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大掃除|梳打粉、檸檬助去污辟味 6大清潔好幫手一文睇 (10:27)

大掃除用啱工具及用品可以更省時費力,梳打粉、白醋、檸檬、牙膏是清潔好幫手,有助家居去污除垢,本文整理相關用品使用貼士。

1.梳打粉

.梳打粉加水攪至糊狀,可作為清潔劑清理微波爐頑固污漬、廚房油漬及鋅盆水垢的油脂。
.滿是頑固油垢的廚具,可以適量梳打粉開水浸泡,約半小時等油垢融化,便可輕易抹走。
.垃圾桶底灑上小量梳打粉,有助辟味。
.鞋櫃容易積聚臭味,用瓶子盛載適量梳打粉,加入數滴香薰精油,放在鞋櫃有助除臭。梳打粉使用注意

2. 白醋

.適量食用白醋混和冷水拖地,有助殺菌。
.把花灑頭浸泡在白醋,軟化水垢,用牙刷即可輕易刷掉水垢。

3. 檸檬

.清潔微波爐,可先放一碗檸檬水(使用至少四分之一個檸檬的汁)叮約2至3分鐘,趁有蒸氣餘熱時,用抹布抹去微波爐內的污漬。

4. 洗衣粉

.適量洗衣粉混和暖水(約40°C),以抹布或百潔布擦拭浴室和瓷磚,能有效去污漬。
.抹布宜每星期用1湯匙洗衣粉加400毫升熱水浸泡10分鐘,再用熱水搓洗3至4次,可徹底洗掉沉澱的油污。百潔布可以用洗衣粉混熱水搓洗。

5. 洗潔精

.將適量洗潔精塗抹在鏡面,待幾分鐘,用布沾清水拭擦,可令鏡子更乾淨清晰。
.清理化妝品污漬。衣服若沾上化妝品,可用少許洗潔精塗抹在污漬後拭擦,再一邊過清水一邊拭擦,風乾後放進洗衣機洗便可。

6. 牙膏

.水龍頭有污漬,用牙膏擠在抹布然後擦拭水龍頭,可回復光亮。

資料來源:明報

大掃除 相關報道:

浴室篇|洗手盆、瓷磚清潔去霉有法 花灑頭浸白醋刷走水垢

抹窗篇|先抹窗框後抹玻璃 善用工具勿靠窗框借力【附抹窗安全及清潔貼士】

廚房篇|抽油煙機、煮食爐、抽氣扇清洗有法 廚房用具抹布易忽略宜定時清潔

家電篇|洗衣機梳打粉+白醋洗機身內部 雪櫃微波爐用梳打粉清潔去污

熱門HOTPICK:link.mingpao.com/67005.htm

相關字詞﹕龍年 迎龍年 大掃除 梳打粉 白醋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