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北上實用資訊|深圳搭地鐵巴士電子支付5方法 一文了解乘車碼、手機卡使用步驟 (10:13)

不少港人會趁假日北上深圳吃喝玩樂,惟內地不論乘車或消遣均盛行電子支付,現金流通程度大不如前。其中港人常乘搭周圍去的深圳地鐵,現時主要採用乘車碼、手機付款及儲值實體卡等付款方式,不少港人欲以現金買票均遇困難。本文整合部分現金以外的深圳乘車付款方式,以及用電子支付工具生成乘車碼的步驟。惟須留意,在內地使用電子支付一般要先進行身分驗證,且要等候確認,大家最好在北上前先完成身分驗證。

乘車碼

支付寶香港(AlipayHK)

1. 如要以支付寶跨境消費,要先完成實名認證,或綁定信用卡/銀行戶口。完成身分驗證後,在支付寶香港App首頁按「應用中心」右上角的「探索更多」,點選「跨境乘車碼」。

2. 進入「易乘碼」頁面後,點按「切換其他地區」,將地區設定成深圳。

3. 可選用「深圳通」(深圳地鐵、巴士可用)或「深圳地鐵」(只適用於深圳地鐵)的乘車碼,選好後按右方的「去啟用」,再按「立即啟用」,生成乘車碼。如果未做身分驗證,可按指示進行身分驗證,完成開通後,便可用乘車碼掃碼入閘。

微信(WeChat Pay HK)

1. 如果已完成身分認證,打開微信App後可按「我」前往下一頁面,再按「服務」,並點選「乘車碼」。

2. 進入乘車碼的頁面後,再按左上角的乘車碼標誌,按「切換其他城市乘車碼」,出現「即將打開乘車碼小程式」的視窗時,按「允許」。

3. 將城市設定為「深圳」,可選用「深圳通公交」(深圳地鐵、巴士可用)或「深圳市地鐵」(只適用於深圳地鐵)的乘車碼,再按右方的「去乘車」,生成所需的乘車碼。

雲閃付

1. 如用戶已綁定銀聯卡並完成實名認證,打開雲閃付App後,可先按「出行」,再按「切換」並選擇「深圳」,頁面隨即生成深圳乘車碼。

手機卡

Apple Pay開通深圳通互聯互通卡

1. 如用戶已在Apple Pay綁定銀聯卡,打開「銀包」App後,再按右上角的加號,點選「交通卡」,並向下拉點選「深圳通互聯互通卡」。

2.進入深圳通互聯互通卡頁面後按「繼續」,選擇增值金額後按「加入」,即可開通交通卡。如尚未綁定中國銀聯扣帳卡,可按指示完成程序。乘車時,只需將iPhone頂部靠近讀卡區拍卡,即可付款入閘。

儲值實體卡

深港一卡通

倘若市民不習慣使用電子支付方式繳付車資,可選用深港一卡通。購卡後,只要在卡中增值人民幣,便可在深圳拍卡乘車。

詳細購卡渠道及增值方式可參閲:「深港一卡通」懶人包 一文了解購卡渠道及增值方式 

(圖片來源:新華社)

北上實用資訊:shorturl.at/rGN06

相關字詞﹕北上實用資訊 電子支付 乘車碼 深圳 支付寶 微信 雲閃付 深港一卡通 編輯推介 熱門HOTPICK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