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行李箱標籤貼紙怎清理?一文睇行李箱清潔保養方法 (15:32)

每次外遊後,清理行李箱的標籤膠貼痕迹和頑固污漬都是一大煩惱,若處理不慎更會導致痕迹難以去除。本文整合Samsonite、Victorinox及Rimowa等行李箱公司和消委會資訊,供讀者參考如何妥善清潔及保養行李箱。

3步清除硬身行李箱標籤膠貼

1. 以風筒用較高的溫度將膠貼加熱約1至2分鐘

2. 撕走膠貼

3. 以擦膠擦走殘餘膠迹

記者實測以上3步清除標籤,全程需時約6分鐘。惟用家留意,若用擦膠擦走殘膠,或會擦破行李箱上的膠膜。倘有需要,可用潔淨的毛巾沾上適量的皮革清潔劑,擦拭殘膠位置。

清理行李箱頑固污漬

.軟箱:以軟刷沾取中性洗潔精,刷淨行李表面的灰塵及污漬,以濕毛巾將軟刷刷過的地方先濕擦一遍,再用乾抹布吸乾水分。

.硬箱:清理標籤膠貼後,以濕抹布擦拭箱面。倘箱面污漬無法以毛巾抹除,可用海綿沾取稀釋後的中性洗潔精輕刷。部分行李箱內部可拆除裡布,若放洗衣機清洗,注意宜使用不超過30℃的溫水,並選擇精緻衣物或手洗洗衣模式,不要選擇烘乾模式。

*盡量使用清水或中性清潔劑,切勿使用工業級清潔產品,否則會導致行李箱變色。

消委會教8招保養行李箱

相關字詞﹕行李箱 旅遊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