【附名單】 ()

「亞洲50最佳餐廳」2021年度名單揭曉,主打粵菜的香港大班樓奪冠,是香港首家登上第一位的餐廳 ......

(資料圖片)

法律知識Q&A 8日保釋覆核為了見家人?為何是8日? ()

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有還押的被告表明放棄法例賦予的每8日一次的 ......

台灣鳳梨近日在港熱銷,網上流傳多種新派的開鳳梨方法,《明報》電子平台組記者實試點評「鳳梨條」和「鳳梨船」兩種切法優劣。(余敏攝/明報製圖)

切鳳梨2方法實試:「鳳梨條」吃法新奇 「鳳梨船」美觀省力新手可試【短片】 ()

台灣鳳梨近日在本港熱銷,網上亦流傳多種新派的開鳳梨方法。傳統方法是先批皮、後切肉,雖能保留最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