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65歲長者免費接種XBB新冠疫苗今起預約 最快明日可打【附預約連結】 (08:50)

政府公布最新新冠疫苗接種安排,居於院舍成年人士及65歲或以上長者最快明日(14日)起可免費接種XBB變異株信使核糖核酸疫苗,以完成初始劑次或額外加強劑。65歲或以上長者可於今日(13日)上午9時起,在政府網上平台預約【預約連結】,明日起可到私家診所新冠疫苗接種站或醫管局轄下的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接種。

按照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和新發現及動物傳染病科學委員會建議,高風險優先組別的人士(即年屆50歲或以上包括居於院舍的長者、18至49歲有長期病患的成年人、6個月大或以上免疫力弱的人、孕婦及醫護人員),無論以往已接種多少劑新冠疫苗,若距離接種上一劑新冠疫苗或感染新病毒康復後已超過6個月,可免費接種額外的加強劑。

另外,醫管局轄下的指定專科門診診所及衛生署轄下的指定長者健康中心,亦會於明日起分別為到診的病人及會員提供XBB新冠疫苗。

接種疫苗詳情可參考政府新聞公告

XBB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首批XBB新冠疫苗優先提供予年滿65歲長者和成年院友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 XBB變異株信使核糖核酸疫苗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