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香港鐵路博物館重開 免費睇60號柴油電動機車「喬沛德號」【附開放時間】 (09:18)

香港鐵路博物館今日(4日)起重新開放,並展出最新藏品60號柴油電動機車「喬沛德號」,予公眾免費入場參觀。這是繼2020年接收313號歷史車卡後,再度增添大型鐵路文物。60號柴油電動機車自1974年起服務香港近半個世紀,它以第二任九廣鐵路公司總經理名字命名為「喬沛德號」(Peter Quick),是香港最後一架以人名命名的機車。

60號機車是九廣鐵路最後一批引入本港的柴油機車之一,一直於東鐵線服務,見證香港與內地鐵路貨運的黃金時代。1983年隨九廣鐵路全面電氣化,退出載客行列,但仍用於牽引貨卡和工程車,至2021年正式退役。

參觀詳情可參考香港鐵路博物館【按此

香港鐵路博物館開放時間

星期一、三至日及公眾假期: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聖誕前夕及農曆新年除夕: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星期二(公眾假期除外)、農曆年初一及初二休館

資料來源:政府新聞網

相關字詞﹕香港鐵路博物館 喬沛德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