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熱點

好去處|文化博物館免費播《梁山伯與祝英台》《梁祝》 映後談細說兩代梁祝服飾演變 (12:00)

香港文化博物館為配合「無中生有——香港電影美術及服裝造型展」,將於本周六(8月26日)及下周六(9月2日)舉辦電影免費放映,分別播放《梁山伯與祝英台》(1963)及《梁祝》(1994),讓市民欣賞兩部相距逾30年的作品如何演繹這段經典愛情故事。9月2日亦設映後談「跨越三十年,古裝戲服的變化與演進」,邀請服裝指導及紡織品研究專家張西美女士分析兩代「梁祝」如何透過紡織材料及剪裁技藝呈現中國古代服飾的演變。活動毋須報名,場地於活動開始前15分鐘開放入場,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梁祝》(1994)電影放映

日期:8月26日(周六)

時間:下午2時至3時50分

地點:文化博物館1樓劇院

《梁山伯與祝英台》(1963)電影放映

日期:9月2日(周六)

時間:下午2時至4時

地點:文化博物館1樓劇院

「跨越三十年,古裝戲服的變化與演進」映後談

日期:9月2日(周六)

時間:下午4時15分至5時45分

地點:文化博物館1樓劇院

講者:張西美女士(服裝指導及紡織品研究專家)

主持:卓男(電影策展及影評人)

註:資料以主辦方公布為準

文化博物館 其他活動:文化博物館9月12日免費放映《戀戰沖繩》《東邪西毒》 9月逢周日設音樂會

相關字詞﹕好去處 電影 文化博物館 梁祝 熱門HOTPICK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