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大坑西邨重建.短片|髮型屋開業半世紀 八旬師傅告別街坊 (09:31)

大坑西邨髮型屋開業半世紀 八旬師傅告別街坊(採訪、拍攝、剪接:陳展熙)

兩盞髮廊旋轉燈、帶鏽迹美國熱風機、金色花邊橢圓鏡、階磚地板,這些老式裝潢過去48年在大坑西邨麗宮髮型屋,陪伴老闆黃師傅度過理髮歲月,服務街坊大半生,最終要說再見,在昨日(25日)最後營業。

石硤尾大坑西邨重建迫近,邨內僅餘的6個小商戶須最遲2月29日「死線」前遷出,年近八旬的黃師傅也選擇退休,「始終係退落嚟嘅時間,歲月嘅嘢唔能夠你話唔退」。麗宮在大坑西邨建立半世紀客情,黃師傅與顧客無所不談,最後一日店內的剪刀聲、談天說地聲及不捨道別聲仍然此起彼落,為店外冷清走廊彌補生氣。有光顧逾40年的熟客專程提早由英國返港,要最後一次試試黃師傅手勢;亦有「由細剪到大」的年輕人稱,麗宮結業一家都感到「頭痕」,稱難以再找到像黃師傅般的好手勢。(採訪、拍攝、剪接:陳展熙)

大坑西邨 其他短片:

大坑西邨商戶最後3個月時光 盼人去情在

 

大坑西邨最後中秋 八旬街坊:以為可「住一世」 過節氣氛不再只剩嘆息

相關字詞﹕大坑西邨 重建 麗宮髮型屋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