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世衛列JN.1「需留意新冠變異株」 新加坡恢復每日通報新增病例 (13:19)

世界衛生組織(WHO)周二(19日)公布,將新冠病毒變異株JN.1列為「需要留意的變異株」(variant of interest),但同時稱目前JN.1對公共健康屬低風險。路透社引述專家表示,JN.1雖然可以避過免疫系統,且比其他病毒株更易傳播,不過未有迹象顯示會引致嚴重疾病。

世衛表示,目前使用的新冠疫苗,仍可有效預防新冠病毒導致嚴重疾病或死亡。JN.1最先於今年9月在美國錄得首宗病例。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表示,截至12月8日,美國有15%至29%新冠病例是由JN.1引致。中國上周亦錄得7宗JN.1病例。

新加坡近日亦新冠疫情再起,衛生部宣布周二起恢復每日通報新增病例。衛生部數據顯示,自12月7日起,新加坡新冠病毒平均每日新增逾7000宗病例。該部門建議民眾若到人多地方應戴口罩,尤其室內環境。

(路透社/海峽時報/新加坡衛生部)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JN.1變異病毒株 新加坡 新冠變異株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