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哈馬斯血洗以色列社區慘況曝光 40嬰兒被殺、多人遭斬首【短片.多圖】 (16:27)

以色列社區遭哈馬斯血洗慘況曝光 以軍運走屍體(法新社片段)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上周六(7日)突襲以色列,大批槍手闖入以色列境內隨處開槍。其中距離加沙邊境僅兩公里、人口約400的社區卡法阿扎(Kfar Aza)首當其衝,遭哈馬斯槍手血洗,過百名居民死亡。以色列軍方周二(10日)帶一批外國記者到該社區,揭露區內慘況。

有份進入該區的傳媒指出,很多居民是在家中被屠殺,包括婦孺及長者。《以色列時報》記者引述以軍軍官稱,共發現40具嬰兒屍體,亦有多名居民被斬首。

自斬首嬰屍的說法傳出後,外界批評以軍在未證明真偽下散播有關敵人的厭惡性說法。惟以軍發言人周三(11日)表示,以軍不會尋求哈馬斯在以色列境內斬首嬰屍的額外證據,例如被殺嬰孩人數和被斬首人數等,因為這樣做是「不尊重死者」。最先引述以軍士兵報道這說法的以國傳媒i24News也堅持報道正確,其新聞主播塞利耶在社交平台X強調,其同事「被3名不同的以軍人員告知大約40名嬰兒和小孩在卡法阿扎被謀殺,部分被焚燒,部分被斬首」。相關報道:前線控哈馬斯斬首嬰屍 以軍指證辭已夠拒調查

區內可見多名哈馬斯槍手伏屍地上,也有很多房屋被縱火焚毁。有以軍表示,從未見過如斯慘況,看見兒童被殺更是難以承受。BBC記者則稱,外媒在卡法阿扎採訪期間,加沙持續傳出空襲聲。(BBC/以色列時報)

以色列哈馬斯戰爭 相關報道:

加沙被以軍圍困陷人道危機 唯一發電廠已耗盡燃料【多圖看加沙慘況】

哈馬斯威脅殺俘阻突襲 以軍炸加沙出口 內塔尼亞胡聲言要「改變中東」

以防長稱將全面進攻加沙 以媒:將展開數以月計地面戰

以軍報復式轟炸加沙 衛星圖顯示多間清真寺炸毁

熱門HOTPICK:bit.ly/3ybbOGX

相關字詞﹕以色列哈馬斯戰爭 以色列 巴勒斯坦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