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電動車較防水?水浸可繼續行?修車師傅提醒:浸水後8至10日或現「後遺症」 (12:11)

電動車較燃油車防水?駕駛電動車時遇上水浸,應否繼續行駛?汽車維修師傅劉灶榮接受明報電子平台組訪問稱,駕駛電動車遇上水浸,可根據水深而決定是否繼續行駛,若水深為車輛的三分之一,一般可以駛過去。他提醒,電動車駛過水氹或浸水後不會即時死火,但若干時間後車內零件或因積聚水氣造成氧化,導致部分機件故障,通常8至10日後會出現「後遺症」,宜多加留意車輛有無異常。

劉灶榮補充,電動車備有線插裝置等零件,如長時間浸在水中,電動車與傳統燃油車的防水能力相若,不會太強。

IVE工程系導師:涉水高度參考車主手冊 死火勿重啟引擎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青衣院校工程系副系主任、註冊專業工程師(機械)王志恆表示,一般電動車的電池和摩打屬於高壓電系統,理論上電動車的防水能力比燃油車高。不過,不同牌子的電動車組件設計有別,涉水高度亦不一樣,宜參考車主手冊。

王志恆提醒,若駕駛電動車時遇上水浸,如果看不清楚路面情況就不應行駛。電動車亦非設計於水中行駛,因此不宜長時間涉水行駛,若出現死火的情況,切勿重新啟動引擎。

相關報道:

短片:暴雨後「水浸車」湧現二手市場?買二手車4注意

相關字詞﹕電動車 涉水高度 水浸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